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

2017 復蟲者聯盟



_DSC2791

每年的國立中興大學昆蟲系都會舉辦展覽,去年我曾經看到過資訊,可惜錯過了。
今年剛好又看到展覽的資訊,我就帶奕宏跟俐妘兄妹倆來去參觀、參觀。
今年的展覽名稱是 2017 復蟲者聯盟,時間是 2017 年 05 月 20 日星期六到 2017 年 05 月 28 日星期日,為期八天。
我們是在 2017 年 05 月 20 日星期六這一天前往,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_DSC2793
↑一進入國立中興大學就可以很明顯的看到展覽海報,展覽地點是在惠蓀堂

_DSC2753
↑一進入惠蓀堂就可以看到有很多個攤位。

_DSC2754
↑他們兄妹倆馬上驅前仔細地聆聽。

_DSC2755
↑還在認真的觀察昆蟲

_DSC2756
↑然後再聽解說。

_DSC2757
↑奕宏很仔細的觀察喔~

_DSC2758
↑不知道有沒有看到昆蟲?對了,奕宏手上拿的是闖關卡,只要蓋滿過關的印章就能獲得精美贈品。

_DSC2759
↑接著繼續逛不同的攤位。

_DSC2760
↑這裡還有蜂箱展示。

_DSC2761
↑裡面的蜜蜂其實很緊張,因為他們比較習慣蜂箱中是黑暗的,現在被人觀察著當然會緊張囉!

_DSC2762
↑這一個攤位則是介紹白蟻

_DSC2763
↑這一個攤位則是展示蝴蝶

_DSC2764
↑他們兄妹倆正在認蝴蝶中。

_DSC2765
↑這裡也有介紹食蟲植物唷。

_DSC2766
↑這裡有個 MAGIC 的箱子,到底是什麼呢?等一下跟各位看官們揭曉。俐妘很開心地站在裡面。

_DSC2776
↑從箱子底部往上看就可以看到囉~各位看官們有看清楚是什麼嗎?

_DSC2777
↑哈…其實就是小強,蟑螂啦~不知道各位看官們還喜歡嗎?

_DSC2769
↑接下來不知道他們兄妹倆在看什麼昆蟲看得那麼入迷?

_DSC2772
↑正在聽解說人員介紹。

_DSC2773
↑好像發現昆蟲囉~

_DSC2774
↑接著找另外一缸的昆蟲

_DSC2775
↑好像發現寶物一樣,真是可愛!

_DSC2778
↑再來這個攤位不知道是介紹什麼昆蟲,一樣聽得很入迷。

_DSC2779
↑認真的聽解說。

_DSC2780
↑這裡還有攤位提供顯微鏡,觀察得更入微喔~

_DSC2781
↑不知道奕宏看到了什麼?

_DSC2782
↑換成俐妘看了。

_DSC2783
↑再來換另外一副顯微鏡

_DSC2784
↑這是第三副顯微鏡,各有不同。

_DSC2785
↑這一個攤位則是介紹螳螂

_DSC2786
↑還讓他們兄妹倆摸摸看螳螂的卵鞘耶!真是特別~

_DSC2787
↑看完了這些攤位展覽,他們兄妹倆也闖了所有的關卡,收集到所有的印章,可以獲得精美的小贈品。

_DSC2788
↑幫他們兄妹倆跟 2017 復蟲者聯盟的立牌拍一張合照。

_DSC2789
↑這裡還有白板可以讓人簽名,他們兄妹倆也上前去塗鴉。

_DSC2790
↑最後在離開 2017 復蟲者聯盟之前,我幫他們兄妹倆在入口處的這座漂亮的紫斑蝶立牌前拍一張合照。

_DSC2792
↑再換一個立牌。

接著我們就離開 2017 復蟲者聯盟展覽回家了。
2017 復蟲者聯盟真得是非常寓教於樂的展覽,強烈推薦給各位看官們。
今年來不及參加沒關係,明年可千萬別錯過囉~
明年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再帶他們兄妹倆來觀看展覽,希望可以看到更多有關昆蟲的知識。

2017年7月6日 星期四

20170622 心之芳庭



我們特腫部隊真得好久沒有一起騎車了,由於最近季節進入夏季天氣回暖,我們打算繼續開始來集合夜騎囉~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夥們太久沒有合體的關係,現在反而變得有點難約了,可能大夥們都有各自的事情要努力吧?
總之盡量能夠一起出來騎就騎,不能一起出來騎就找時間聚聚。
在 2017 年 06 月 22 日星期四下班後的晚上,我們相約一起出來騎車運動。
沒想到最後成行的只有我跟好友張嘉浤兩人而已…🙄
考量到張嘉浤的體力,加上我從騎完 2017 永不放棄系列活動一騎來發財-紫南宮極限挑戰 99.9K 之後已經一個月沒有騎車練習,所以我規劃騎乘比較輕鬆的路線,那就是前往心之芳庭的路線。
距離我們前一次騎到心之芳庭已經快一年的時間了 (請見舊文章 20160714 心之芳庭),時間過得可真快!
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我是從我家裡出發,跟好友張嘉浤相約在財團法人臺中樂成宮旱溪媽祖廟碰面再一起騎乘。
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大約晚上七點四十分左右,我們從財團法人臺中樂成宮旱溪媽祖廟出發。
這種季節在夜裡騎乘自行車是非常舒服的,因為不會被太陽曬到受不了之外,還有徐徐涼風清爽怡人。

IMG_20170622_210029
↑騎乘了五十分鐘左右我們抵達了心之芳庭,我就請一位路人甲幫我們兩位拍一張合照留作紀念,只不過路人甲的拍攝技術好像不太好,照片看起來有點模糊…😱

這一趟騎乘到心之芳庭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沒想到對張嘉浤來說難度還是大了一點,他其實有點快喘不過氣來。
我們就在心之芳庭這裡休息了好一陣子,才開始打道回府。
不過因為我們倆都還沒有吃晚餐,我就提議到老芋仔芋圓去吃冰,解饑又消暑,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在晚上九點整我們從心之芳庭離開,大約廿五分鐘後我們抵達了老芋仔芋圓

IMG_20170622_213525
↑我點了一份芋圓綜合,張嘉浤則是為了讓身體緩一緩而點了一份熱的芋頭紅豆湯,一樣拍一張合照留作紀念。

老芋仔芋圓吃飽喝足並稍做休息後,我們就開始返回出發地財團法人臺中樂成宮旱溪媽祖廟
回到財團法人臺中樂成宮旱溪媽祖廟已經是晚上十點十分左右,我就跟張嘉浤道別繼續返回我家,等到我回到家已經是晚上十點半左右了。

20170622
↑附上當天的 Strava 運動記錄報表給各位看官們參考。


↑也可以欣賞精彩的 Relive.cc 影片記錄。

在涼爽的夜裡騎車真得很舒服,希望下次特腫部隊可以更多人合體,不要只有小貓兩三隻。
不然這個團體就好像解散了一樣是吧?
那麼下次夜騎再來規劃其它路線,繼續快樂運動。

2017年7月4日 星期二

2017 永不放棄系列活動一騎來發財-紫南宮極限挑戰 99.9K



沒想到今年參加長程的自行車比賽都是跟宮廟有關,在 2017 年 05 月 21 日星期日這一天我又跟特腫部隊的好友鐘啟銘愛吃海苔報名了 2017 永不放棄系列活動一騎來發財-紫南宮極限挑戰 99.9K 活動。
雖然這不是我第一場 100K 的比賽,但卻是我第一次參加晶片計時的比賽,從比賽開始之後必須要在七小時內抵達終點,否則就算挑戰失敗。
當天是六點開始正式出發,我跟鐘啟銘在清晨五點左右從彰化市共乘前往,愛吃海苔則是從自家前往,我們相約在起點竹山紫南宮集合。
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IMG_20170521_060731
↑出發前請夥伴們幫我拍一張照片紀念,今天我騎的自行車是好友鐘啟銘借我的唷~

IMG_20170521_060734
↑再來一張橫幅的。

IMG_20170521_060738
↑上一張看起來有點歪歪的,再拍一張正一點的,帥氣吧?

接下來我們就正式出發了。
由於有晶片計時,所以我通過出發拱門的時間也被記錄下來,是 2017/05/21 06:12:39.100。
原本我還跟得上好友們的腳步,但經過幾段市區的道路因為停等紅燈的關係,後來我就不見好友們的身影了。
我就趕緊前往第一補給站 (國姓驛站),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我在抵達第一補給站 (國姓驛站) 之前,途中忽然發現有個好面熟的人,但是因為我急著趕上好友們的腳步,就沒有特別留意,晚一點再來揭曉。
在七點四十分左右我抵達了第一補給站 (國姓驛站),這時已經騎乘了 40 公里左右。
當天的補給是香蕉吃到飽,現在香蕉很貴,可見主辦單位真得是大手筆!
沒想到當我領完補給要找夥伴們卻找不到,我想夥伴們應該已經繼續前行出發了,所以我就沒有逗留太久繼續騎乘。

IMG_20170521_075321
↑離開第一補給站 (國姓驛站) 之前少不了要來拍照記錄一下。

IMG_20170521_075351
↑再來一張!

2048_1F66D636-9C85-EDE6-2750-C58E3A5C7833
↑沿途中我也被一些熱心的攝影師拍到騎乘的畫面,是不是很帥氣呀?

2048_16CEB230-5C0F-4790-5FCC-4B10278ABEFD
↑不過我為了怕被晒傷,全身包得緊緊的,要不是看穿著還真得認不太出來吧!

1920_wm_912D344E-4E2A-46EE-8EFB-C3ED5554D321
↑騎到後來實在太熱了,連衣服的拉鍊都拉開了。

1920_wm_EBA98EC0-104A-41A7-8661-2B65285BC21F
↑當時只想趕緊騎到終點,熱爆了!

1920_wm_F8718730-42CA-49FF-99E3-A755D6E0D78B
↑繼續前進、前進~

在九點左右大約來到了路線的最高點,我抵達了一個臨時補給站,這個地方只有提供水,正好讓我補充一下消失的水分。
在此一樣沒看到我的夥伴們,所以補充完水分之後繼續前進。

IMG_20170521_103625
↑九點四十分左右,我來到了第二補給站 (車埕休閒農業區),至此已經騎乘了 80K,一樣拍張記錄照,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這裡一樣無限量供應香蕉、蛋糕、水等,只是在此一樣不見我的夥伴們。
所以我大概吃了一點東西稍微補充熱量之後就繼續往終點方向前進。
總算在騎乘了四小時十六分廿六點一五四秒的時間後,我抵達了終點,晶片記錄的時間是上午 2017/05/21 10:29:05.254。
沒想到距離我的夥伴們抵達終點的時間居然有半小時左右,真得是被停等紅燈跟休息時間耽誤太久了,下次再加把勁看看。

IMG_20170521_103627
↑抵達終點之後,我再請夥伴們幫我拍一張照留作紀念。

IMG_20170521_103636
↑我的手上可是拿著剛出爐的比賽成績喔~

IMG_20170521_103947
↑換個背景布再來一張。

IMG_20170521_103950
↑換成直幅再來一張。

IMG_20170521_104653
↑再次換了另外一種背景布,這次是用自拍的方式,帥氣吧!

20170521
↑附上當天的 Strava 運動記錄報表給各位看官們參考。


↑也可以參考精彩的 Relive.cc 影片。

在拍完了記錄照之後,我就到終點一旁的竹山紫南宮拜拜,祈求土地公土地婆保佑我全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也保佑我事業順利、財源廣進。
當我離開竹山紫南宮準備跟好友鐘啟銘一起離開返回家裡之際,忽然現場一陣騷動。
原來就是我一開始在抵達第一補給站 (國姓驛站) 之前提到有個好面熟的人,他就是前總統馬英九先生啦~
已經退休的他,最近經常參加一些運動活動。

IMG_20170521_113002
↑捕獲野生馬英九

已經高齡六十六歲的他,總共騎乘了五小時三十六分十五點八二八秒,能夠騎完全程真得很厲害,我都不敢想當我六十六歲的時候能不能像他一樣這麼厲害、這麼生龍活虎。
等到前總統馬英九先生抵達後,我跟鐘啟銘就離開了。
那麼下一次我們特腫部隊又要參加什麼活動呢?該不會又跟宮廟有關吧?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