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生態外拍初體驗



有了前兩次的人像外拍體驗 (初の外拍體驗人像外拍再接再厲) 之後,外拍課程進入新的領域,就是生態外拍!
生態外拍比人像外拍多了更多主題:花卉、昆蟲、飛羽、動物等應該都可以稱作生態外拍吧。(有錯誤請指正 ^_^)
拍人像至少還可以請麻豆擺你想要呈現的姿勢,但拍生態就只能靠你自己的知識了!
要自己注意取景、構圖、採光等,更重要的是,要自己注意角度。
當我在拍荷花時,要讓蜜蜂入鏡,結果蜜蜂屁股老是對著我,或著是不看鏡頭 Orz (這就是角度的不正確,要懂得自己換角度)
對了,還有,如果要讓荷花能夠在水面上有倒影或是沒有倒影,那麼就必須在鏡頭前面加裝偏光鏡唷 (為什麼幾片鏡片就要那麼多小朋友呢?)
透過旋轉偏光鏡的角度,你就可以從觀景窗中發現,荷花有倒影了~荷花沒有倒影了 (真是太神奇了!)
偏光鏡除了可以把水面的反射光濾掉之外,也能把天空變得更藍 (這篇由於不是拍風景,因此在這邊就不多談偏光鏡的部份)
好啦,不多說,來看一下我的生態外拍作品吧:
BubbleShare: Share photos - Find great Clip Art Images.

完整觀看,請點選 這裡 (BubbleShare 平台) 觀看。
其它作品,下回分享^_^~

1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