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2013 CYRS 東東三天兩夜之旅 Day 3



_DSC7206

七早八早就被"帳棚"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外的聲音吵醒,"睡眼惺忪"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的我看了一下手錶的時間,媽呀~才四點而已就這麼地吵。
我一直賴在床上直到五點實在是忍不住了,只好起床了。
雖然我們一家子去年就參加過"臺灣熱氣球嘉年華",但是沒想到今年跟去年的活動不一樣。
正確地說應該是我們當天的"臺灣熱氣球嘉年華"跟任何一天的都不一樣,我們當天總共有十六顆"熱氣球"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進行自由飛行,沒有繫留體驗活動唷!
我一聽到十六顆"熱氣球"都會飛走,就趕緊把大夥們都叫起床,以免錯過這難得的一刻。
等到大夥們都起床之後,我們就開始欣賞"臺灣熱氣球嘉年華"了。

_DSC7205
↑我們特地"長途跋涉"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來到這裡,又碰到這麼難得的機會,當然要拍一張合照留作紀念囉~在我們身後的就是待會要飛走的"熱氣球",真是漂亮。

_DSC7208
"熱氣球"陸續飛走了。

_DSC7210
↑那一顆愛心形狀的"熱氣球"好特別唷!

_DSC7211
↑等到所有的"熱氣球"都飛走之後,"臺灣熱氣球嘉年華"主辦單位特地再升起了一個"烏龜"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造型的"熱氣球"

_DSC7213
↑這個姿勢好像這隻"烏龜"很害羞呢~

_DSC7215
↑隨著充氣的時間增加,"烏龜"露出笑容了。

_DSC7216
↑這時候"烏龜"好像在跟大家打招呼呢!

_DSC7223
↑等到"烏龜""熱氣球"完全充飽氣之後,我就幫我們一家子跟這顆特別的"烏龜""熱氣球"拍一張合照留作紀念。

_DSC7226
↑我們也摸到了"烏龜""熱氣球"的鞋帶耶!

_DSC7228
↑從地面仰看"烏龜""熱氣球",真得好大。

_DSC7237
↑最後再拍一張合照,為我們這一次的"臺灣熱氣球嘉年華"之旅劃下句點。

等到欣賞完"臺灣熱氣球嘉年華"之後,大夥們就收拾裝備準備踏上返家之路。
在離開"福鹿山休閒農莊"之後由於時間還早,我們一行人就先順道前往"初鹿牧場"逛一逛。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不過接下來我就沒有拍照記錄,純粹好好地遊玩而已。
大夥們在"初鹿牧場"也差不多待了一個多小時就離開再繼續往回走。
後來我們午餐則是在"臺東縣""太麻里鄉""後山傳奇美食館"享用在地美食。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等到享用完午餐之後,就真得要一路返回臺中家裡了。
至此也結束了我們 "2013 CYRS 東東三天兩夜之旅"
這一次參加全程的夥伴都還蠻喜歡我所安排的行程,也玩得非常地盡興,真是讓我安心許多。
下一次就讓其他夥伴來規劃,我就負責好好地玩就好。
不知道下一次會安排去哪個景點呢?真是叫人期待!d^_^b

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2013 CYRS 東東三天兩夜之旅 Day 2



_DSC7137

"墾丁東風獨棟庭園民宿"住了一晚之後,大夥們都起了個大早,因為我們今天準備長途跋涉從"屏東縣"前往"臺東縣"了!
出發之前,我再幫大夥們拍一張合照留作紀念,記錄一下這難得一起出遊的時刻。

_DSC7136
↑我們這一群的聲勢很浩大吧!d^_^b

_DSC7138
↑YA~希望下一次聚會能再聚集更多的夥伴以及小朋友們!d^_^b

拍完合照之後,我們要前往"臺東縣"的總共有四個家庭,而不前往的則有兩個家庭,所以接下來我們就要"分道揚鑣"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了!
我們今天第一個景點是要前往有"地中海"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建築風格的"臺東縣豐源國民小學"
"墾丁東風獨棟庭園民宿"出發前往"臺東縣豐源國民小學"中途不休息的話大概也要三個小時的車程,為了不耽誤行程,我們就趕緊出發了!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一路上我們走"南迴公路"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路況還算順暢,只不過大部份是山路彎來彎去,同行的夥伴就有人不適應而暈車吐了。
好不容易在抵達"臺東縣"時,我們找了一間便利商店稍做休息,讓暈車的人可以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
在休息了一陣子之後,我們又繼續趕路前往"臺東縣豐源國民小學",接下來的路成大多為平路,開起來就比較順,坐車的人也比較舒服了。
總算我們在大約十二點左右來到了目的地"臺東縣豐源國民小學",就讓我們來欣賞一下那美麗的校園吧!d^_^b

_DSC7143
↑首先先來拍一張記錄照,紀念一下我們一夥人來到了"臺東縣豐源國民小學",而且當地的天氣也非常地好,我們的心情也跟著大好,真是太棒了!

_DSC7145
↑在拍完合照之後再來就是輪到我們一家子拍合照留念了,YA~

_DSC7146
↑接著我看大夥們都還沒離開,再拍一張合照吧!是有沒有那麼愛拍呀?

_DSC7149
↑對了,還沒介紹,在我們身後那棟藍白相間的建築物就是擁有"地中海"建築風格的"臺東縣豐源國民小學",是不是很漂亮呀?

_DSC7150
↑建築美連玻璃窗也美。d^_^b

_DSC7153
↑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則是在玩學校的白板…囧rz…

我們並沒有在"臺東縣豐源國民小學"停留太久,在短短地欣賞美麗的校園之後,就繼續我們的行程。
中午時分,我們前往有名的"榕樹下米苔目"享用好吃的"米苔目"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只是,我們下午還要趕往一個已經預約 "DIY"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活動的景點,就是"關山米國學校"
"榕樹下米苔目""關山米國學校"還要大約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所以我們快速地享用完"米苔目"之後,就趕快往"關山米國學校"出發了。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在下午三點左右,我們抵達了"關山米國學校",準備開始我們報名的 "DIY" 行程。

_DSC7157
↑我們報到之後,"關山米國學校"派出了一位員工擔任導遊來跟我們介紹"米"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製作過程。

_DSC7158
↑這裡還有一些"碾米"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設備。

_DSC7159
↑大夥們都在專心地聽導遊解說。

_DSC7161
↑接下來導遊正在解說 "DIY" 包裝"米"的方式。

_DSC7163
↑然後就要輪到小朋友自己上場囉~

_DSC7166
↑小朋友們是按照年記輪流上場。

_DSC7169
↑輪到奕宏囉,來看爸爸這邊,我幫你拍一張紀念照。

_DSC7170
↑奕宏完成了人生第一包包裝"米"唷!

_DSC7171
↑由於我們只有購買一份 "DIY" 包裝"米"的費用,導遊特地拿麻布袋讓俐妘也能夠體驗一下。

_DSC7172
↑接著輪到年紀最小的小朋友體驗。

_DSC7173
↑等到所有的小朋友們都體驗完 "DIY" 包裝"米"之後,接下來要將包裝"米"進行真空包裝囉~

_DSC7174
↑導遊正在解說真空包裝的流程。

_DSC7177
↑再來就是等待真空包裝完成了。

_DSC7182
↑YA~奕宏跟俐妘兄妹倆人生第一包 "DIY" 包裝"米"完成了唷!到時候用這一包自己 "DIY""米"煮飯,吃起來應該特別香、特別好吃吧!d^_^b

_DSC7185
↑在完成包裝"米"之後,接著導遊帶領我們來進行製"米"體驗的認證。

_DSC7186
↑就是將十種狀態的"米"分裝到小瓶玻璃罐裡。

_DSC7189
↑導遊也一一跟小朋友們介紹每一種狀態的"米"

_DSC7191
↑俐妘正在裝"粗碎米"

_DSC7198
↑奕宏則是在裝"米糠"

等到裝完十種狀態的"米"之後,我們就準備離開"關山米國學校"前往今天最後一個景點,也是今天要入住的地方,就是"福鹿山休閒農莊"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我們一夥人當天要在"福鹿山休閒農莊""露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過夜,準備隔天一早欣賞"臺灣熱氣球嘉年華"
而在前往"福鹿山休閒農莊"之前,我們順道在"關山鎮"採買一些食材,準備晚上吃烤肉跟火鍋,一定很豐盛。
只是接下來我就沒有拍照記錄了。
當天晚上大人們聊得非常地開心、小朋友們則是玩得非常地開心,度過了非常開心地一夜。
不過由於隔天一大早就要起床欣賞"臺灣熱氣球嘉年華",在吃完晚餐、洗澡、收拾裝備之後,大夥們就一一地進入夢鄉了。
真是讓人期待隔天的行程呀!d^_^b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