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第六百篇文章】2014 恆春南十字星吶活動



10407736_779568225400691_6679462616663832004_n

大概在今年四月左右,我在 Facebook 上的臺灣親子觀星會粉絲專頁看到 2014 年 05 月 31 日在屏東縣恆春鎮有舉辦 2014 恆春南十字星吶活動

20140422南十字星(曲)新
↑這是活動的海報,看起來就很棒!

跟女王討論之後決定帶奕宏跟俐妘來去參加看看。
所以我們就先到活動網頁上報名參加,主要是有名額限制的關係,最後我看到在報名結束時總共有 2116 位報名,會不會太熱門了一點呀?
在報名之後我考量到從臺中家裡前往屏東縣恆春鎮實在是有點遠,再加上活動結束已經是晚上十點左右,我跟女王討論乾脆在活動場地附近找個地方露營
在參加完活動之後可以就近休息,之後再返回臺中家裡才比較不會太累。
對了,活動場地是在貓鼻頭,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於是我就請女王找一下貓鼻頭附近的露營區,沒想到,2014 恆春南十字星吶活動那一週剛好是端午節連續假期,很多露營區的營位都已經被預訂一空,超傻眼的…@_@
後來好不容易讓我們找到一個在貓鼻頭附近的露營區,那就是紅柴水鄉
紅柴水鄉很特別的是完全不用預訂,可能是露營區很熱門,老闆也不怕人不來吧?
最後,我就跟女王說,乾脆我提前請一天特休,在紅柴水鄉露兩天,好好地過一下悠閒的生活,跟享受紅柴水鄉的設施。
想前往紅柴水鄉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2014 年 05 月 30 日星期五這一天我們從臺中家裡出發前往紅柴水鄉,由於時間還早,我想說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到屏東縣其它景點走一走、逛一逛。
沒想到才剛到屏東縣沒多久,就開始下起雨來…囧rz…
我們只好找個地方解決我們的午餐就直接往紅柴水鄉前進,只不過當我們抵達紅柴水鄉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我們就趕緊報到跟把我們家的 LOGOS 桔楓 300 FR-IZ 帳篷搭設起來~

_DSC1949
紅柴水鄉並不難找,使用導航工具就可以輕鬆找到。對了,忘了說我們一家四口的露營費用是一天 NT$1,200,不過我們連續露兩天,第二天的費用有打九折。所以原價是 NT$2,400 變成 NT$2,280。

_DSC1950
紅柴水鄉的營區還蠻大的,至於營位的部份並沒有規劃,以先到先贏為主,也就是說先到的人看要搭在哪裡就搭在哪裡就是了!

_DSC1914
↑於是我們就選了一個面海又可以大概遮陽且離電源近的草皮區來搭設我們家的 LOGOS 桔楓 300 FR-IZ 帳篷

_DSC1915
↑忘了提到,當我們越往紅柴水鄉前進時,天氣就越來越好,所以在搭設我們家的 LOGOS 桔楓 300 FR-IZ 帳篷時並沒有遇到下雨的影響。

_DSC1916
↑看到我們搭起來的 LOGOS 桔楓 300 FR-IZ 帳篷跟舒服的藍天白雲,一整個就是放鬆的感覺。

_DSC1917
↑在這個營位還可以看到海,非常地棒!

我們在搭完 LOGOS 桔楓 300 FR-IZ 帳篷並休息了一陣子之後,也差不多到了晚餐時間。
所以這一天我們就沒有玩紅柴水鄉的設施,等到隔天再來玩。
接下來我們就前往墾丁大街逛街,順便解決我們一家子的晚餐。
紅柴水鄉前往墾丁大街大約不到半小時的車程就可以抵達。
不過去墾丁大街這部份我就沒有紀錄拍照了!
我們在墾丁大街享用完晚餐,又繼續逛了一陣子之後,就回紅柴水鄉休息,度過了這一天!

隔天一大早,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很早就起床了。
主要是他們兄妹倆迫不期待想要玩水,只不過當然還是要先盥洗跟吃完早餐才可以囉~
等到吃完早餐之後,他們兄妹倆馬上就開始玩水啦!

_DSC1920
紅柴水鄉這裡有兩座露天游泳池,這是其中一座。一大早就有小朋友們在池中玩水。

_DSC1951
↑從另外一個角度看看,這一座游泳池還蠻大的。

_DSC1921
↑接著奕宏跟俐妘兄妹倆馬上泡入水中。

_DSC1923
↑超開心的奕宏。

_DSC1924
↑一樣超開心的俐妘。

_DSC1928
↑他們兄妹倆已經非常會使用游泳圈游泳了,所以一下子就游到游泳池比較中央的地方。

_DSC1930
↑奕宏真得很愛玩水,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了。

_DSC1932
↑對了,紅柴水鄉的游泳池並沒有非常硬性規定要帶游泳帽,所以女王就沒有讓他們兄妹倆戴游泳帽。

_DSC1936
↑俐妘也是非常喜歡玩水,也是看他的表情就知道。

_DSC1941
↑還高興地向我比了個勝利的手勢。

_DSC1944
↑又游到遠處了。

_DSC1945
↑持續在游~

_DSC1948
↑他們兄妹倆泡在水裡真得很開心,都不太想起來了。

_DSC1952
↑在我們玩水的期間,陸續有其他來露營的人搭起帳篷,看到這滿滿的帳篷聲勢多麼地浩大呀!

_DSC1954
↑除了草皮區之外,連沙灘區也有帳篷

_DSC1955
↑這裡也是滿滿的帳篷

_DSC1959
↑從高處一點看,沙灘區的帳篷還真不少。

_DSC1956
↑這是另外一座露天游泳池,池中還有網子可以玩排球唷~

_DSC1957
↑只不過這一區可以遮陽的地方比較少。

_DSC1958
↑兩座露天游泳池中間則有一座河道連結著。

奕宏跟俐妘兄妹倆玩水玩得非常久,時間也已經接近中午,女王就請他們兄妹倆上岸,準備去吃午餐了。

_DSC1962
↑不過等到他們兄妹倆上岸之後,又跟女王說想要去一旁的潮間帶看看有沒有什麼生物。

_DSC1963
↑所以即使在接近中午的大太陽底下,母子三人還是去了潮間帶,雖然對奕宏跟俐妘來說可以看到生物非常地興奮,可是也因為如此他們母子三人都晒傷了…囧rz…

_DSC1964
↑在紅柴水鄉一旁的紅柴坑漁港小海豚海底觀光半潛艇可供搭乘,只不過我上網看了一下資訊覺得並不便宜,在跟女王討論之後就沒有考慮搭乘了。

_DSC1965
↑當我們在潮間帶探險時,也有一隻黃金獵犬在泡海水,可能是在等待主人,或是純粹要消暑吧?

_DSC1966
↑我看著這隻黃金獵犬而牠也正看著我,真羨慕牠不怕晒傷…

_DSC1970
↑不一會兒又一艘小海豚海底觀光半潛艇出現,看來搭乘小海豚海底觀光半潛艇的遊客並不少呢~

接著實在是太熱了,我就請他們母子三人趕快回到我們的 LOGOS 桔楓 300 FR-IZ 帳篷休息,再晒下去可是會中暑的!
稍做休息片刻之後,我們就前往恆春鎮解決我們的午餐。
其實來露營應該三餐都是要自己煮才比較像是在露營,不過我們為了一切從簡,就都是在外用餐了。
我們在吃完午餐之後又回到紅柴水鄉休息了一陣子,就準備前往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地。
那就是在貓鼻頭舉辦的 2014 恆春南十字星吶活動
紅柴水鄉前往貓鼻頭大概才十分鐘左右的車程而已。

_DSC1971
↑一抵達就可以很明顯的看到入口。

2014星吶場地配置圖
↑這是這一次 2014 恆春南十字星吶活動的場地配置圖。

對了,這一次我們來參加 2014 恆春南十字星吶活動,奕宏跟俐妘兄妹倆以前的保母賴純純老師跟他的先生林繼柱以及他們的兩位友人也一起來參加喔!
當他們兄妹倆看到賴純純老師跟他的先生林繼柱時,可是非常地開心高興呢~
畢竟他們兄妹倆是先都不知道會遇到賴純純老師跟他的先生林繼柱
我們一行人在會合之後,就前往報到處報到。
在報到完畢之後,我們就帶奕宏跟俐妘兄妹倆準備參加闖關活動。

_DSC1972
↑這是舞臺區,只不過這個時間還沒有活動,所以沒有什麼人。

_DSC1973
↑至於闖關活動區則是人山人海

_DSC1974
↑這裡也是非常多人。

DPP_1390
↑現場還有提供天文望遠鏡讓民眾觀賞,以及提供天體拍攝等,只要提供記憶卡,現場工作人員就會以他們的天文望遠鏡結合數位單眼相機,幫民眾拍攝天體畫面。

DPP_1416
↑當然這時候天色還沒暗是看不到什麼天體,倒是可以看太陽以及拍攝太陽。可惜的是當天我們在觀測太陽時,太陽表面並沒有太陽黑子出現。另外一件事是現場人員使用的數位單眼相機都是採用 SD 卡,而我的數位單眼相機是採用 CF 卡,格式完全不一樣。所以我只能看而不能拍了…殘念…囧rz…

1
↑現場還有展示全臺第一輛行動天文車,車上擺了一座非常大的天文望遠鏡,未來會到全省各個鄉鎮去巡迴,讓各地的小朋友都可以一窺天體的奧秘!d^_^b

_DSC1976
↑還有,晚上這裡有蚊子電影院唷~晚一點再來看看。

_DSC1975
↑那麼奕宏跟俐妘準備開始闖關囉~

_DSC1977
↑每一關都大排長龍。

_DSC1978
↑這一關是宇宙驚奇之旅

_DSC1980
↑原來是類似電流急急棒遊戲的關卡啦~

_DSC1981
↑就是只要手裡握著的棒子去碰到那鐵絲,就會發出聲音,也算是失敗。

_DSC1982
↑奕宏跟俐妘兄妹倆正在專注地看其他小朋友闖關,待會輪到自己時才知道怎麼玩。

_DSC1983
↑接下來準備輪到奕宏上場了。

_DSC1984
↑奕宏在玩的時候,俐妘正在一旁專注地看,因為待會就輪到她上場了。

_DSC1987
↑奕宏在玩的時候很厲害都沒有讓棒子碰到鐵絲唷~

_DSC1988
↑再來輪到俐妘上場了。

_DSC1989
↑只不過俐妘的棒子老是去碰到鐵絲…囧rz…

_DSC1991
↑奕宏你在旁邊嘲笑俐妘會不會笑得太誇張了一點呀?還笑到要遮掩嘴巴…囧rz…

_DSC1992
↑在過了宇宙驚奇之旅之後,我們來到了到火星量體重這一關。

DSC00028
到火星量體重這一關就是要脫鞋站在一個特製的體重計上,然後選擇一個星球,就可以看到你在那顆星球上的體重是多少,以及在該星球上下一次生日是什麼時候,還蠻有趣的。

_DSC1997
↑等到天色漸暗,在晚上七點左右,蚊子電影院就開始放映電影囉~放映的電影是看見臺灣,由於電影有版權的關係,我就沒有拍攝電影畫面了。我之前在看見臺灣的首映會有看過一遍,這次就陪女王他們母子三人再看一遍。

不過,奕宏跟俐妘對於這種紀錄片不是很感興趣,大約看十分鐘左右就想要離開。
於是我跟女王只好帶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去到剛剛有天文望遠鏡的那一區觀測天體
當晚我們有看到木星火星土星,另外也使用雙筒望遠鏡看到了半人馬座ω唷~
另外還有看到在臺灣南邊才能看到的南十字座,這一夜著實讓我們欣賞了那美麗的星空景緻,收穫良多!

我們一家子並沒有待到活動結束,就準備離開返回紅柴水鄉休息。
於是我們就跟賴純純老師跟他的先生林繼柱以及他們的兩位友人道別,離開貓鼻頭
不過,賴純純老師跟他的先生林繼柱以及他們的兩位友人有邀請我們明天一早到他們下榻的統一渡假村墾丁海洋體驗樂園一起享用早餐。
反正我們一家子這一趟都沒有準備要自己煮,所以就接受他們的邀約,期待明日再相會。
等到我們返回紅柴水鄉之後,就盡早盥洗跟休息,結束這疲憊的一天,其實是我跟女王很累,奕宏跟俐妘他們兄妹倆都還有在車上午睡~囧rz…
總之,該睡了~

隔天起床我們在盥洗完畢之後就前往統一渡假村墾丁海洋體驗樂園,車程大約是三十分鐘左右,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統一渡假村墾丁海洋體驗樂園的早餐是自助式的,所以我們非常悠閒地享用我們一行人的早餐。

10449960_779564892067691_1762990044022401376_n
↑在吃得差不多時,賴純純老師就用她的相機拍一張跟奕宏的合照。

10440694_779564898734357_5149861926705501790_n
↑也幫俐妘跟她的先生林繼柱拍一張合照。

等到我們一行人都吃飽喝足之後,賴純純老師的友人提議到統一渡假村墾丁海洋體驗樂園對面的鵝鑾鼻公園走走。
我自己本人從小到大是去過鵝鑾鼻公園非常多次了,倒是女王、奕宏跟俐妘他們母子三人都沒有去過,於是我們就決定一起去逛逛。
想前往鵝鑾鼻公園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進入鵝鑾鼻公園需要門票,我跟女王是全票 NT$40 兩張,總共是 NT$80,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則不用門票。

_DSC1999
↑我們一進入鵝鑾鼻公園就往鵝鑾鼻燈塔方向前進。

_DSC2001
↑這裡不愧是國境之南,天氣非常地好!藍天白雲讓人看起來非常地舒服,只不過當然也非常地熱…囧rz…

_DSC2002
↑此外,既然是女王、奕宏跟俐妘母子三人第一次來鵝鑾鼻公園,當然要來拍一張到此一遊的全家福紀念照囉~

_DSC2004
↑再多拍一張全家福紀念照!

_DSC2007
↑由於鵝鑾鼻燈塔主體並沒有開放參觀,所以我們只能從一旁欣賞而已。

_DSC2009
↑趁著欣賞鵝鑾鼻燈塔的空檔,幫女王跟俐妘母女拍一張合照。

_DSC2015
↑再來則是幫奕宏跟俐妘兄妹倆拍一張合照。

我們在鵝鑾鼻公園逛了一下子,由於我們一家子今天必須要從紅柴水鄉拔營,所以在鵝鑾鼻燈塔這邊腦袋放空兼吹著涼風一陣子之後,就先跟賴純純老師跟他的先生林繼柱以及他們的兩位友人道別,要回去紅柴水鄉收拾裝備了。

10409472_779568242067356_3868369718011212933_n
↑在離開前,我們特地請一位路人甲幫我們一行人拍一張合照留作紀念,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出遊!

之後我們就離開鵝鑾鼻公園了。
我們在紅柴水鄉收拾好裝備,並沒有要直接返回臺中家裡,而是先前往臺南娘家休息,反正還在端午節連續假期中,就不用那麼趕著回家,至此也結束我們這一趟參加 2014 恆春南十字星吶活動的旅程。
我跟女王對於紅柴水鄉還蠻滿意的,來這裡可以完全悠閒地放空,還可以玩水看生態,真得是適合一家大小來遊玩跟露營的好地方。
不過,我個人對紅柴水鄉只有一點不能接受,以下純屬我個人言論,不代表所有人皆是如此。
那就是在紅柴水鄉的草皮區會有一些地方有螞蟻,是紅色的!只是我不確定是不是入侵紅火蟻
因為這種螞蟻會咬人,我跟女王在這幾天中都有被這種螞蟻咬到,加上我個人對於螞蟻很感冒,所以就是這一點讓我對紅柴水鄉的草皮區不太能夠接受。
以後若是有機會再到紅柴水鄉露營的話,我們不會再選擇草皮區就是了。

另外,這一次 2014 恆春南十字星吶活動內容真得非常地棒,以後有機會我跟女王會再帶奕宏跟俐妘兄妹倆來參加。
聽說除了星吶之外還有星趴活動,以往星趴活動是在海拔比較高的翠峰舉辦。
若有機會的話,我跟女王也會帶奕宏跟俐妘去參加星趴活動,讓他們再次觀看那美麗的天體
希望屆時我也能夠有機會拍攝天體,若能拍攝得到,再來跟各位看官們分享那美麗的天體作品吧!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