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

螺旋梯 @ 新板橋車站



最近剛好有機會來到了"新板橋車站"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聽說這裡有不錯的拍照景點唷!d^_^b
由於我的時間有限,只能先找一處拍攝,其餘的景點有機會再說囉~
我這次選擇拍攝的是-"螺旋梯"

"螺旋梯"位於"新板橋車站"的東側與西側。
我這次只去了東側的"螺旋梯",西側的下次有機會再來造訪。
通常拍攝"螺旋梯"都是使用"魚眼鏡頭"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或是"超廣角鏡頭"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我也不例外。
我所使用的是 Nikkor AF DX Fisheye 10.5㎜ f/2.8G ED 這顆"魚眼鏡頭"

_DSC0723
↑這"螺旋梯"透過 Nikkor AF DX Fisheye 10.5㎜ f/2.8G ED 這顆"魚眼鏡頭"拍起來的效果很特別吧!d^_^b

噗…不過上面那一張好像後製調整得太飽和了一點…囧rz…
看來我的 "Photoshop" 功力真得一點都不行…囧rz…
接下來我更換了鏡頭,換成 Nikkor AF-S DX VR 18-200㎜ f/3.5-5.6G IF-ED 這顆鏡頭。

_DSC0729
↑這一張作品就是利用 Nikkor AF-S DX VR 18-200㎜ f/3.5-5.6G IF-ED 這顆鏡頭在拍攝時轉動變焦環所呈現的效果,是不是也很特別呀?

_DSC0732
↑這一張作品則是拍攝一張正常跟一張轉動變焦環的作品,再透過 "Photoshop" 進行疊圖合成,看起來也不錯!

接下來我因為還有其它事要處理,就離開此"螺旋梯"了。
對了,想前往的看官們就先到"新板橋車站",請見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接著到"新板橋車站"的東側跟西側就可以找到"螺旋梯"了。
希望大家都能拍到好作品。d^_^b

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你無法決定拍照的天氣,但你可以決定拍照的心情~❤



噗…最近想要拍照時,好像都沒辦法遇到好天氣,怎麼會這樣呢?
老天爺也真是太不幫忙了…囧rz…
沒關係,你無法決定拍照的天氣,但你可以決定拍照的心情~❤

2012 年 03 月 10 日星期六到 2012 年 03 月 11 日星期日這兩天剛好有事我住在基隆爺爺家。
"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陳佳煌""溫冠如"剛好有事來"臺北市"
於是我就跟他們倆約好一起去拍照囉~

由於"陳佳煌""溫冠如" 2012 年 03 月 10 日星期六下午以前都有事,所以我們是約在傍晚才碰面。
我們拍照的第一個景點是前往"大龍峒保安宮",這可是我第一次前往"大龍峒保安宮"唷!
看一些網路上的攝影同好拍攝"大龍峒保安宮",大多是在下過雨的晚上造訪。
一般白天比較少人拍攝"大龍峒保安宮",我們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才前往"大龍峒保安宮"的。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_DSC0644
↑夜晚的"大龍峒保安宮"很迷人的唷!這是"廟宇石獅" (請見臺灣大百科全書說明)

_DSC0645
↑光影真得很迷人。d^_^b

_DSC0653
↑大部份攝影同好們來"大龍峒保安宮"主要就是要拍"大龍峒保安宮""彩繪壁畫",請見下方的說明:
壁畫在中國有悠久的歷史,唐代壁畫風行,宮殿寺觀多有名家筆繪,到了宋代文人畫興起,卷軸畫替代壁畫,壁畫流為民間藝師的專業。保安宮正殿四周走廊牆面上的彩繪壁畫,主題分為:「韓信跨下受辱」、「朱仙鎮八槌大戰陸文龍」、「鍾馗迎妹回娘家」、「八仙大鬧東海」、「花木蘭代父從軍」、「虎牢關三戰呂布」、「賢哉徐母」等七幅,係已故國寶級大師潘麗水於民國六十二年在保安宮留下曠世巨作。
保安宮二百多年來多次整修增建,屢次變動建築裝飾,大正時期重修由漳派匠師陳應彬與郭塔對場競技,鬼斧神工,各有千秋,藝術價值極高,三川殿兩側木雕圓光、正殿屋頂重簷的「八仙大鬧東海」的木雕斗拱、東西山門水車堵的泥塑有明顯的對場作品。尤其當時西風東漸,三川殿木雕圓光出現西洋樓閣、泥塑也有著洋裝的仕女和著西裝的男士,西方文化融合在臺灣傳統工藝中,形成特殊的風格。
夜晚"大龍峒保安宮""彩繪壁畫"光影更是迷人。

_DSC0664
↑尤其再加上倒影,那真得是美到無法形容了啦!d^_^b

_DSC0670
↑接著我來到了"大龍峒保安宮""正殿",可惜當天的雨勢老早就停了,地面的積水也早就消失了。如果有積水的話,就能拍"正殿"跟其倒影了,可惜!只好下次有機會再來囉~d^_^b

_DSC0681
↑再來我則是拍攝"香爐" (請見臺灣大百科全書說明),角度很特別吧!

_DSC0693
↑這"龍柱" (請見臺灣大百科全書說明) 也是很有氣勢的呢~

在拍完"龍柱"之後我們就離開"大龍峒保安宮",準備前往下一個景點。
第二個景點我們則是前往了"彩虹橋",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次是我第二次造訪"彩虹橋" (請見舊文章初訪彩虹橋),不過兩次造訪的天氣好像都不好…囧rz…

_DSC0697
↑在拍過"陽光橋"之後,我倒覺得"彩虹橋"沒有"陽光橋"來得漂亮,只是"彩虹橋"也別有一番風味就是了。d^_^b

_DSC0707
↑由於天空中還飄著毛毛細雨,所以我並沒有在"彩虹橋"拍很多,我是準備下次有機會再來補考。d^_^b

在拍完"彩虹橋"之後,時間已經來到了晚上九點多。
我就邀請"陳佳煌""溫冠如"到我基隆爺爺家住,隔天 2012 年 03 月 11 日星期日再回家。
接著我就帶"陳佳煌""溫冠如""基隆市"有名的"廟口小吃"吃好吃的美食。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當天我們可是品嚐了不少美食呢!噗…體重應該有變重吧?d^_^b
在品嚐完"廟口小吃"的美食之後,我們就返回我基隆爺爺家休息了。

隔天 2012 年 03 月 11 日星期日一大早,我們前往了第三個拍攝景點,那就是"無極天元宮"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是我第一次造訪"無極天元宮",我們來"無極天元宮"主要的目的是要拍"吉野櫻"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_DSC0710
↑除了拍"吉野櫻"之外,"無極天元宮"的建築也很漂亮的呢!

_DSC0717
↑說實在,看過了"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武陵農場""紅粉佳人"之後,再看"吉野櫻"就比較覺得沒什麼了…囧rz…

_DSC0719
↑當天來"無極天元宮""吉野櫻"的遊客還真不少。d^_^b

不久,我們就離開"無極天元宮"了,明年有機會再來造訪"無極天元宮"吧!
接著我則是帶"陳佳煌""溫冠如"去吃"新北市""淡水區"的美食-"文化阿給"
我個人是覺得"文化阿給"非常地好吃,如果各位看官們有機會到"新北市""淡水區"的話,記得去品嚐看看唷!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在吃完"文化阿給"之後,我就跟"陳佳煌""溫冠如"兩人"分道揚鑣"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了。
他們返回家裡,我則是返回基隆爺爺家。
雖然說這兩天的天氣都不是很好,即使會影響拍照,但我還是拍得很開心。
尤其能跟朋友一起吃、喝、玩、樂再加上一起拍照,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呀!
希望能夠很快地再有機會跟朋友們一起出遊。
最後還是要跟各位看官們說:「你無法決定拍照的天氣,但你可以決定拍照的心情~❤」
與各位看官們一起分享。d^_^b

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初訪陽光橋



最近剛好有機會來到了"新北市""新店區",主要是想到這裡來拍"陽光橋"
"陽光橋"的簡介如下:
陽光橋為目前全台跨度最長的橋梁,最主要的特色就是沒有橋墩,兼具高防洪的功能。360 度橋體的多面向表現,上下皆美,橫看成嶺側成峰,白天拱日映藍天,夜晚則是虹月掛水岸,100 年 10 月還榮獲第 13 屆國家建築金質獎。更是新北市第一座橫跨淡水河流域的休憩景觀橋,醒目的白色拱形橋身必將成為新店地區的新興地標。經緯交錯串連新店溪兩岸河濱公園之行人及自行車專用橋,兼營造兩岸河濱之景觀生態及提供休憩功能,帶給市民優質的休閒環境。
上述資訊節錄至"新北市政府水利局長園地",更多資訊請參考"新北市政府水利局長園地"網站上的說明。
想前往"陽光橋"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列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原本以為當天可以遇到出景的天氣,沒想到後來低空的雲層擋住了出景的色溫,真是可惜。
不過,既然來了就當作來堪景,以後有機會再多多來"陽光橋"吧!
這次的作品都是使用 Photomatrix 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
就請各位看官們欣賞吧!d^_^b

_DSC0482
"陽光橋"一開始還沒有點燈時,天空的雲層跟色溫還蠻漂亮的呢~

_DSC0546
↑我忘了幾點開始"陽光橋"點燈了,只是這時天空黃色的色溫也即將消散。

_DSC0573
↑把鏡頭離"陽光橋"近一點,主要是因為天空中已經沒有什麼出景,把重心放在"陽光橋"跟其倒影上。

_DSC0582
↑其實水面上"陽光橋"的倒影跟天空的倒影也是非常地漂亮呢!d^_^b

_DSC0600
↑時間越晚,"陽光橋"的顏色也越明顯了。

_DSC0614
↑天空只剩下藍色的色溫了。

_DSC0622
↑接著我來到了"陽光橋"下,從"陽光橋"下往上看也是很壯觀的呢!

_DSC0634
↑再來我來到了"陽光橋"上,這時"陽光橋"也開始發出其它的顏色,它可是有七彩的顏色唷~

_DSC0638
↑最後我來嘗試用變焦的方式,拍出彩色的"陽光橋",真是"光彩奪目"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呀!d^_^b

不知道上述的作品各位看官們喜不喜歡呢?
這次造訪"陽光橋"讓我覺得"陽光橋"是我截至目前為止拍過最漂亮的"橋"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了。
希望很快就有機會再次造訪"陽光橋""陽光橋"下次見囉!Bye2…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