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初訪貓空纜車



_DSC9730

之前曾經帶奕宏跟俐妘去"九族文化村"乘坐過"纜車"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請見舊文章初訪九族文化村)
其實在"臺北市"也有"纜車"唷!
那就是"貓空纜車"

我跟女王多年前就曾經造訪過"貓空纜車",奕宏跟俐妘兄妹倆還沒去過。
因此,趁著這次回臺北老家之際,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來去坐"貓空纜車"囉~
從臺北老家前往"貓空纜車"大概要一個小時的車程,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而這一天我爸也難得能夠休息,於是我們就一家三代前往乘坐"貓空纜車"

_DSC9729
↑首先先幫奕宏跟"貓空纜車"的車廂拍一張合照留作紀念。

_DSC9733
↑再來幫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合照一張。聽說"貓空纜車""「貓纜之眼」水晶車廂"跟一般車廂的分別,不知道我們待會有沒有機會乘坐到"「貓纜之眼」水晶車廂"呢?

_DSC9734
↑在乘坐前我們先來到遊客服務中心,不知道在遊客服務中心前方的這兩隻貓(?)是不是"貓空纜車"的吉祥物?

_DSC9740
↑幫奕宏在這一隻藍貓前拍一張合照。

_DSC9742
↑接著則是幫俐妘在這一隻粉紅貓前拍一張合照。

再來我們就準備搭乘"貓空纜車"了。
原本我們期待可以搭乘"「貓纜之眼」水晶車廂",可是聽到工作人員說搭乘"「貓纜之眼」水晶車廂"要排隊等候將近一個小時,我們想一想還是算了,搭乘一般車廂就好。


↑這是"貓空纜車"的路線,我們要從"動物園站"出發。(上面圖片引用自"貓空纜車"網站)


↑這是"貓空纜車"的票價,我們要從"動物園站"坐到"貓空站",單程是每人 NT$50。(上面圖片引用自"貓空纜車"網站)

_DSC9747
↑我們的車廂來囉,準備上車了。

_DSC9753
↑出發了~d^_^b

_DSC9755
↑今天的天氣很不錯,可以看得很遠。

_DSC9757
↑沿途並沒有曬到什麼太陽,在車廂中其實還蠻涼爽的。

_DSC9759
↑不久我們經過了"動物園內站",晚一點我們會回到"動物園內站",要帶奕宏跟俐妘來逛"臺北市立動物園"

_DSC9762
↑其實這一趟坐得蠻久的,算是蠻值回票價的。

_DSC9765
↑真得可以看得很遠耶!不知道各位看官們有沒有注意到畫面的右邊可以看到"臺北 101" 呢~d^_^b

_DSC9767
↑接著我們經過了"指南宮站"

_DSC9768
↑總算我們抵達了終點站"貓空站"了,天氣大好所以有很多遊客同時來到"貓空站"玩呢!

由於我們抵達"貓空站"時已經是中午時分,我們乾脆就在"貓空站"附近覓食解決午餐。
等到吃完午餐之後我們並沒有在"貓空站"附近逗留,而是直接再搭乘"貓空纜車"前往"動物園內站"
因為我剛剛提到我們要帶奕宏跟俐妘去逛"臺北市立動物園"

_DSC9770
↑從"貓空站"前往"動物園內站"單程每人是 NT$40。

我們抵達"動物園內站"之後,直接從"動物園內站"進入"臺北市立動物園"
在這裡"臺北市立動物園"有提供專車接送,讓我們可以很方便地進入"臺北市立動物園"
只是,可能這一路上搭乘"貓空纜車"的行程太有趣了,讓奕宏跟俐妘兄妹倆玩得非常開心。
等到我們進入"臺北市立動物園"之後,其實並沒有看太多的動物,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就累到睡著了…囧rz…
我們也只好離開"臺北市立動物園",返回臺北老家。
下次有機會再帶奕宏、俐妘來坐"貓空纜車"吧!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