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再訪苗栗客家文化園區



_DSC1468

原本我想要帶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去大補內彈珠汽水觀光工廠,但是到了現場之後發現要事先預約,再加上女王覺得門票不是很划算,我就只好再另覓景點。
後來我就規劃前往同樣位於苗栗縣銅鑼鄉苗栗客家文化園區
這是我們一家子第二次前往,第一次前往時好像是剛開幕的時候,那時候忘了拍照紀錄了…囧rz…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由於我完全找不到當時來造訪的紀錄,可能是在奕宏跟俐妘兄妹倆還很小的時候,因為連他們兄妹倆都忘了這個地方了。

_DSC1427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入口的空橋很漂亮,準備進入囉~

_DSC1428
↑園區內展示了很多客家的文物,非常地精緻。

_DSC1429
↑這是傳統的客家建築,稱為「夥房」

_DSC1430
↑這是飯廳。

_DSC1432
↑這是與客庄生活息息相關的產業之一茶業

_DSC1433
↑這是菸業

_DSC1434
↑還有臺鐵 CK101 蒸氣火車頭耶~好懷舊喔!

_DSC1437
↑也有油紙傘,取其諧音帶來好孕~^_^

_DSC1438
↑每一把油紙傘都好漂亮,真希望我也有一把。

_DSC1439
↑現場也有互動遊戲,可惜我沒拍好…囧rz…

_DSC1467
↑接著我們來到了兒童館,這裡有很多適合小朋友的遊戲。

_DSC1441
↑到了固定時間還會有講故事活動,吸引很多小朋友席地而坐聆聽。

_DSC1466
↑這裡也有一個青蛙造型的樹洞,裡面別有洞天,也有溜滑梯,小朋友們都玩到瘋了!

_DSC1442
↑接著我們發現一個苗栗𪹚龍的互動遊戲,女王、奕宏跟俐妘就來玩看看。

_DSC1443
↑遊戲會提醒玩家要加油努力!

_DSC1445
↑由於奕宏跟俐妘兄妹倆身高不夠的關係,所以玩的時候要跳起來遊戲才有辦法感應。

_DSC1448
↑在他們兄妹倆背後的看板有介紹苗栗𪹚龍的由來,有興趣的看官們可以前往一覽。

_DSC1449
↑因為他們兄妹倆不太會玩,所以分數想當然爾不是很理想,難免會有失望的表情。

_DSC1452
↑於是他們兄妹倆就再玩一次。

_DSC1454
↑看他們兄妹倆手舞足蹈的樣子就知道有多麼地認真~

_DSC1458
↑連女王也加入一起來賺分數!

_DSC1461
↑在母子三人聯手之後,第二次的分數總算好多了!

這個苗栗𪹚龍的互動遊戲排隊要玩的人還不少,所以我們玩了兩次之後就讓別人玩,繼續逛其它地區。
我們在園區內待了一會兒之後就離開了。

_DSC1469
↑我們一樣從空橋離開,這時戶外陽光露臉,看起來的光影比剛剛迷人。

接著我們就離開苗栗客家文化園區了。
不過我們並沒有馬上回家,而是前往苗栗客家文化園區一旁的 2015 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逛一逛。
這部份就留待下一篇再跟各位看官們說明。
To be continued…Bye2…^_^

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秋芒迎冬



最近我主辦了一個交換禮物的火鍋派對,邀請了幾位好朋友一起參加,地點就選在火車民宿石蓮園
而除了派對之外,我也安排了攝影活動,讓整個活動更多元豐富。
這次的活動我也將過程分享到最新的第 41 期 CAMERA 攝影誌,內容如下:

1451813384932
1451813387036
1451813389267

IMAG2119
↑跟各位看官們分享我當天交換到的禮物,總共是兩件小物,有看官們知道這兩件小物是什麼嗎?

最後活動在大夥們的歡笑聲中圓滿地結束,感謝當天一起參加的好友們。
也希望各位看官們喜歡這一次的心得分享文章,有機會再來舉辦其它的活動吧~^_^

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

重機女孩



繼前一次跟邱星綾合作之後 (請見舊文章 Bikini 一夏),我又再次找上她合作,主題是重機女孩
這次的合作一樣將作品與創作的想法刊載在 2016 年 01 月 05 日發行的第 41 期 CAMERA 攝影誌,下面來看我這一次分享的內容:

1451813391553
1451813393595
1451813395630
1451813397686

明天之後各位看官們就可以在博客來或是各大超商與通路書店買到第 41 期的 CAMERA 攝影誌了。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跟邱星綾的作品。^_^

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

臺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臺中區營業處攝影研習班課程



這一篇是來補紀錄一下半年前的活動。
2015 年 06 月 04 日星期四這一天受邀到臺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臺中區營業處上一堂攝影研習班課程,課程主題是【夜景攝影的拍攝手法與實例解說 對焦、快門與構圖的應用教學】
上完課程之後到了 2015 年 06 月 06 日星期六這一天下午進行外拍實做。
當天的天氣其實不太穩定,但在考量之後還是繼續進行外拍。

外拍地點我是選在大坑情人橋,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到達大坑情人橋之後,天公給了我們一個好天氣,儘管還是偶爾有飄一些雨,但不太會影響拍攝,接著我就開始帶領學員們外拍。

_DSC7410
↑我也拍了一張大坑情人橋給學員們參考,可以看見地板上佈滿水滴就知道現場的天氣。到了晚上大坑情人橋會點燈也別有一番景緻。

不過到了夜幕降臨的時刻,我則是帶領學員到附近的清新橋,兩橋距離不過三百公尺而已,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_DSC7443
↑我依舊拍了一張清新橋給學員們參考,這一次是我第二次造訪清新橋 (請見舊文章初訪清新橋&情人橋),跟前一次沒有色溫的作品比起來,我覺得這一次比較好。

到了晚上八點,當天的外拍課程也告一段落。
因為天氣影響的關係,可能大夥們沒有拍到心目中的作品,但我覺得學習方法比較重要。
若是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各位看官們指教,謝謝!^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