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人生冒險の初心者



_DSC8194
人生冒險の初心者-勇者"林奕宏""林俐妘"

照過來、照過來~各位看官們,初心者的人生冒險進入第三天囉!
今天的任務是臉部表情訓練,我們趕快來看一下初心者的表現吧!

_DSC8115
↑妹妹今天很頻繁地吐舌頭唷!訓練舌頭的靈活度!

_DSC8135
↑再來是哭的表情,這也是妹妹最常做的動作,訓練一下臉部的肌肉!

_DSC8138
↑哇~沒想到妹妹可以表演出難度這麼高的動作,邊哭還能邊吐舌頭耶~>"<

_DSC8140
↑這是初心者的練功場地,可是每位初心者的必經之地唷!d^_^b

_DSC8148
↑妹妹練功久了,消耗大量的體力,必須要補充 HP 了!

_DSC8155
↑補充完畢之後,繼續來練功囉~

_DSC8165
↑看我水汪汪的大眼睛~有沒有被我電到呀?d^_^b

_DSC8175
↑哈~練得差不多了,該來練最後一式"入夢大法"了~

_DSC8194
↑兩位初心者同時在練"入夢大法"耶!

_DSC8219
↑各位看官們,接下來我們來看哥哥的練功情況吧!有沒有看到我們家哥哥那可愛的酒窩呢?很可愛吧!d^_^b

_DSC8230
↑我的"入夢大法"也練得不錯唷!

_DSC8241
↑修煉"入夢大法"的同時,還不忘加強臉部表情的訓練,真是難得。Orz...

_DSC8251
↑這個"入夢大法"的姿勢如何?有沒有一百分呢?

_DSC8263
↑妹妹好像有點不以為然唷!

_DSC8282
↑哼~不理你們了,我要繼續修煉我的"入夢大法"

初心者的人生冒險才剛開始,雖然旅程中充滿酸甜苦辣,但是爸爸跟媽媽會一路呵護你們長大、陪伴你們冒險,並克服所有難關,讓你們擁有幸福、精彩與愛的人生。d^_^b
願各位看官們也能夠給初心者支持與鼓勵~
最後,就讓初心者的"入夢大法",祝各位看官們都能擁有個好夢~晚安!Good night...

(P.S. I 這幾天在育嬰室開放時間看寶寶們時,不知道是不是時機不對,寶寶們大都在睡覺,尤其是哥哥,睡得比妹妹多,所以並沒有辦法給各位看官們看寶寶們活動的模樣>"<
沒關係!我想看寶寶們甜美的睡臉也是一樣,願各位看官們每次看都能有快樂心情唷!)


(P.S. II 我想寶寶們愛睡這一點絕對是"種" (請用閩南語發音) 到女王,因為女王的最大興趣就是"睡覺",嗯~絕對沒錯!d^_^b)

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初生之犢



"初生之犢"(請參考教育部成語典),是指剛出生的小牛,剛好寶寶們是已丑牛年生的,所以也是"初生之犢"唷!d^_^b

燒、燒、燒、燒、燒 (請用閩南語發音),林家特派記者林俊志在美村婦產科現場連線為各位看官們做第一手的獨家報導。
按照我跟女王的預期,我們將於今日 2009 年 03 月 02 日午時剖腹生產。
先前美村婦產科的護士提醒我們,只要於生產前兩個小時到美村婦產科報到即可。
於是今天一大早女王在出門前先盥洗完畢,並且把相關物品準備齊全。

_DSC7924
↑東西都準備好了,女王看起來精神不錯,不過實際上她沒睡好,因為太緊張了>"<

_DSC7925
↑寶寶們,再過幾個小時就可以看到你們的廬山真面目囉~d^_^b

_DSC7927
↑一切就緒,準備出發吧!

_DSC7929
↑現在時間接近上午九點,要出門囉~

_DSC7930
↑我們準時來到美村婦產科報到!

_DSC7932
↑到美村婦產科的待產室報到之後,護士小姐們馬上讓女王換裝、幫女王設置量測裝置等。

_DSC7935
↑因為剖腹生產前女王必須空腹八小時,不能吃東西也不能喝水,所以看起來沒有什麼精神。

_DSC7939
↑女王肚子上的線就是為了量測寶寶們的心跳跟子宮收縮數值所必須接的設備。

_DSC7953
↑因為我們是雙胞胎,所以會有兩個心跳的數值,其間寶寶們的心跳大約都在 140~150 左右在跳動,心跳的頻率還真是快呀!另外因為女王並不是要自然生產,所以不需注意子宮收縮的數值。

_DSC7956
↑護士小姐還有幫女王吊點滴,多少補充一下水分跟養分。

_DSC7962
↑就在超過我們原先預定的時間 11:00 時,卻還不見張醫師,在問了護士小姐之後才知道,要到 12:00 才要進產房剖腹生產,所以就請女王再多等一小時囉!(這時就覺得時間過得很慢!>_<)

在 12:00 左右,女王終於被推進產房了,由於女王是剖腹生產,所以我並沒有辦法跟進產房陪伴女王,只能在產房外等待。
等呀等~盼呀盼~怎麼女王進去產房這麼久都沒有消息呢?寶寶們到底出生了沒?我現在正上演著電影中或電視中那些當爸爸角色的戲碼,不斷來回的走著。>"<
在大約 12:40 左右,總算看到護士從產房出來,並且這時護士請我過去確認寶寶們的情況。
當時媽媽跟妹妹也在場等待,不過她們被護士告知等稍後我確認完情況之後,會讓她們從育嬰室外面觀看寶寶們。

_DSC7965
↑寶寶們,我是爸爸呀!各位看官們,你們知道誰是哥哥誰是妹妹嗎?

_DSC7968
↑感覺左邊的寶寶比較小、右邊的寶寶比較大。

_DSC7972
↑謎底揭曉囉~左邊是老大、哥哥、體重 2360g、身高 48cm,右邊是老二、妹妹、體重 2440g、身高 47.5cm,為了讓各位看官們知道性別,寶寶們還不惜犧牲露三點演出!所以我們家妹妹不好意思的遮住了臉!Orz...(結果體重真的跟超音波掃描的結果有落差,最後一次掃描的結果,本來老大體重是 2432g,老二體重是 2619g,請見舊文章最終の產檢。)

待我確認完寶寶們的情況之後,護士小姐就把寶寶們帶進育嬰室了。
所以接下來幾張第一手的照片是隔著育嬰室的玻璃所照的。
_DSC7973
↑這是我們家老大,不知道寶寶們在女王肚子裡面時會不會哭?至少現在剛出生時,幾乎都在哭泣,不知道是因為離開熟悉的媽媽體內?還是肚子餓?亦或是其它原因?除了寶寶自己,我想應該沒有人知道正確答案吧!

_DSC7977
↑這是我們家老二,也是在哭泣ing...

_DSC7988
↑鏡頭拉近點看一下我們家老大吧!目前已經哭累了,休息片刻~

_DSC7990
↑我們家老二則是持續哭泣中ing...怎麼還沒哭累呀?

_DSC7995
↑護士小姐正在記錄寶寶們的情況呢!對了,育嬰室裡還有其他寶寶耶!等一下就可以讓他們互相認識了!d^_^b

沒多久,護士小姐就把育嬰室的布幕降下來了,我還沒看夠耶!怎麼這樣?
美村婦產科開放育嬰室的時間是上午 11:00~11:30 以及下午 18:00~18:30,每天只有這兩個半小時可以看到在育嬰室的寶寶們。
如果有看官想要到美村婦產科看看我們家老大跟老二,記得不要錯過這兩個半小時唷!嘿嘿~否則只能看我跟女王了!
接下來快 13:00 左右,總算女王被護士小姐從產房推回待產室了。
因為女王在剖腹生產時,有進行半身麻醉,所以一開始女王被推回待產室時,人是完全沒有力氣,且昏昏沉沉沒有知覺的。

_DSC7996
↑女王在待產室時一直沒有什麼力氣,而且這時麻醉的藥效正在退,所以我請女王盡量休息。

休息到 17:00 左右,女王總算有點力氣了,這時護士告知將抱寶寶們給女王看,如果不看就要等到明天了。

_DSC7998
↑看到寶寶們的女王,臉上總算露出笑容,人也精神多了!

_DSC8001
↑看看老大跟老二像不像女王?還是像我?

_DSC8003
↑老二看起來比較"澎皮"(請用閩南語發音)。d^_^b

_DSC8004
↑老大看起來比較皺。>"<

_DSC8009
↑老大跟老二靠在一起比較才會明顯,看官們,你還記得誰是哥哥誰是妹妹嗎?如果忘了,趕快複習一下吧!

護士讓女王看完寶寶們之後,又把寶寶們帶回育嬰室了!接著,也將女王從待產室移到病房中休息囉!
趁女王在病房中休息的空檔,我跟媽媽利用 18:00~18:30 育嬰室開放的時間,再次去觀看寶寶們的狀況。(妹妹則是因為隔天要上班,所以先回臺北了,反正她先前已經看過寶寶們一次了!)

_DSC8021
↑老大可能是累了,所以正在休息當中ing...

_DSC8025
↑老二則是在哭,可能是因為太思念女王的關係?還是肚子餓?還是便便了?唉~爸爸我隔著玻璃窗幫不上忙!>_<

_DSC8028
↑看起來老大睡得很安祥唷!d^_^b

_DSC8031
↑老二則持續哭ing,真是會哭呀!Orz...

_DSC8034
↑哭完之後,還外加吐舌頭!老二的表情還真是多呀~

_DSC8038
↑可能是被老二吵醒,老大也開始加入哭ing的行列~Orz...

_DSC8055
↑哥哥你要跟我比哭聲是嗎?我可不會輸你,哭ing...

_DSC8060
↑好吧!妹妹我哭輸你,那我繼續睡總可以了吧?

_DSC8074
↑哇~哥哥哭輸人家就不理人家,哭ing...看來妹妹還會在繼續哭一陣子~

以上是林家特派記者林俊志在美村婦產科所做的現場連線第一手獨家報導。
由於女王還沒有力氣且無法下床走動,所以目前只能躺在病床上休息。
而我今晚也決定留在美村婦產科陪伴女王度過第一個夜晚。
如果有任何關於女王或寶寶們的最新消息,我將會儘速跟各位看官們分享~
那麼,各位看官們晚安囉!Good night...

(P.S. 後記:報導到此也已經是 2009 年 03 月 03 日的凌晨 01:00 了。
從今天起,我就是"林老爸"了耶~心中百感交集,感動無法言喻...!_!
謝謝妳女王,感謝有妳的辛苦付出,才有健健康康的寶寶們!
女王,I Love you~
寶寶們,I Love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