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臺中市攝影學會 2010 年十月份月賽評審結果



上一篇提到,我在逛完 2010 新社花海節 (請見舊文章 2010 新社花海節) 之後就趕到南投縣埔里鎮臺灣地理中心碑去參加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十月份月賽外拍活動。

臺中市攝影學會 2010 年十月份月賽評審結果已經於 2010 年 11 月 07 日揭曉。
主題是"飛行傘"
總參賽張數有 156 張,參賽人數有 20 人。
更多訊息請見臺中市攝影學會網站上的說明

這是我第一次拍飛行傘,拍攝地點還算好找,只要使用 PAPAGO! 衛星導航就能找到。
有興趣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不過,由於我比預定的時間稍微遲到一點點,現場已經有一些傘友們在天空中翱翔了!
於是我就趕緊拿起裝備開拍啦~

這次我所使用的鏡頭是 Nikkor AF DX Fisheye 10.5㎜ f/2.8G EDTokina AT-X 116 PRO DX 這兩顆鏡頭。
這可是我在購買 Nikkor AF DX Fisheye 10.5㎜ f/2.8G ED 這顆魚眼鏡頭之後,第一次拿它來創作呢~
拍出來的效果我很滿意唷!d^_^b

這兩顆鏡頭我拍的比率大概是各一半,拍攝時我是使用M (手動) 模式,並且把快門設定在 1/200 秒,然後對焦模式調整到手動並且把對焦尺轉到∞的方式來拍攝。
可能是我相機移動的速度太快,或是不應該把對焦模式轉到手動而是應該轉成連續伺服 AF (C) 的方式來拍攝。
總之,我有很多傘友要飛行的畫面臉部都是模糊的…囧rz…
其實我對於這次的作品不是很有信心,主要就是模糊的居多。
最後我勉強挑了十張作品參加比賽,只有一張作品入選為佳作。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次參賽的人員跟投件的張數太少了,所以評審只能勉勉強強地從中挑選看得清楚的…囧rz

好啦~來看這次的作品吧!

勇者
↑這張入選為佳作的作品我題名為"勇者",因為飛行者是位女性,之所以題名為"勇者"是因為有很多男性是不敢一躍的,譬如我…囧rz…我可是對於這位傘友非常佩服呢!

唉…雖然飛飛行傘非常的安全,但這種刺激的運動我怕我會嚇死,哈哈…就請各位看官們體諒我上有老、下有小吧…囧rz…

嗯…第一次拍飛行傘,自己也不曉得要怎麼拍,基本上是快門亂按一通。
下次如果有機會的話,再來好好地思考一下要怎麼拍吧!d^_^b

對了,提醒各位看官們,在拍攝飛行傘時,如果要拍傘友們一躍沖天的角度,必須要趴在陡坡上。
陡坡上其實不是很好立足,所以有興趣前往拍攝的看官們可以斟酌一下拍攝的角度。
萬一真得要拍一躍沖天的角度,可要好好地注意自己的生命、財產安全唷!
真得不小心的話,器材再買就有了,人命可不能重來,所以還是以自身的安全為重!d^_^b

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2010 新社花海節



_DSC6460

2010 新社花海節於 2010 年 10 月 16 日到 2010 年 11 月 07 日舉辦,更多資訊請見 2010 新社花海節官方網站說明。(雖然說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活動已經結束了…囧rz…)
怎麼這麼快又到了花海節呀?我記得才剛去花海節沒多久呀?(請見舊文章 2009 新社花海節)

尤記去年來 2009 新社花海節時,才提到要帶奕宏跟俐妘來逛而已。
今年果然就帶他們兄妹倆來逛了!d^_^b

另外,剛好我爸跟我媽他們從臺北老家來臺中看奕宏跟俐妘,我就順便邀請他們一同前往。
只是,女王在抱怨說:『每年的新社花海節看來看去還不都是哪幾種花,而且前往新社花海節的路那麼狹小,容易塞在路上,倒不如去別的地方,還勝過去新社花海節呢!』

其實若是一大早就從臺中家裡出發,是可以避開塞車的。
我們當天快九點時從臺中家裡出發,大約快十點時抵達,只有在等待停車的地方小塞了一下子,運氣還算不錯!
而且當天的天氣屬於陰天的天氣,這樣子逛 2010 新社花海節才不會被大太陽曬到昏倒。
只是,當我們逛了一下子之後,太陽就露臉了!
果然太陽露臉之後就開始熱得要命,所以我們也只待了一下子就離開 2010 新社花海節
本來還可以逛久一點,但是因為我當天下午要趕到位於南投縣埔里鎮臺灣地理中心碑去參加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十月份月賽外拍活動。
由於我們只有共乘一部車前往,所以只能中斷他們逛 2010 新社花海節的行程了。囧rz…
那麼,開始來看我們逛 2010 新社花海節的照片吧!d^_^b

_DSC6450
↑我跟女王、奕宏、俐妘當天是穿我媽幫我們買的親子裝,衣服上面有可愛的猴子唷!首先先幫我爸、我媽跟奕宏、俐妘拍一張合照。可能是因為剛剛一路巔簸,奕宏跟俐妘還沒有回過神,所以他們兄妹倆的表情都沒有笑…囧rz…

_DSC6452
↑後來我們讓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先合拍一張,並且想辦法逗他們笑!只是俐妘的臉還是臭臭的…囧rz…

_DSC6453
↑好像我們欠了俐妘好幾百萬一樣,一臉奧嘟嘟 (請用閩南語發音) 的…囧rz…

_DSC6454
↑接著我們好像找到俐妘的笑點,所以俐妘開始開心地大笑了!d^_^b

_DSC6455
↑俐妘妳看!妳笑起來多麼地可愛呀!d^_^b

_DSC6456
↑俐妘越笑越開懷,不知道什麼事情這麼好笑?@_@

_DSC6458
↑我們繼續往其它區逛,後來到了一片黃波斯菊田前面,我再幫我爸、我媽跟奕宏、俐妘拍一張合照。

_DSC6463
↑接著再幫奕宏跟俐妘他們兄妹倆拍一張合照。

_DSC6466
↑你們兩個怎麼都不笑一笑呢?囧rz…

_DSC6467
↑這時,我媽說他想幫我跟女王還有奕宏跟俐妘一起拍一張合照,可是我媽不會操作我的 Nikon D300 數位單眼相機,弄了老半天才好不容易拍了一張,只是俐妘已經等得打呵欠了…囧rz…

_DSC6470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讓他們兄妹倆等太久,他們開始坐在地上鬧脾氣!唉~你們兄妹倆還真難伺候!

_DSC6474
↑再不站起來,就把你們兄妹倆留在這裡囉?其實他們兄妹倆聽到這個警告還是"無動於衷"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我們只能主動地上前去將他們兄妹倆抱起來…囧rz…

_DSC6476
↑本來想再幫我爸、我媽跟奕宏、俐妘拍一張合照,無奈奕宏不配合一直粘著女王,最好只好只拍我爸、我媽跟俐妘的合照了!

_DSC6477
↑只是俐妘的表情一樣沒有笑容…囧rz…

_DSC6478
↑我只好獨自幫俐妘拍一張照片,噗~憂鬱氣質美少女!

_DSC6480
↑不用等到長大,我們家俐妘現在就是一位"超かわいいです"的麻豆!d^_^b

_DSC6481
↑至於奕宏則是在一旁看由盆栽所製作的造型盆栽,奕宏正在看大象造型的。

看到這裡,由於時間已經十一點左右,一開始我有提到我要趕去位於南投縣埔里鎮臺灣地理中心碑去參加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十月份月賽外拍活動。
再不離開可能會來不及趕到臺灣地理中心碑
所以我們就準備離開 2010 新社花海節了!
至於明年我們是否還會參加新社花海節,就請各位看官們持續鎖定我的部落格文章吧。
靜待明年揭曉…d^_^b

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臺中市攝影學會 2010 年九月份月賽評審結果



我覺得我越來越不會拍人像了…囧rz…

臺中市攝影學會 2010 年九月份月賽評審結果已於 2010 年 10 月 03 日出爐了!
主題是"全國聯賽人像"
總參賽張數有 390 張,參賽人數有 25 人。
更多訊息請見臺中市攝影學會網站上的說明

其實這一篇內容應該早就要寫了!
但因為剛好這次比賽的作品也要參加【第三十屆中華民國攝影團體聯誼攝影比賽】,為了避免作品提早曝光。
只好等到 2010 年 11 月 07 日【第三十屆中華民國攝影團體聯誼攝影比賽】評審結束之後才開始寫囉…囧rz…

這次月賽的外拍地點是選在新竹縣政府文化局
有興趣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那麼~來說明一下這一次所使用的鏡頭吧。
我所使用的鏡頭是 Nikkor AF 50㎜ f/1.4D 以及 Tokina AT-X 116 PRO DX 這兩顆鏡頭。
這次唯一一張入選為佳作的作品如下:

笑顏
↑這張作品我題名為"笑顏"

完整廿張作品請見我的 Facebook 相簿

比完這次月賽,我真得覺得我越來越不會拍人像了!
我總共選了廿張作品參加比賽,結果也才一張作品入選為佳作,真是叫人情何以堪呀…囧rz…
唉…或許我該去報名下一期的攝影基礎班。

儘管如此,我還是很喜歡用 Nikkor AF 50㎜ f/1.4D 以及 Tokina AT-X 116 PRO DX 這兩顆鏡頭所拍出來的作品呀!
最後~還是老話一句,繼續加油吧…囧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