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即將消失的 "101"



"101" 要消失了。

不過,各位看官們,這裡指的可不是 "臺北 101"
而是我的老家 "新港街101號"啦~>"<
_DSC6935
其實在好幾年前,媽媽就跟我提過,"新港街101號"即將拆掉。
這是因為遇到馬路需要拓寬,而我的老家"新港街101號"正好在拓寬的馬路上,所以拓寬馬路時勢必要將其拆除。
臺北縣政府因為要拆掉我的老家,所以賠給我爸媽他們些許的拆遷費。(我因為戶籍已經不在"新港街101號",所以我並沒有辦法拿到拆遷費。嗚~好可惜呀~殘念...Orz...)
老家在戊子鼠年過後就會被拆掉,因此,我趁著這次過年回家再次造訪我的老家,也順便帶女王來看看我的成長空間。
我在老家的時間大概是從讀國小時開始一直到讀國中還是高職時才搬到新家,算一算大約也有近十年左右的時光。(國小以前是住在基隆爺爺家)

我跟女王是初二 (2009 年 01 月 27 日) 下午造訪老家,當天臺北的天氣還在刮風下雨,所以只有匆匆拍了幾張照片留念。
而且拍著拍著我的鏡頭上也淋到雨了,所以照片可能不會太清楚,唉~沒辦法,連老天爺也跟我一起傷心嘛~

_DSC6932
↑這就是我的老家,因為快拆了,所以看起來很破舊。>"<(女王說看起來像鬼屋 Orz...)

我的老家只有一層樓,麻雀雖小、五藏俱全唷!有主臥、次臥、客廳、飯廳、廚房及浴室廁所等。(我記得小時候上排牙齒掉了丟床底下、下排牙齒掉了丟屋頂上,丟的時還用閩南語念『雙腳騎乎齊,歹齒換好牙』,不知道去屋頂還能不能夠找到我的牙齒呢?)
而且我跟女王說,我的老家應該是少數離港口、離海最近的房子唷~打開大門就能看到港口跟海,這種房子去哪裡找呀?

_DSC6934
↑我們家距離港口只有幾公尺唷!以前小時候常常有人直接跳港,不要誤會是尋短唷,他們可是跳港去游泳耶!小時後港口的海水比較清澈、乾淨,現在應該沒有人敢跳才對,因為現在海水上常漂著油污跟垃圾,唉~好懷念小時候唷!>_<

_DSC6936
↑以前在老家門口的陽台還有種花草樹木,記得小時候我還在陽台唸書、背九九乘法表呢!現在花草樹木都移到新家,這裡只剩下水泥牆了。

_DSC6937
↑側門旁的空地是我跟我弟、我妹以及附近鄰居小時候玩躲貓貓、踢罐子、跳格子、紅綠燈等等遊戲的地方,啊~好懷念呀!現在大家都已經長大在各地生活了。

_DSC6942
↑小時候還常常跳到港口的船上去玩,而且我家旁邊就是漁會,以前經常有船家將漁網曬在漁會空地,我們也常在漁網上跳上跳下的,一樣好懷念呀~

_DSC6948
↑等到下次回家之後,這條路應該已經拓寬了,唉~此景只待成追憶...

_DSC6939
↑請女王幫我留念,畢竟只剩下這個機會了。(寶寶們,爸爸身後的房子可是爸爸長大的地方唷!)

_DSC6941
↑好不容易才請女王在"鬼屋"前留念。Orz...

_DSC6944
↑越拍雨反而越下越大,只好撐起傘來~

_DSC6946
↑不知道"新港街101號"拓寬以後會不會消失,抑或是換給別家使用呢?

_DSC6947
↑再見了"新港街101號"~Bye2

4 則留言 :

  1. 哈哈,原先看到标题的时候吓一跳,还以为是台北101呢,也算海景房呢,真不错!!

    回覆刪除
  2. 伴我成長的老家...
    就像我說的:『此景只待成追憶!』

    回覆刪除
  3. 您好、我在找有101圖案的照片、請問照片可否借我使用呢?謝謝!!!

    回覆刪除
  4. 您好, 今天才看到訊息.
    請自行取用…^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