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臺中市攝影學會 2010 年二月份月賽評審結果



在一連寫了六篇的"幸福家庭"之後,總算又有"觀景窗看視界"的文章可以寫了!
這樣子各位看官們也可以知道,我最近比較少攝影的作品,因為重心都是放在家庭身上。
奕宏跟俐妘,爸爸不是在怪你們唷!(女王我也不是在怪妳唷..Orz..)

最近趁著臺中市舉辦 2010 中臺灣元宵燈會-老虎愛臺中的活動期間,有幾天的下班之後跟女王告個假,去大拍特拍囉~
主要也是我跟女王說,若拍得好的作品,去參加 2010 中臺灣元宵燈會-老虎愛臺中的攝影比賽。
萬一、碰巧、剛好讓我得到前三名的話,多多少少可以貼補一些供奕宏跟俐妘使用的尿布錢。(女王回我說:『有可能嗎?』)
而且這次 2010 中臺灣元宵燈會-老虎愛臺中所拍攝的作品也是 臺中市攝影學會 2010 年二月份月賽比賽的主題。
正所謂一石二鳥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或是一兼二顧、摸蛤蠣兼洗褲!d^_^b

臺中市攝影學會 2010 年二月份月賽的評審比較快揭曉,於 2010 年 03 月 09 日出爐囉~d^_^b
參賽總人數 35 人,參賽的張數有 365 張!
更多訊息請見臺中市攝影學會網站上的說明..

這次我總共投了自己覺得還不錯的十張作品,但結果揭曉時,卻還是沒能擺脫佳作的命運!>"<
尤其是我有幾張比較滿意的作品都被刷下來了,殘念..Orz..

這次使用的鏡頭是 Nikkor AF-S DX VR 18-200㎜ f/3.5-5.6G IF-ED 這顆鏡頭,有些作品有使用 Nikon SB-900 閃光燈補光。
那麼,來看這次入選的三張佳作吧!

霓虹隧道
↑這張作品我題名為"霓虹隧道"

好願在人間
↑這張作品我題名為"好願在人間"

心願
↑這張作品我題名為"心願"

不知道上面三張佳作作品,各位看官們還喜歡嗎?
那麼,接下來就像我一開始所說的,我會選幾張作品參加 2010 中臺灣元宵燈會-老虎愛臺中的攝影比賽。
屆時再看看有沒有機會獲得評審們的青睞囉~d^_^b

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2010 中臺灣元宵燈會-老虎愛臺中



_DSC0476

2010 中臺灣元宵燈會來囉~
各位看官們,您們還記得去年的 2009 中臺灣元宵燈會活動嗎?(請見舊文章 2009 中臺灣元宵燈會)

由於今年是 2010 庚寅虎年,我去年就在猜,臺中市政府應該會依舊請迪士尼的人物來代表,就是小熊維尼的朋友"跳跳虎"
果然,今年 2010 中臺灣元宵燈會的主燈就是"跳跳虎"
這樣推斷的話,明年 2011 辛卯兔年,該不會就是小熊維尼的朋友"瑞比"吧?
這樣小熊維尼在燈會出現的次數還真是多呀!>"<
總之,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吧~d^_^b

每年的燈會都會發放由贊助商所提供的小燈籠,今年的小燈籠當然就是"跳跳虎"囉~
我跟女王幫奕宏跟俐妘各拿了一個"跳跳虎"小燈籠。
雖然,當奕宏跟俐妘拿到燈籠時應該是把它給毀了吧..Orz..
我想,還是只能讓他們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_DSC0352
↑拍這張照片時,我特地將家裡的電燈關掉,再使用 Nikon SB-900 閃光燈來補光。為什麼我要抓住奕宏的手呢?因為不抓住他的手,他就要把"跳跳虎"小燈籠給拆了!>"<

_DSC0353
↑因為關掉家裡的電燈,這樣"跳跳虎"小燈籠的 LED 燈光比較明顯,雖然我拍不出來,但俐妘的目光就注視在那個會一閃一閃的"跳跳虎"小燈籠上。

_DSC0355
↑再來幫女王跟俐妘母女檔合拍一張,俐妘還吐舌頭呢~

_DSC0356
↑請女王把"跳跳虎"小燈籠轉正一點再拍一張。

_DSC0357
↑接著請女王幫我跟奕宏父子檔合拍一張。

_DSC0358
↑那個"跳跳虎"小燈籠會晃動,主要是因為奕宏在玩弄它的緣故。>"<

_DSC0361
↑最近俐妘常常會撐著椅子站著,開始有學走路的跡象,倒是奕宏還是在爬呢~>"<

_DSC0363
↑看俐妘笑得多麼開心呀!

_DSC0364
↑俐妘正看著在地上爬的奕宏,好像在說:『嘿嘿..我比你厲害呢!』

_DSC0365
↑最近只要跟俐妘說:『HI~』,她也會跟著說:『HI~』!

_DSC0368
↑俐妘現在只會撐著椅子站起來,但還不太會自己坐下,所以偶爾會哭著請我們幫她坐下呢!>"<

現在奕宏跟俐妘還看不懂"跳跳虎"小燈籠,大概還要過一年或兩年吧!
只是想到等到奕宏跟俐妘再次看到"跳跳虎"時,他們就已經要上國民中學了吧?
而那時,世界會變成怎麼樣呢?或許已經不流行寫部落格了呢~
但自從有了奕宏跟俐妘這一路以來的點點滴滴,已經永永遠遠記錄在我的心中了!
奕宏、俐妘,有你們真好!爸爸跟媽媽都好愛你們唷!d^_^b

對了,這一篇文章比較少奕宏的照片出現,下一篇有機會再讓奕宏多多出場吧!
各位看官們,敬請期待!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