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 星期六

巧克力奇幻世界



_DSC1245

我真得覺得有些活動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
在過年前幾天,我跟女王決定趁家裡大掃除的空檔,帶奕宏跟俐妘出去走一走。
剛好最近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巧克力奇幻世界"的展覽。
我跟女王就決定帶奕宏跟俐妘去參觀一下"巧克力奇幻世界"的展覽吧!
不過,後來我跟女王都覺得我們這個決定錯了…囧rz…
為什麼呢?請各位看官們聽我娓娓道來~

_DSC1241
↑參觀"巧克力奇幻世界"的展覽需要另外購買門票,如果用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信用卡刷卡購買門票的話,可以打九五折!所以我跟女王兩人總共花費 NT$380,奕宏跟俐妘則不需要門票。

_DSC1237
↑我幫奕宏跟俐妘在一個"公仔"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前面拍一張合照。

_DSC1240
↑他們兄妹倆也不一起看我的鏡頭…囧rz…

_DSC1244
↑接著我們來到入口處,我幫女王、奕宏跟俐妘拍一張合照。

_DSC1246
↑上一張是使用自然光,這一張則是使用 Nikon SB-900 閃光燈,看起來比較像現場的光源。d^_^b

_DSC1248
↑再來女王在另一個入口處幫我跟奕宏、俐妘拍一張合照,只是~各位看官們有發現我們在哪邊嗎?

_DSC1249
↑因為測光的關係,由於女王不知道怎麼設定,所以把我跟奕宏、俐妘拍得太暗了…囧rz…

_DSC1251
↑一般情況下通常會拍出這樣的畫面。

_DSC1252
↑如果改變一下測光就會拍出比較亮的畫面。d^_^b

_DSC1256
↑不是來看"巧克力"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嗎?怎麼變成"兵馬俑"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原來這個"兵馬俑"是用"巧克力"做的唷~d^_^b

在一進入"巧克力奇幻世界"之前,空氣中就瀰漫著"巧克力"的味道。
展覽裡面也有很多使用"巧克力"所製作的藝術品。
不過,就像我一開始所說的,我真得覺得有些活動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
對奕宏跟俐妘來說,他們兄妹倆根本看不懂…囧rz…
再加上當天觀看的人潮眾多,我跟女王為了照顧奕宏跟俐妘也無法仔細地欣賞"巧克力"的藝術品。
我們只花了大概十分鐘就離開"巧克力奇幻世界"了。

我跟女王都後悔我們做了這個決定…囧rz…
好加在當天還有帶奕宏跟俐妘去看"恐龍"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等展覽,也就不算白跑一趟就是了。
總之,下次參觀任何展覽之前,還是先衡量一下內容合不合適吧!d^_^b

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採草莓初體驗



_DSC1173

俗話說:『有錢沒錢,討個老婆好過年~』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的關係,今年在過年之前陸續收到幾顆紅色炸彈。
像我的同事也是剛好在過年前結婚 (請見舊文章我屬我的良人,我的良人也屬我-建忠❤亦宭),因此我的荷包在過年前受傷好深唷…囧rz…
不過~這是好事,我應該要高興才對…!_!

在 2011 年 01 月 23 日,我在國立勤益技術學院 (現為國立勤益科技大學) 唸書時,羅浮蘭傑群社團的學弟"陳俊澔"與學妹"張秀瑛"兩人交往多年,終於決定在這一天結為連理。
喜宴地點是在"俊澔"的老家-苗栗縣卓蘭鎮,宴客時間是中午十二點。
從家裡到苗栗縣卓蘭鎮大約只要三十分鐘左右的車程。
所以在參加"俊澔""秀瑛"的喜宴之前,我想先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到卓蘭鎮附近走一走。

剛好,最近聽別人說苗栗縣大湖鄉"草莓"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已經熟了。
大湖鄉就在卓蘭鎮隔壁而已,所以我決定先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去大湖鄉體驗一下採"草莓"
不過,我跟女王以前倒是去過好幾次採"草莓" (請見 Picasa 網路相簿-20071229 大湖、大甲之旅),所以這一次是奕宏跟俐妘的採"草莓"初體驗。d^_^b

通常我跟女王採"草莓"都會先到大湖鄉農會
再到大湖鄉農會附近的"草莓"園採"草莓"

_DSC1160
大湖鄉農會這裡有朵大大的"油桐花"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我幫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在"油桐花"前拍一張合照。

_DSC1163
↑接著我請女王一起入鏡,幫他們母子們拍一張合照。

_DSC1164
↑只是上兩張我的測光沒測好,畫面看起來比較暗,這一張好多了…囧rz…

_DSC1168
↑當我在拍照時,一旁剛好有陣頭在表演,所以奕宏跟俐妘的目光就被那敲鑼打鼓的表演吸引…囧rz…

_DSC1175
↑接著,在大湖鄉農會這裡還有一顆大"草莓",我一樣幫女王、奕宏跟俐妘拍一張合照。

_DSC1182
↑因為奕宏一直在看陣頭表演,所以女王就伸出了她的手來抓住奕宏的頭…囧rz…

_DSC1186
↑當然我們也在大湖鄉農會這裡買了一些用"草莓"製作的休閒食品,女王正在拆剛剛購買的戰利品。d^_^b

_DSC1188
↑奕宏跟俐妘也在期待女王拿給他們吃,再等一等唷~

由於距離參加"俊澔""秀瑛"喜宴的時間也近了,所以我跟女王就離開大湖鄉農會,趕快前往附近的"草莓"園。
有興趣前往大湖鄉農會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們在大湖鄉農會附近隨便找了一間"草莓"園就進去了。

_DSC1190
↑我幫奕宏跟俐妘各拿了一個籃子來裝"草莓",原本我還給奕宏跟俐妘一人一把剪刀,但女王覺得剪刀對奕宏跟俐妘來說還太危險,要我把剪刀收起來,她要教奕宏跟俐妘直接用手採"草莓"

_DSC1191
↑俐妘拿起她的籃子開始要動手囉~d^_^b

_DSC1192
↑其實奕宏跟俐妘還不曉得哪一種"草莓"才要採,一開始不成熟的、成熟的全部都採,我跟女王趕緊教奕宏跟俐妘只要採成熟的、紅色的"草莓"就可以了…囧rz…

_DSC1193
↑俐妘採了一顆"草莓"要放到籃子裡了。d^_^b

_DSC1195
↑俐妘又發現目標囉~

_DSC1197
↑奕宏你怎麼在採"草莓"的葉子呀?女王趕緊教奕宏要採"草莓"的果實才對…囧rz…

_DSC1198
↑俐妘比較厲害,她已經採了好多顆"草莓"了!d^_^b

_DSC1199
↑接著繼續往"草莓"田中走。

_DSC1200
↑我幫俐妘跟她的戰利品拍一張合照,"超かわいいです"

_DSC1202
↑奕宏正在努力當中。

_DSC1204
↑再繼續往"草莓"田中走。

_DSC1206
↑俐妘正在與一顆"草莓"拔河。

_DSC1207
↑接著我跑到一旁,從比較遠的地方側拍一下女王、奕宏跟俐妘採"草莓"的情況。咦~女王的嘴巴鼓鼓的唷?是不是嘴巴裡面塞了什麼東西呀~d^_^b

_DSC1208
↑俐妘正在專心地搜尋"草莓"

_DSC1211
↑奕宏好像也發現了目標。

_DSC1212
↑這時奕宏跟俐妘終於發現爸爸站在遠處。

_DSC1214
↑我就請女王跟奕宏、俐妘說請他們看我的鏡頭,YA~

_DSC1215
↑接著女王發現俐妘採了一顆還不是很成熟的"草莓",女王決定將其放生…囧rz…

_DSC1216
↑而這時時間也已經要接近中午,該是前往參加"俊澔""秀瑛"喜宴的時候了,我跟女王就請奕宏跟俐妘往回走啦~

_DSC1219
↑我們準備離開"草莓"園囉!

_DSC1221
↑俐妘的戰利品好像不少耶!

_DSC1222
↑奕宏的戰利品也不遑多讓。d^_^b

_DSC1223
↑後來店家秤了一下,我們總共採了 NT$250 的"草莓",看起來好少,怎麼費用這麼高?算了~反正過程比較重要,今天主要是讓奕宏跟俐妘體驗一下採"草莓",費用我跟女王就不是那麼地在意了。d^_^b

接著我們就前往卓蘭鎮參加"俊澔""秀瑛"的喜宴。
下次有機會再帶奕宏跟俐妘再來體驗採"草莓"吧!
"俊澔""秀瑛"的喜宴上我就沒有照相記錄了,最後也是要祝"俊澔""秀瑛"中華民國一百年,【百年好合、白頭偕老】~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