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勤益羅浮蘭傑群百年慶溪遊趣



_DSC9336

好久沒有和"勤益羅浮蘭傑群"的好友們一同出遊了。
印象中自從在"國立勤益技術學院" (現為國立勤益科技大學) 畢業以來,好像只有聚餐而已,並沒有一起出去玩。

最近,好友"杜國正""林桂貞"夫婦倆規劃了兩天一夜的行程。
他們非常用心地規劃,還寫了一份文件呢~
如下圖:
百年慶 嬉遊記
百年慶 嬉遊記
百年慶 嬉遊記
百年慶 嬉遊記
百年慶 嬉遊記
百年慶 嬉遊記
百年慶 嬉遊記
有沒有那麼詳細呀?連天氣都幫我們查好了。
如果沒有他們熱心地規劃,天曉得我們的出遊會是哪一天成行?真是非常地謝謝他們。d^_^b

到了 2011 年 07 月 23 日這一天,我們大約快中午時出發前往集合點-"南投縣""集集鎮"
在此我們跟大夥們碰面,並一起享用午餐。
接著,就準備前往這次出遊的目的地-"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_DSC9249
↑這是我們今天的住宿地點-"立德溪頭飯店"

_DSC9247
"立德溪頭飯店"的房型有很多種,我們住的是"鳳凰樓",名字聽起來也不錯。

_DSC9252
↑住"立德溪頭飯店"是除了"救國團溪頭青年活動中心"之外唯一的選擇,只有這兩個住宿地點是位於"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內的。當然還有其它飯店跟民宿等,不過都是位於"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外的。準備進入"鳳凰樓"了。

_DSC9253
↑內部看起來也不錯呢~

_DSC9257
↑我們的房間在二樓,這一層樓總共有十二間房間。

_DSC9245
↑我們住的房間是 "5208" 號房。(怎麼沒有 "9527" 號房?)

_DSC9260
↑這是 "5208" 號房的鑰匙。

_DSC9238
↑房間其實還蠻大的,嗯~奕宏你在打電話給誰呀?@_@

_DSC9239
↑浴室廁所也蠻大間的。

_DSC9240
↑還可以泡澡耶~d^_^b

_DSC9241
↑這一張大床也夠我們一家四口翻滾的了。

_DSC9263
↑窗外的視野也不錯,還可以聽到蟲鳴鳥叫呢~

_DSC9243
↑接著我趁晚餐前的空檔,幫正躺在床上休息的俐妘拍一張個人照,美少女一枚…d^_^b

_DSC9244
"超かわいいです"的俐妘~

後來我們就前往"立德溪頭飯店"的餐廳享用晚餐。
我個人對於"立德溪頭飯店"的餐點不予置評,聽說現在在網路上寫心得都要很小心…囧rz…
反正,有機會住"立德溪頭飯店"的看官們再自己體驗看看吧~

_DSC9267
↑在享用晚餐之後,"立德溪頭飯店"則提供了"夜間生態導覽解說",這項服務我覺得非常地讚,強烈地建議各位看官們一定要參加。d^_^b

_DSC9272
↑當天晚上參加的房客好多唷!

整個"夜間生態導覽解說"大概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內容還蠻精彩的。
由於我跟女王必須要忙著照顧奕宏跟俐妘,所以就沒有拍記錄照了。
我們在參加完"夜間生態導覽解說"之後,就帶奕宏跟俐妘回房休息。
準備"養精蓄銳"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應付明天的體力消耗。

_DSC9277
↑一大早我們就被早起的遊客吵醒,在收拾好行李、享用完早餐之後,我們也準備開始逛"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了。在出發前,當然要先拍一張大合照囉!

_DSC9278
↑上一張忘了開閃光燈,再拍一張,看起來亮多了。

_DSC9279
↑再拍一張近距離的,YA~d^_^b

_DSC9283
↑接下來我們就出發逛"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了,首先我們先前往"神木"。一路上第二代的小朋友們也玩得很開心。我趁他們停下腳步時側拍他們的表情。

_DSC9288
↑第二代四人組。d^_^b

_DSC9289
↑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實在是太幸福了,走累了還可以坐嬰兒車跟吃點心,他們兄妹倆手上拿的食物是早餐的饅頭…囧rz…

_DSC9310
↑不久,我們來到"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空中走廊",畫面看起來有霧狀的格子,其實是我的身體因為運動在排熱氣所造成的。只是剛好霧狀的格子框住"空中走廊"的告示牌,還蠻有趣的呢!d^_^b

_DSC9291
↑來到"空中走廊"當然要走一走囉,還可以推嬰兒車呢!

_DSC9294
↑我幫女王、奕宏跟俐妘在"空中走廊"拍一張合照,奕宏你會不會太舒服了一點呀?囧rz…

_DSC9296
"空中走廊"往下看其實還蠻高的呢!

_DSC9298
↑接著,女王也幫我跟奕宏、俐妘拍一張合照,YA~

_DSC9300
↑因為上一張拍得比較遠,我趕快請女王再幫我拍近一點的。由於"空中走廊"非常狹窄,我也不方便因為拍照而堵住其他遊客的行走,趕快請女王幫我拍一拍,YA~

_DSC9304
↑趁著背後的遊客還沒有走近之前,趕快再拍一張。d^_^b

_DSC9305
↑整個"空中走廊"只有鐵蓋,可以完整看到底下的風景,如果有懼高症的遊客請不要嘗試。

_DSC9306
↑如果沒有懼高症的話,"登高望遠"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其實還不錯呢~

_DSC9312
↑離開"空中走廊"之後,我們繼續往"神木"前進。

_DSC9314
↑在經過一個小時的努力之後,我們總算抵達"神木"。趕快拍一張全家福做為紀念。d^_^b

_DSC9315
↑上一張因為奕宏沒有看鏡頭,所以再補拍一張。不過,可惜這一張的太陽因為躲在雲後面拍不出星芒的效果。

_DSC9316
↑再來一樣要幫這次全程走到"神木"的夥伴們拍一張合照留作紀念囉!

_DSC9317
↑大家都很棒、很厲害呢~YA!d^_^b

_DSC9329
↑在"神木"拍完合照之後,我們就要前往中午用餐的地點-"救國團溪頭青年活動中心"了。一路上我對於自己走的奕宏跟俐妘感到特別高興,因為這樣我就不用推他們兄妹倆了…囧rz…

_DSC9332
↑看他們走得多麼地開心呀。d^_^b

大概又走了三十分鐘到一小時左右的時間後,我們來到了"救國團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我個人對於"救國團溪頭青年活動中心"這邊的午餐也是不予置評。
不過,對於這種地方我想應該不用太苛求吧?

_DSC9335
↑在大夥們享用完午餐離開"救國團溪頭青年活動中心"之前,一樣要幫大家拍一張合照留作紀念。YA~

_DSC9337
↑我還記得我上一次在這個地點拍照應該是十年前的時候了吧?時間過得真快!這一張也幫我們這次的”勤益羅浮蘭傑群百年慶溪遊趣”劃下完美的句點。d^_^b

原本我們在離開"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之前,還要去逛最近很熱門的"妖怪村"
可惜當天"妖怪村"的遊客太多,非常地擁擠。再加上當時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已經在嬰兒車上睡著了。
我跟女王討論之後,就決定返回家裡,下次有機會再來拜訪"妖怪村"囉~

總算我們的”勤益羅浮蘭傑群百年慶溪遊趣”圓滿落幕,朋友就該這樣有空出來聚一聚聯絡一下感情。
尤其很多人都已經有第二代,更可以促進這些第二代交流的機會。
希望很快就能夠再舉辦活動。d^_^b
下一次要不要來辦個露營活動呀?三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