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初訪陽光橋



最近剛好有機會來到了"新北市""新店區",主要是想到這裡來拍"陽光橋"
"陽光橋"的簡介如下:
陽光橋為目前全台跨度最長的橋梁,最主要的特色就是沒有橋墩,兼具高防洪的功能。360 度橋體的多面向表現,上下皆美,橫看成嶺側成峰,白天拱日映藍天,夜晚則是虹月掛水岸,100 年 10 月還榮獲第 13 屆國家建築金質獎。更是新北市第一座橫跨淡水河流域的休憩景觀橋,醒目的白色拱形橋身必將成為新店地區的新興地標。經緯交錯串連新店溪兩岸河濱公園之行人及自行車專用橋,兼營造兩岸河濱之景觀生態及提供休憩功能,帶給市民優質的休閒環境。
上述資訊節錄至"新北市政府水利局長園地",更多資訊請參考"新北市政府水利局長園地"網站上的說明。
想前往"陽光橋"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列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原本以為當天可以遇到出景的天氣,沒想到後來低空的雲層擋住了出景的色溫,真是可惜。
不過,既然來了就當作來堪景,以後有機會再多多來"陽光橋"吧!
這次的作品都是使用 Photomatrix 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
就請各位看官們欣賞吧!d^_^b

_DSC0482
"陽光橋"一開始還沒有點燈時,天空的雲層跟色溫還蠻漂亮的呢~

_DSC0546
↑我忘了幾點開始"陽光橋"點燈了,只是這時天空黃色的色溫也即將消散。

_DSC0573
↑把鏡頭離"陽光橋"近一點,主要是因為天空中已經沒有什麼出景,把重心放在"陽光橋"跟其倒影上。

_DSC0582
↑其實水面上"陽光橋"的倒影跟天空的倒影也是非常地漂亮呢!d^_^b

_DSC0600
↑時間越晚,"陽光橋"的顏色也越明顯了。

_DSC0614
↑天空只剩下藍色的色溫了。

_DSC0622
↑接著我來到了"陽光橋"下,從"陽光橋"下往上看也是很壯觀的呢!

_DSC0634
↑再來我來到了"陽光橋"上,這時"陽光橋"也開始發出其它的顏色,它可是有七彩的顏色唷~

_DSC0638
↑最後我來嘗試用變焦的方式,拍出彩色的"陽光橋",真是"光彩奪目"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呀!d^_^b

不知道上述的作品各位看官們喜不喜歡呢?
這次造訪"陽光橋"讓我覺得"陽光橋"是我截至目前為止拍過最漂亮的"橋"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了。
希望很快就有機會再次造訪"陽光橋""陽光橋"下次見囉!Bye2…d^_^b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