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20130223 網路攝影家攝影學院小型閃燈應用基礎班



之前在"臺中市攝影學會"時,曾經聽過"劉純興"老師一堂課。
不要以為我說謊喔!

243432_150097275061123_3357997_o
↑有圖有真相,難道我跟"劉純興"老師拍過照也要告訴您?d^_^b

一直以來我對於"閃光燈"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課程都很有興趣,只是很多"閃光燈"的課程都沒有在"臺中市"上課。
剛好最近有一些空檔,而"劉純興"老師的網路攝影家攝影學院正好開了幾堂"閃光燈"的課程。
即使上課地點是在"新竹市",在考慮了之後,還是決定前往上課。

2013 年 02 月 23 日這一天有一堂"小型閃燈應用基礎班"課程。
課程內容如下:
  1. 閃燈的設定值與相機之間的關係包括出力、範圍、加減值。
  2. 相機的設定,M 模式與快門先決模式。光圈與快門的組合應用。
  3. 離機閃燈的應用,環境光線關係。
  4. 離機閃燈的光線營造、補光、壓光與造光。
課程時間是上午 09:00 到 12:00,集合地點是"新竹市火車站"後站停車場。
各位看官們您們相信嗎?即使在一個不起眼的停車場,只要好好地利用"閃光燈"也能拍出好照片唷~d^_^b

當天我們的麻豆是"小娃""劉純興"老師所找的麻豆都是跟"劉純興"老師配合過的。
所以這些麻豆都知道"劉純興"老師要的畫面、感覺等,讓學員們在拍攝起來也比較不用擔心跟麻豆的溝通。
在經過"劉純興"老師的解說之後,我們就開始拍攝了。
在拍攝的過程中,"劉純興"老師也會指導我們拍攝的作品,讓我們更瞭解"閃光燈"的技法、應用以及注意事項等。
接下來我來挑選幾張作品讓各位看官們欣賞。

_DSC3213

_DSC3225

_DSC3236

_DSC3239

完整作品請見我的 "Facebook 相簿"

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很快地就結束了今天的"閃光燈"課程。
不過,明天我還有另外報名"劉純興"老師兩堂"閃光燈"的課程。
不知道明天會教什麼內容呢?好期待呀~d^_^b
那麼就明天見啦~To be continued…

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表姐弟、表兄妹



從臺北老家來到遠在 370 公里遠的臺南娘家,天氣從下雨天變成豔陽天,這差異還真大呀!
雖然天氣變成非常適合出遊的天氣,但之前已經決定今年是宅過年(請見舊文章宅過年),所以在年假過完之前就只待在臺南娘家而已。

在這期間,我幫奕宏跟俐妘還有他們的表姐"趙子涵"、表哥"趙秉祐"、表妹"趙子晴"等五位小朋友一起拍一張合照,看看每一年成長的差異。

_DSC3176
↑我請他們五位小朋友坐在臺南娘家的大門口排排坐好,來~看爸爸跟姨丈這邊,笑一個!YA~d^_^b

這一張表姐弟、表兄妹的合照很棒唷~
明年過年時再來幫他們拍一張合照吧!
至此也結束了我們今年的宅過年。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