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8日 星期五

2017 滷蛋家族中秋節聚餐



_DSC7053

一年一度的滷蛋家族中秋節聚餐活動來了!
只是今年因為大夥們各自的時間喬不攏,只能一延再延,延到後來都已經過了中秋節,哈…這樣還叫中秋節聚餐嗎?
我們決定在 2017 年 11 月 11 日星期六這一天晚上聚餐烤肉,地點一樣是在好友陳佳煌的家。

在吃飽喝足之後,按照慣例要來拍一張合照啦~
當天我們順便領取好友林盈萱的彌月禮,所以在拍照的時候,每個人手上都有一盒。

_DSC7055
↑又是一個充滿歡笑的夜晚!

今年參加的人比去年少,希望來年能夠更旺一點。
加上最近會有兩位滷蛋家族的黃金單身漢即將完成終身大事,以後就會更熱鬧、更壯大囉~

2017年12月6日 星期三

石門山彩色星軌



拍完了雲海之後,我還意猶未盡。
所以我並沒有馬上返回臺中家裡,而是前往石門山,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我來到石門山主要是想要拍攝星軌,不過當天天空中還有月亮,我就在車上稍做休息,準備睡一會兒再起床拍照。
月亮大約在十一點半沒入西邊,我也準備開始拍攝啦~
在我拍攝之前,現場已經有很多位攝友正在拍攝,我也趕緊加入他們的行列。
我使用電子快門線設定每 30 秒拍一張,打算一直拍到電池沒電為止。

_DSC6290
↑所以這一張作品是使用 15mm、F2.8、ISO2000、30 秒,總共拍攝 395 張後製疊圖而成。

不知道各位看官們喜不喜歡這一張作品呢?我自己還蠻喜歡的。
這一張作品其實拍攝很簡單,後製疊圖比較難。
因為我的電腦效能比較差,光處理 395 張就耗費了好幾個小時來處理,好加在沒有拍更久。
我看還是等到我的電腦換成比較好的規格,再來拍更久的時間吧!

2017年12月3日 星期日

昆陽雲海



在跟女王一起吃完西堤牛排之後,我跟女王告假,前往許久未曾造訪的合歡山
這時節正好屬於雲海的季節,我希望這次上山也能有機會碰到雲海
當天我是將車子停在武嶺停車場,再步行到合歡主峰步道,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雖然是平常日的星期五傍晚,不過合歡主峰步道還是有很多遊客。
我則是走進步道旁的小徑,尋找喜好的拍攝點。
等到找到定點之後,我就開始進行拍攝了。

_DSC6246_47_48_49_50
↑這一張作品我是拍攝 ±2格 EV (Expose Value) 總共拍了五張來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不知道各位看官們喜不喜歡?

可惜當天的雲海不夠扎實,也不夠高。
這都不是我能掌控的,我只能掌控自己上山的日期,反正山一直都在,下次有機會再來造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