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2009 萬聖節



_DSC7478

每年的 10 月 31 日是 Halloween 萬聖節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這跟中國的中元節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有些類似。
我記得在我的小時候,臺灣比較不興過萬聖節 (不過,也可能是我們臺北老家那邊沒有人舉辦慶祝萬聖節活動的緣故,我印象中也鮮少在新聞媒體上看見相關報導!),直到這幾年才比較有在媒體上看到萬聖節的報導跟活動。
大約在十年前,當時曾經在臺北市跟一群朋友 (一起參加財團法人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臺中縣大里市參與九二一大地震救災認識的朋友)T.G.I. Friday's 慶祝過萬聖節
那次經驗也是我從小到大,唯一一次慶祝萬聖節的經驗。

萬聖節的主要活動是「不給糖就搗亂」 (Trick-or-treating)。小孩裝扮成各種恐怖樣子,挨家挨戶按響鄰居的門鈴,大叫:『Trick or Treat!』 (意即不請客就搗亂),主人家 (可能同樣穿著恐怖服裝) 便會拿出一些糖果、巧克力或是小禮物。
不過,我跟女王不想幫奕宏跟俐妘裝扮成恐怖的樣子,因為他們是"超かわいいです",一點也不恐怖唷!
於是我跟女王就幫奕宏、俐妘裝扮成米奇還有米妮的樣子,因為這樣比較符合他們的風格,"超かわいいです"~d^_^b

這副米奇跟米妮的造型髮箍是我跟女王在 2006 年年底到香港迪士尼樂園遊玩時所購買的。(請見我的 Picasa 網路相簿 20061231 香港之行 Day2)
去年 2008 年年底時我跟女王也曾經戴過米奇跟米妮的造型髮箍唷~(請見舊文章臺中有三館)

_DSC7449
↑本來我跟女王還在擔心,奕宏會討厭頭上被米奇造型髮箍束縛的感覺,不過,將米奇造型髮箍戴上之後,奕宏並沒有表現不舒服或討厭的樣子。

_DSC7451
↑看起來奕宏很喜歡呢~d^_^b

_DSC7454
"超かわいいです"的奕宏~

_DSC7455
↑俐妘看起來也不排斥米妮造型髮箍耶!

_DSC7457
↑看俐妘高興的樣子~d^_^b

_DSC7459
↑俐妘妳怎麼那麼開心呀?

_DSC7461
↑轉眼間俐妘變成在沉思的模樣,我想她應該在思考人生未來的方向吧!>"<

_DSC7463
↑接著俐妘可能想到開心的事,所以又笑得很開懷呢~

_DSC7465
↑看來俐妘很喜歡米妮造型髮箍的唷~d^_^b

_DSC7468
"超かわいいです"的俐妘~

_DSC7472
↑接下來又到了培養奕宏、俐妘兄妹感情的時間了!米奇、米妮一起現身~

_DSC7475
↑不過,俐妘妳的襪子也太髒了一點吧!一定是妳經常坐螃蟹車的關係吧?

_DSC7477
↑由於奕宏跟俐妘還不太能夠自己坐穩,所以必須在他們身旁放上抱枕來固定。

_DSC7478
↑沒多久,果然俐妘就躺在抱枕上了,而奕宏也想往俐妘身上躺呢!

_DSC7480
↑米奇跟米妮造型髮箍戴在奕宏跟俐妘的頭上真得好可愛唷~迪士尼有沒有需要寶寶代言呢?這裡有兩位可愛的麻豆唷!d^_^b

_DSC7484
↑要拍廣告也行,因為奕宏跟俐妘這麼可愛!d^_^b

_DSC7486<
↑本來我跟女王想趁著奕宏、俐妘戴米奇跟米妮造型髮箍的時候,來張全家福,結果俐妘只顧著玩她自己的腳丫。女王說:『俐妘,快看鏡頭~』

_DSC7487
↑第二次,俐妘變成在看女王和她的手!

_DSC7490
↑第三次,俐妘則是在看奕宏..Orz..

_DSC7493
↑於是,我跟女王只好先放棄全家福,換成我在鏡頭前面吸引奕宏跟俐妘的目光,幫他們跟女王拍合照。

_DSC7494
↑這樣果然比較有效,奕宏跟俐妘都會看鏡頭這邊。

_DSC7497
↑接下來,我將俐妘抱起來坐在我頭上,她玩得很開心!

_DSC7502
↑不過,由於女王比我矮,所以我要蹲下來女王才有辦法拍到俐妘的表情。

_DSC7503
↑看俐妘水汪汪的大眼睛~d^_^b

_DSC7504
↑俐妘很乖地趴在我的頭上。

_DSC7508
↑換成女王抱俐妘時,俐妘也笑得非常開心呢~

_DSC7511
↑後來我媽看到他們可愛的模樣,就說她也想要跟他們拍一張。可是,各位看官們,你們有沒有發現哪裡不一樣?

_DSC7514
↑各位看官們,你們發現了嗎?那就是奕宏的米奇造型髮箍戴反了啦~>"<

_DSC7515
↑好在我有發現,後來再把奕宏戴的米奇造型髮箍轉正過來!

在拍完奕宏跟俐妘的米奇、米妮裝扮隔天,就是我弟的大喜之日。(請見舊文章家有囍事)
所以接下來的照片是再隔一天所記錄的照片了!

_DSC7693
↑我們家奕宏跟俐妘現在正處於厭奶期,有時候一瓶 150㏄ 的母乳要分兩、三次喝才能喝完,而且邊喝還要邊轉移他們的注意力才有辦法喝呢!>"<

_DSC7697
↑最近奕宏跟俐妘也努力地在練瑜珈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他們正在努力練習把腳放到頭上..Orz..

_DSC7698
↑奕宏喝得還真慢!就當他細嚼慢嚥吧!>"<

_DSC7705
↑當天剛好也是農曆已丑年九月九日重陽節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所以我媽一大早就準備了豐盛的料理來祭拜祖先。

_DSC7706
↑我媽說要讓奕宏跟俐妘也來祭拜一下祖先,不過我看,俐妘對桌上那些豐盛的料理比較有興趣吧?一直盯著它們看!>"<

_DSC7708
↑好不容易,奕宏終於把母乳喝光了!好棒唷~接下來,女王陪他在客廳的床上玩!

_DSC7711
↑奕宏你怎麼一臉無辜的樣子?

_DSC7713
↑爸爸在幫你拍照呀!應該要開心才對~

_DSC7715
↑嘿嘿..看奕宏笑得多開心呀!剛好可以讓各位看官們看到他那初生的門牙!d^_^b

_DSC7719
↑因為快到我跟女王回臺中家裡的時間了,所以我跟女王決定再跟奕宏、俐妘拍全家福,結果..俐妘,爸爸雖然很帥,但拍照時請妳看鏡頭、不要看我啦~>"<

_DSC7720
↑還好,接下來俐妘總算是看鏡頭了。不過,其實我有做了一件事。那就是我把手機放在相機上方,並且把手機內的鈴聲音樂開到最大聲來吸引奕宏跟俐妘的目光。嘿嘿..這招果然奏效!

_DSC7722
↑不過,手機內的鈴聲只能吸引奕宏跟俐妘的目光,並不會逗他們笑,看來待會還是要請我媽站在相機前方逗他們!

_DSC7726
↑上次 (請見舊文章換季) 有提到,這個時節臺北老家的天氣比較冷一些,我媽會幫奕宏跟俐妘穿一些保暖的衣物,像現在各位看官們看到奕宏跟俐妘身上穿的就是新買的背心,還蠻好看的呢~

_DSC7729
↑因為光圈調得太大,結果俐妘變得在景深外了!>"<

_DSC7732
↑為了吸引奕宏跟俐妘的目光,所以這時候女王在我旁邊幫忙呼喚他們,結果他們就往右手邊看!>"<

_DSC7735
↑沒多久奕宏跟俐妘又往左手邊看!怎麼不看爸爸的鏡頭呢?>"<

_DSC7739
↑最後還是要請到我媽來幫忙逗奕宏跟俐妘,看奕宏跟俐妘笑得多開心呀!d^_^b

_DSC7741
↑趁這個機會再來拍全家福,1、2、3、YA~

_DSC7742
↑再來一張!d^_^b

雖然這些照片在拍時,還有幾天才是萬聖節
不過我覺得奕宏跟俐妘的米奇、米妮造型跟萬聖節很搭!
等到以後奕宏跟俐妘長大一點的時候,我跟女王再帶他們一起去參加萬聖節 Party。
嘿嘿..各位看官們,到時候..「不給糖就搗亂」,給不給?給不給?d^_^b

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家有囍事



2009 年 10 月 25 日、農曆已丑年九月八日星期日,林家又有一個成員成家囉~d^_^b
我弟"林俊和"跟他的女朋友"陳㵾婷",在愛情長跑多年之後,終於決定攜手共度一生。
不過,我弟他們決定不舖張,他們選擇參加『桃園縣 98 年縣民集團婚禮』 (請見桃園縣政府網站說明)
主要原因是因為他們想把錢省下來出國渡蜜月,他們選擇渡蜜月的地點是在義大利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真好,我也想去~)
我媽就說,那就我們跟我弟妹雙方家裡的人一起吃頓飯就好。
因此,我弟他們的婚禮並沒有告訴太多親朋好友,敬請各位親朋好友見諒~

因為我弟知道我有在玩攝影,所以事先就請我當他們結婚當天的 Camera 桑,負責記錄他們結婚當天的活動。
不過,由於我只有 Nikkor AF-S DX VR 18-200mm f/3.5-5.6G IF-ED 這顆鏡頭,但這顆鏡頭的光圈不夠大,為了怕拍得不好,所以我在活動前幾天就開始詢問看看有沒有朋友可以借我 Nikkor AF-S DX 17-55mm f2.8G IF-ED 這顆廣角端至中距離大光圈的變焦鏡頭。
畢竟結婚一生只有一次,所以我也希望幫我弟拍得好一點。
但結果沒借到,残念です..Orz..
只好用 Nikkor AF-S DX VR 18-200mm f/3.5-5.6G IF-ED 這顆鏡頭拍了。
另外,我也有使用 SB-900 閃光燈來補光,當然有些情況沒開閃光燈,以現場自然光為主。

接下來就請各位看官們來欣賞當天的活動吧~d^_^b

_DSC7518
↑雖然沒有邀請很多親朋好友,但我弟他們還是印了幾張喜帖。

_DSC7519
↑我弟妹姓名中間的那個字"㵾"音同"靚",有些輸入法打不出來。(可參考教育部異體字字典說明) 因為他們參加『桃園縣 98 年縣民集團婚禮』,所以文定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結婚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一起搞定。

_DSC7520
↑這是喜帖的背面。

_DSC7524
↑讓我比較訝異地是,我弟他們竟然選在"圓山大飯店"宴客,在我的印象中,我還沒去過"圓山大飯店"吃過飯呢~

_DSC7522
↑這可是第一次到"圓山大飯店"吃飯唷!可得好好地參觀參觀一下!

_DSC7523
↑這是"圓山大飯店"的路線圖。

不過,『桃園縣 98 年縣民集團婚禮』並不是在"圓山大飯店"舉行,"圓山大飯店"是結婚當天晚上宴客的地方,所以稍後再繼續為各位看官們介紹。

_DSC7609
『桃園縣 98 年縣民集團婚禮』活動地點是選在尚未開幕的"臺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舉辦,算是藉此活動宣傳一下"臺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

_DSC7525
↑因為場地有限,所以要前往的車輛必須要有停車證。

_DSC7527
↑另外觀禮的人也要有觀禮證。

_DSC7580
↑參加『桃園縣 98 年縣民集團婚禮』的新人要先報到。

_DSC7584
↑報到之後,可以領取一些桃園縣政府、各鄉鎮區公所及廠商所贈送的賀禮,這是"金蘭醬油婚禮專用禮盒"

_DSC7583
↑看起來蠻可愛的,很應景~

_DSC7528
↑活動一開始由一對熊貓新人揭開序幕~

_DSC7529
↑由於熊貓新人有太多民眾想跟他們合照,所以我不知道要不要把閒雜人等也一起入鏡,後來想一想還是記錄一下吧!

_DSC7535
↑新人在一開始報到之後,先到二樓等待,接著再一一地從螺旋階梯下樓,等了好久,總算我弟他們從二樓走下來囉~

_DSC7536
↑因為還有其他人在拍他們,所以他們的目光在看別的地方。

_DSC7537
↑看過來、看過來,我才是主拍,不過因為我的鏡頭光圈不夠大,所以在他們後面的其他新人也清晰可見..Orz..

_DSC7539
↑難道要我用 Photoshop 把後面那位新娘塗不見嗎?饒了我吧!我可沒那閒工夫~我弟他們的編號是第 47 對,當天大約有 60 對新人一起參加『桃園縣 98 年縣民集團婚禮』,真是聲勢浩大~

_DSC7540
↑在走下螺旋階梯之後,新人會穿過由桃園航空城棒球隊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所組成的球棒花廊。由於人潮眾多的關係,這張畫面已經是我所能夠拍到的極限角度了,就當作活動記錄吧!

_DSC7541
↑接下來新人要就定位,我則要負責轉換位置,繼續幫我弟他們拍照。

_DSC7542
↑我弟他們手上拿的是結婚書約。

_DSC7543
↑攤開來看,裡面要請新人簽名,簽下一輩子的承諾~

_DSC7544
↑隔壁的新娘,我又不是要拍妳,幹麼看我這邊啦!新人太多,畫面閃都閃不掉!

_DSC7545
↑活動主題『桃園縣 98 年縣民集團婚禮』,桃園領航、幸福飛翔~

_DSC7553
↑接下來,換我跑到螺旋階梯上,由上往下拍我弟他們,總算可以閃過其他新人了!

_DSC7554
↑這是二樓的角度,可以看到我弟他們前、後、左、右都是新人。

_DSC7555
↑我在二樓拍攝時發生一件小插曲,就是我在活動前一晚把 Nikkor AF-S DX VR 18-200mm f/3.5-5.6G IF-ED 這顆鏡頭的前玉拆下來清灰塵,結果裝回去時沒有裝好,導致在望遠端時發生無法對焦的情形,一時間我還以為鏡頭壞掉了,後來才發現是我沒有裝好的關係。好在耽誤的時間不是很久。>"<

_DSC7558
↑在二樓時就需要使用 Nikkor AF-S DX VR 18-200mm f/3.5-5.6G IF-ED 這顆鏡頭的 200mm 端來拍照,因為距離太遠了!所以,這時我就覺得還是 Nikkor AF-S DX VR 18-200mm f/3.5-5.6G IF-ED 這顆鏡頭比較方便。

_DSC7559
↑我這時其實還有開閃光燈,只是因為距離太遠了,所以效果並不明顯。

_DSC7561
↑把鏡頭拉近來看,各位看官們就可以知道有多少對新人參加了。

_DSC7563
↑幸福的戀人~

_DSC7565
↑再來我就從二樓再下來一樓繼續拍,由於我只能站在旁邊拍,所以這次幫他們記錄的大多是這個角度。

_DSC7566
↑直幅拍比較能夠把旁邊的閒雜人等去掉。

_DSC7570
↑後來我發現我弟他們右手邊的那對新人很討厭,因為他們有五位以上的攝影師或朋友在幫他們拍,導致我能拍的角度都被他們擋住了。>"<

_DSC7572
↑所以接下來有段時間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衝破那道人牆,又不好意思趕走他們。>"<

_DSC7573
↑我只好見縫插針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有機會就拍囉~

_DSC7574
↑前面那位大哥,你的頭擋住我的鏡頭了啦!>"<

_DSC7577
↑當天特別邀請到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來證婚,他在當行政院副院長之前也是桃園縣的縣長。

_DSC7579
↑我的鏡頭前面一樣有一大堆的人擋住。>"<

_DSC7591
↑當天我們家有我爺爺、奶奶、我爸、我媽、我妹及她男朋友一起到場觀禮。

_DSC7592
↑直幅拍比較可以閃掉閒雜人等。

_DSC7593
↑這是"臺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內的電子看板,祝賀在場的每一對新人"白頭偕老、永浴愛河"

_DSC7595
↑我弟跟弟妹已經在結婚書約上簽名囉~

_DSC7597
↑接下來,主持人請新人們面對面。要做什麼呢?

_DSC7601
↑當然是要玩親親囉~d^_^b

_DSC7602
↑看我弟親完開心的樣子!

_DSC7604
↑接下來繼續聽主持人的指示。

_DSC7606
↑我弟在偷看我這邊。

_DSC7608
↑接著,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走下舞臺,跟新人們一一地合照,並致贈一顆簽名球。

_DSC7611
↑現場好不熱鬧~

_DSC7612
↑現場也請來民國 52 年,在華航班機上,參與臺灣首度空中婚禮的高家成、潘清珍夫婦為新人們祝福。

_DSC7619
↑這是『桃園縣 98 年縣民集團婚禮』活動的看板。

_DSC7620
↑現場也有華航漂亮的空姐呢~

_DSC7621
↑因為今年也適逢華航 50 週年,因此華航特地贈送一對新人夏威夷蜜月免費來回機票,由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來抽出這個大獎。

_DSC7623
↑得獎的是......,好像是 53 號 (我有點忘記了!),看來我弟跟我一樣,都沒有偏財運。>"<

_DSC7631
↑再來請新人們上舞臺合照,不過由於新人太多對了,所以分成兩梯次合照。這是第一梯次的新人們,我弟他們是屬於第二梯次的。

_DSC7633
↑後來輪到我弟他們上臺了,結果我這個拍攝角度弟妹被其他新人擋住了。>"<

_DSC7636
↑所以我就請我弟妹要靠在我弟身上,另外這也是使用 200mm 端拍的,已經不能再拉近了。>"<

_DSC7635
↑那麼,拍合照囉~不過,各位看官們你們有看到我弟他們在哪嗎?

_DSC7637
↑沒看清楚呀?那麼再看一次唷!

_DSC7642
↑新人太多了,又沒有辦法站近一點拍,只能這樣囉~

_DSC7645
↑換直幅拍好像也沒比較好!>"<

_DSC7646
↑拍完合照之後,活動就結束了,接著我弟就幫弟妹戴上結婚戒指。

_DSC7647
↑好像習俗是說,男方不能將女方的結婚戒指戴到底,否則婚後男方會比較強勢而打壓女方。>"<

_DSC7648
↑換成我弟妹幫我弟戴結婚戒指,好像女方可以將男方的結婚戒指戴到底,其實此舉也有疼老婆的用意。

_DSC7649
↑所以"㵾婷"妳要把"俊和"的結婚戒指戴到底唷~d^_^b

_DSC7650
↑不免俗一樣要家人一起合照。

_DSC7651
↑上一張我爺爺不好意思拍,在多次邀約之後,總算我爺爺、我奶奶、我爸、我媽、我弟、我弟妹及我妹一起合照。

_DSC7652
↑我妹說她跟她男朋友也想跟我弟他們合照。我們家有人說我妹她男朋友長得跟我弟有點像,我是覺得還好,不知道各位看官們你們覺得呢?

_DSC7653
↑再來我媽要幫我弟戴上金鍊子。

_DSC7654
↑一開始金鍊子打不開,他們三個人在研究看看,過一會兒總算打開了!

_DSC7656
↑我媽幫我弟把金鍊子戴上。

_DSC7657
↑最後調整整理一下。

_DSC7658
↑這些是當天我弟到現場觀禮的同事或同學。

_DSC7659
↑請我弟他們在活動看板前留念。

_DSC7660
↑請他們擺跟看板中那對新人一樣的姿勢。

_DSC7662
↑大夥兒又上去跟他們合照。

_DSC7661
↑換成直幅的拍一張。

_DSC7664
↑後來我弟他的同事或同學慫恿說,新郎要把新娘抱起來~d^_^b

_DSC7665
↑這是甜蜜的負擔唷!

_DSC7666
↑接著我弟他的同事或同學又再合照一次。

_DSC7667
↑我幫弟妹拍一張獨照。

_DSC7670
↑再來我請我爸、我媽跟他們合照。

_DSC7671
↑還有請我爺爺、我奶奶也跟他們合照。

_DSC7673
↑我妹跟她男朋友又再跟他們合照了一次。

_DSC7674
↑這些是我弟妹他們家人,我也請他們跟我弟他們一起合照。

_DSC7676
↑後來現場的工作人員也來跟我弟他們合照。>"<

_DSC7677
↑活動接近尾聲,我們前往午餐用餐的地點 (結婚登記處?)

_DSC7678
↑午餐是採 Buffet 百匯的方式,這對我來說倒是很新鮮。

在用完午餐之後,我們就離開"臺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了。
接著我先返回臺北老家,因為女王跟奕宏、俐妘並沒有來觀禮,主要是活動太久,帶奕宏跟俐妘來可能會是件自找麻煩的事。>"<
所以女王跟奕宏、俐妘待在臺北老家顧家。
等到晚宴快到的時間,我再開車載女王跟奕宏、俐妘一起前往"圓山大飯店"

_DSC7680
↑宴席是設在"圓山大飯店""金龍廳"

_DSC7684
↑顧名思義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既然名為"金龍廳",裡面當然要有"金龍"囉~

_DSC7683
↑這是"金龍"的簡介,有興趣的看官們可以前往"圓山大飯店"欣賞~

_DSC7689
↑當天"金龍廳"除了我們設宴之外,還有另外一對新人,不要走錯間囉。

_DSC7688
↑這是當天晚宴的菜單。

_DSC7685
↑每個人面前都有一朵美麗的玫瑰花~d^_^b

_DSC7687
↑這是第一道菜餚-"烏魚子錦繡拼",看起來很精緻。每道菜餚都會經由服務人員先分好,再端到每個人的面前。(可是這樣遇到喜歡吃的菜餚就不能再多吃一點了呀!)

_DSC7686
↑當時奕宏還很乖地坐在他阿嬤的腿上,俐妘則是坐在她姨媽的腿上。不過由於晚宴時間已經到了俐妘平常上床睡覺的時間,所以各位看官們看到畫面就知道,俐妘正在發脾氣,因為她想要睡覺,但是環境太吵睡不著!>"<

也因為如此,後續我跟女王就輪流照顧奕宏跟俐妘,所以其它菜餚就沒有拍攝,直到晚宴結束也沒有再拍其它照片了..Orz..

_DSC7690
↑所以,在雙方家裡的人酒足飯飽後要離開"圓山大飯店"之前,一起合照留個紀念。

_DSC7692
↑大夥兒一起祝"林俊和""陳㵾婷"百年好合、早生貴子~d^_^b

這篇文章拖稿拖得有點久,拖到我弟他們今天都已經從義大利渡蜜月回來了,我才寫好!>"<
最後,給各位尚未結婚的看官們參考我的一些小小心得,若你們想要擁有比較好且專屬的記錄,強烈建議就自己辦婚禮吧~
因為在這種集體婚禮的場合,除非 Camera 桑夠拼、夠勇、夠壯,才能夠突破重重人牆,且在不怕別人謾罵的情況下完成拍攝。
像我這種客氣且一個人拼眾人的結果,就是沒辦法拍到很好的角度或是喜歡的角度。
而且,通常這種集體婚禮的主辦單位,也不可能放任非他們任命的攝影師到處亂跑、搗亂活動秩序。

若是自己辦婚禮,攝影師比較能有發揮跟創作的空間。
不過,若各位尚未結婚的看官們想要省一點錢、喜歡熱熱鬧鬧的一群人一起見證永恆的幸福、一起分享甜蜜的喜悅。
那麼參加這種集體婚禮也是不錯的一種選擇唷~d^_^b

好啦~分享至此,我必須要將照片檔案整理複製到光碟給我弟了。
那麼我去忙囉~Bye2..

(P.S. 有沒有哪位未結婚的看官們要讓我幫你們記錄的?有的話請告訴我,讓我有機會多多練習囉!當然,若能幫我借到鏡皇的話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