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菊祥如芋



好久沒有享受我跟女王倆專屬的悠閒時光了~
趁著公司單週週六上午上班沒有回臺北老家,以及去臺中市攝影學會幫忙 (請見舊文章 20091108 人文外拍) 的空檔,準備帶女王出去走走。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走~我們往苗栗去。(咦~好熟的臺詞!)

為什麼選擇到苗栗呢?
因為這個時節剛好苗栗縣銅鑼鄉正在舉辦【2009 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請見銅鑼鄉農會網站說明)
反正我也沒去過,就決定跟女王去這邊啦~

_DSC8149
↑由於是下午才到達,所以本來應該純白的杭菊被太陽照得有點偏黃。剛好我跟女王也穿黃色的情侶裝。d^_^b

_DSC8150
↑可惜不能走到杭菊中間拍照,只能站在外圍。這是有原因的!

_DSC8156
↑呵呵..原因就是杭菊田中間還有積水,除非穿雨鞋,否則根本無法走進去。>"<

_DSC8158
↑接著把相機角度降低一點拍杭菊。

_DSC8159
↑然後把焦段拉長一點拍杭菊。

_DSC8161
↑一大片的杭菊田,真是壯觀!

_DSC8162
↑女王在吉祥物前留影,不過因為陽光太強造成反差太大,所以有點看不清楚。>"<

_DSC8164
↑這是杭菊的說明,現場也有提供免費試飲的活動,我喝了之後感覺還不錯,其實我個人也蠻喜歡喝菊花茶的。d^_^b

_DSC8165
↑後來,我跟女王又發現了一大片波斯菊田,剛好有空隙可以走到中間留影 (先聲明,這個拍攝舉動並未傷害任何一株波斯菊)。這張因為逆光的關係,我有使用閃光燈。不過,我忘了帶外接式閃光燈,只能使用內建式閃光燈!看起來還可以!>"<

_DSC8166
↑一大片的波斯菊田真是讓人賞心悅目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_DSC8170
↑拍完合照之後,請女王先在旁邊稍候一下,因為我想要做個嘗試拍張不一樣的波斯菊。這張作品在拍攝時將光圈縮小,但光圈縮小之後,波斯菊就會過暗,所以要用閃光燈補光,就能拍出這樣的作品,但還是遺憾沒有帶外接式閃光燈,內建式閃光燈還是弱了點。

_DSC8173
↑上一張是將太陽放在右上角,這張是將太陽放在波斯菊上,因為縮光圈的關係,所以太陽光芒從波斯菊上綻放還蠻特別的。d^_^b

_DSC8174
↑離開前再拍幾張杭菊的特寫,有白的杭菊、紫的杭菊,真是漂亮~

_DSC8175
↑不知道平常喝的菊花茶是白的杭菊還是紫的杭菊呢?

_DSC8176
↑我個人是覺得紫的杭菊比較漂亮!d^_^b

_DSC8177
↑現場有一些杭菊田是要付費才能進入觀賞或摘採的,我跟女王想想,還是等奕宏跟俐妘長大之後再來玩採杭菊吧!對了,採杭菊要 NT$100,可以抵消費。

_DSC8178
↑看起來小朋友們採得很開心呢~

_DSC8180
↑我跟女王在離開銅鑼鄉之後,轉往離銅鑼鄉不遠的舊泰安火車站 (請見臺中縣政府網站說明)。這個地點以前就跟女王來過,算是舊地重遊。

_DSC8182
↑到舊泰安火車站時發現有好多對新人在現場拍結婚照唷!這個地點還真是熱門!我跟女王當然要輸人不輸陣~d^_^b

_DSC8185
↑接著幫女王拍一張個人照。還不賴吧~

_DSC8186
↑接下來的幾張女王的個人照顏色有後製過,讓女王當我的人像麻豆!

_DSC8188
↑可惜我跟女王到舊泰安火車站時,太陽已經接近下山,所以陽光照在女王的臉上,讓女王的臉過曝了!(我已經有調暗一點,但還是很亮!)>"<

_DSC8189
↑不知道上面這三張女王的表情,各位看官們你們喜歡哪一張呢?

_DSC8190
↑離開舊泰安火車站之前,再跟女王合照一張!

_DSC8196
↑在離開舊泰安火車站之後,我跟女王再前往高美溼地 (請見臺中縣政府網站說明),這個地點以前也跟女王來過(請見我的 Picasa 網路相簿)。本來期待可以拍到火燒雲,因為前幾天黃昏時都有看到火燒雲。可惜我們當天的天氣太好,天空一點雲都沒有。而且我們到達高美溼地時,太陽已經下山,所以也無法拍到黃澄澄的太陽。這張作品我是對背景測光,然後對人物對焦,再用閃光燈補光,就拍出這樣立體的作品了。

_DSC8198
↑還是對沒有帶外接式閃光燈感到可惜,因為內建式閃光燈出力實在是太小了!>"<

_DSC8201
↑另外本來想叫女王跟我一起施展海豚飛的,無奈試拍了幾張都抓不到時機,只好作罷!後來女王看到這幾張作品,她說感覺很假!好像是把人貼在背景上的感覺~>"<

_DSC8203
↑在離開高美溼地前,再拍一下這美麗的景緻。還是覺得天空沒有火燒雲很可惜!>"<

_DSC8204
↑這張是陰天白平衡,拍出不一樣的色溫。各位看官們你們喜歡哪一張呢?

呼~一個下午連跑了三個景點還真是有點累人呢~d^_^b
呵呵..不過,趁著奕宏跟俐妘還沒從臺北老家回來之前,多享受一些倆人時光。
等到奕宏跟俐妘回來臺中之後,屆時我們就可以一家四口到處趴趴走、到處玩囉~
期待中ing~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