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玉菁 @ 石蓮園



2014 年 09 月 14 日星期日這一天跟幾位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一起到石蓮園來拍攝人像。
我們這一次拍攝的麻豆是 Jing Yu,這也是我第二次跟 Jing Yu 合作。
原本我們想抓住夏天的尾巴,在石蓮園拍攝比基尼泳裝主題的人像,但是 Jing Yu 太害羞了!所以最後我們拍攝的的主題變成婚紗攝影
拍攝婚紗攝影除了要有婚紗之外,相關的髮妝也要搭配。
於是 Jing Yu 找了她的好友也是新娘秘書筱涵來協助,這樣時間、地點、攝影師、麻豆、化妝師、婚紗等就全到齊了!
從臺中前往石蓮園大約要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_DSC2763
↑在石蓮園這裡最特別的就是有火車車廂,所以我們先在火車車廂幫 Jing Yu 拍幾張照片。這一張我在 Jing Yu 身後擺了一盞閃光燈補光來讓她的身影可以從背景突顯出來~

_DSC2767
↑這一張則是單純利用窗戶外夕陽的光芒,加上利用色調以及 Jing Yu 望向窗外的表情來突顯一種氛圍。

_DSC2777
↑這一張則是在 Jing Yu 的右方擺了一盞閃光燈來營造聚光的感覺。

在拍完火車車廂的景之後,我們來到了石蓮園的蓮花池畔。
這時 Jing Yu 也更換了另外一套婚紗跟造型來搭配。

_DSC2810
↑這一張請 Jing Yu 坐在木橋上,在後製時以不同的色調來突顯麻豆。

_DSC2825
↑這一張還是持續坐在木橋上。

_DSC2834
↑拉近一點拍攝,表現 Jing Yu 的髮妝造型。

_DSC2852
↑接下來我們準備到石蓮園的海邊拍攝,在走到海邊之前,再次利用火車車廂來營造特殊的氛圍。

_DSC2853
↑這一張使用閃光燈來補光跟上一張的色溫不一樣,會有不同的感覺。

_DSC2892
↑再來我們就到石蓮園的海邊拍攝了。筱涵特地準備了頭紗,加上當天海邊的風超級大,正好可以拍攝頭紗飛揚的畫面!

_DSC2855
↑這一張逆光下的 Jing Yu 好漂亮、好夢幻唷~

_DSC2860
↑再來一張不同角度的,一樣很漂亮!對了,這兩張作品我都有後製鏡頭逆光光班的效果,看起來很棒呢~

_DSC2886
↑接著再來一張頭紗飄逸的作品。

過了一會兒太陽下山、天色也漸漸地暗了,我們也就結束當天的拍攝活動。
這一次在石蓮園的拍攝活動,除了要感謝 Jing Yu 的表現之外,也要感謝筱涵的協助,還有其他臺中市攝影學會好友的幫忙,才能完成這一次的作品。
下一次再來嘗試拍攝其它主題看看,甚至後製其它風格看看。
希望可以藉由拍攝人像,來實踐自己的想法、修煉自己的攝影眼、風格跟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