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臺中大旅攝】-《出草吧~天燈!》Day 1



嗯…這一次活動算是【臺中大旅攝】的第二彈吧?
只是距離第一彈竟然已經過了一年多了…囧rz…(請見舊文章【臺中大旅攝】活動第一彈-《新柿野》)
有機會要多多安排才是!

這一次活動我特別規劃了兩天兩夜的活動唷~
首先 2012 年 02 月 03 日星期五下班之後,先回我的臺北老家住一晚。
2012 年 02 月 04 日星期六主要是去"新北市""平溪區""2012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拍完之後回臺北老家再住一晚。
2012 年 02 月 05 日星期日主要是去"新北市""林口區""賽德克巴萊.林口霧社街",然後再一路往臺中家裡回來。
以上是主要的拍攝活動,若有空閒時間再拍其它景點。

安排好活動之後,我就在 "Facebook" 上面揪團,看看有沒有朋友要一起前往。
隨著日期慢慢接近,可是回應我要參加的朋友實在少得可憐,主要應該是受到 2012 年 02 月 04 日星期六這一天要補上班的關係…囧rz…
其實我那一天也要上班,只是我使用了一天"特休"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來抵囉~
最後原本是"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張嘉浤""蔡育昇"以及"林盈萱"要一起前往。
不過,在出發前半小時,臨時接到"林盈萱"說她被禁足了…囧rz…
因此,最後是我跟"張嘉浤""蔡育昇"三個人一起前往而已。
在集合之後,就出發前往我的臺北老家囉~d^_^b

由於 "2012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於 2012 年 02 月 04 日當天在"新北市"有多處進行交通管制。
我們因為要自行開車前往,所以必須趕在交通管制之前進入"平溪區"
"2012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當天的活動是在"十分廣場"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臺北老家前往"十分廣場"大概是半小時的車程,我們當天不到八點就從臺北老家出發。
只是當我們到達現場時,竟然已經有攝友們在現場架好三腳架在等待了,他們是前一天就住在"十分廣場"嗎?囧rz…
看來,以後為了拍攝想要的畫面,只能更早起了!

等我們架好三腳架時,時間還很充足,畢竟這時才上午九點左右。
於是我們三位大男人就一起在"十分老街"逛一逛消磨時間…囧rz…
當我們逛到了"靜安橋"時,我們就拍個到此一遊紀念照。

_DSC8979
↑首先先幫"張嘉浤"拍一張。

_DSC8980
↑再來幫"蔡育昇"拍一張。

_DSC8982
↑最後則是我自己拍一張。d^_^b

我們在逛完"十分老街"之後,時間還非常~非常地多…囧rz…
再加上天空開始飄起雨來,我們就趕快找個地方避雨順便打發時間。
剛好,在"十分廣場"一旁的"十分旅遊服務中心"有餐廳,正好可以讓我們避雨跟休息,等待晚上的 "2012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

_DSC8986
↑我們在"十分旅遊服務中心"休息等待的空檔,剛好 "2012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的工作人員也在這裡進行製作"天燈"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作業。

_DSC8988
↑哇~這麼大的"天燈",應該是今天晚上要施放的吧?

_DSC8997
↑看來我們坐在"十分旅遊服務中心"餐廳的這個位置角度很棒唷~都可以看到超級大"天燈",這個"天燈"上面題的是"希望"

_DSC9000
↑這一面是"龍年大吉",那一條"龍"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好逼真唷!d^_^b

_DSC9004
↑這一面是"+1"

_DSC9007
↑這一面是"夢想"

_DSC9014
↑工作人員繼續在趕工製作大型"天燈"

_DSC9030
↑這個"天燈"寫的是"臺灣好讚"耶~

_DSC9034
↑這個寫的是"平安"

_DSC9035
↑這一條"龍"跟剛剛那一條"龍"可是不同一條唷~d^_^b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天色漸漸變暗,我們也就離開"十分旅遊服務中心",趕快前往我們的三腳架前就定位了。
今天 "2012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總共會施放八波的"天燈",也就是說我們會有八次的拍攝機會耶!

_DSC9091
↑耶~"天燈"施放了!看著大家的希望上升,自己也好感動唷!d^_^b

_DSC9109
↑這一波的"天燈"施放,剛好拍到"誠信""服務",聽說這一波的"天燈""臺灣電力公司"贊助的。

_DSC9124
↑這一波"天燈"施放時,剛好有一位小姐站在我的左前方,就以她當作前景吧!

_DSC9130
↑這一波"天燈"施放時,我則是使用慢速快門,讓"天燈"緩緩上升在畫面中拖出一縷一縷希望。d^_^b

在拍完八波的"天燈"施放之後,我們也準備離開 "2012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返回臺北老家。
希望明年還有機會再來拍攝這令人感動萬分的"天燈"
我們在離開"十分廣場"要返回臺北老家時並沒有遇到塞車,因為大部分的攝友跟遊客都是要往"臺北市"方向回去,剛好跟我們反方向,這一點對我們來說很方便。d^_^b
當我們回到臺北老家時還不到晚上十點,不過,我們還是要早一點休息,因為明天還有一天的拍攝行程要進行呢!d^_^b

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環島之旅 Day 10 (2012/01/30)



_DSC8976

環島之旅來到了第十天,也是我們環島之旅的最後一天囉~d^_^b
咦~怎麼沒有第九天?
噗…是因為環島之旅的第九天,我跟女王、奕宏、俐妘都待在臺南娘家,哪裡都沒有去也沒有拍照,所以就沒有第九天的花絮囉!

環島之旅的第十天,我跟女王商量早一點往臺中家裡方向出發。
因為我想要帶他們順道到位於"彰化縣""鹿港鎮""2012 臺灣燈會在彰化"活動看一看。
從臺南娘家前往"鹿港鎮"大概不到兩個小時就可以到達,我們當天大約下午三點左右就從臺南娘家離開了。
我決定將車子停在"文開書院"附近,想前往的看官們請見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AG0303
↑當我們抵達"文開書院"附近時,天色還沒暗,所以燈都還沒開。後來我更發現,原來"2012 臺灣燈會在彰化"的活動還沒開始,所以在"鹿港鎮"街上的一些活動裝飾都還在趕工,看來我們來得太早了…囧rz…

"文開書院"這邊屬於"2012 臺灣燈會在彰化"活動的"南燈區""南燈區"這裡的副燈是-"鰲躍龍庭"
鯉躍龍門,幻化為龍,並飛上天庭將甘霖滋潤萬民。龍擁有宇宙能力與光榮使命,代表祥瑞、和諧、長壽與高貴,並擁有至貴至善的性靈。「鰲躍龍庭」意謂國人步步高升,擁有美好的未來,同時也象徵風調雨順,國運昌隆。

_DSC8958
"鰲躍龍庭"已經先行試燈,我就幫奕宏跟俐妘跟"鰲躍龍庭"這座副燈拍一張合照。

_DSC8960
↑接下來我們繼續在"鹿港鎮"內逛,當我們逛到了"鹿港天后宮",這裡還有另外一座副燈-"天上聖母 護國佑民"
媽祖,中國著名之女海神,俗名林默,人稱為林默娘,宋代福建莆田湄洲人,傳說默娘的母親陳氏曾夢見南海觀音菩薩,少時喜燒香禮佛,具有慧根佛性。媽祖常穿朱衣,與隨從千里眼、順風耳,乘雲遊於島嶼之間。主要神跡是救助海上遇難之生民。默娘羽化後,人們立廟祀之,自宋、元、明、清以來,默娘屢屢顯靈救助海難之人,故先後被褒封為「天妃」、「天后」、「天上聖母」。

_DSC8966
↑於是我請路人甲幫我們一家人跟這座副燈"天上聖母 護國佑民"一起拍一張合照,希望"天上聖母" (請見臺灣大百科全書說明) 可以保佑我們一家人。d^_^b

_DSC8975
↑由於還有很多燈還沒有擺設,我們只好準備離開"鹿港鎮"返回臺中家裡了,在回家之前,再請另外一位路人乙幫我們一家人拍一張合照,YA~

最後,總算在 2012 年 01 月 30 日返回到臺中家裡。
從 2012 年 01 月 20 日下班開始到今天為止總共歷經了十天!
  • 這十天來我們開車的總里程數是 1,458㎞,總加油公升數是 121.15 公升,平均一公升約跑 12㎞,油資總費用是 NT$3,943。
  • 高速公路收費站總過路費是 NT$462。
  • 住宿費總費用是 NT$5,100,其中"行政院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福壽山農場"的住宿費用就占了 NT$4,000…囧rz…
  • 遊樂區門票總費用是 NT$2,600,其中"遠雄海洋公園"的門票就占了 NT$1,500。
  • 餐飲費的總費用是 NT$5,296。
  • 其它項目花費的總費用是 NT$1,455。
全部加總之後是 NT$18,856,如果扣掉"行政院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福壽山農場"的住宿費用,我們其實每天的花費還蠻少的嘛!
不過,現在這樣平均每天還要將近 NT$2,000,以後若還有機會進行這樣長時間的旅行,再來好好地規劃看看能否玩得盡興又能兼顧到省錢吧!d^_^b

好啦~2012 年的環島之旅至此也是最終回了!
希望很快地會有機會再帶女王、奕宏跟俐妘重返臺灣的後山囉~
The End…d^_^b

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環島之旅 Day 8 (2012/01/28)



_DSC8840

環島之旅進入了第八天!d^_^b
今天我們住在"小野柳露營區",我覺得這是我們這幾天住的露營區之間排名第二好的,第一好的當然還是"羅山露營區"囉~

_DSC8750
↑我依舊起了個大早,本來想要拍攝"太平洋"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日出跟我們家的 "LOGOS 桔楓 300 FR-IZ 帳篷",不過,日出被"太平洋"上空的雲層擋住,無法看見日出,殘念…囧rz…

_DSC8754
↑隱約還是可以看到"雲隙光"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_DSC8756
"雲隙光"下方還可以看到"綠島"耶!各位看官們您們有看到嗎?要仔細看唷!d^_^b

_DSC8760
↑海上剛好有一艄漁船駛過,感覺真是悠閒呀!

_DSC8766
↑在欣賞完"小野柳露營區"的風情之後,也該是把女王、奕宏跟俐妘叫起床的時候了。我跟女王花了一些時間把裝備收拾好,準備待會要離開"小野柳露營區"

_DSC8777
↑我跟女王在收拾的時候,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在做什麼呀?

_DSC8783
↑原來他們兄妹倆正在玩堆石頭,你們兄妹倆待會要好好地洗手才能上車喔…囧rz…

接著我們就離開"小野柳露營區",準備前往今天主要的景點-"初鹿牧場"
想前往"初鹿牧場"的看官們請見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_DSC8786
"初鹿牧場"的門票還蠻便宜的,我跟女王每人只要 NT$100。原本以為蠻便宜的,其實"初鹿牧場"裡面的設施都要另外花錢…囧rz…

_DSC8793
↑首先奕宏跟俐妘先來玩"充氣式遊樂設施",不過這個部份奕宏跟俐妘每人要另外花 NT$100 購票…囧rz…

_DSC8795
↑這是奕宏跟俐妘第一次玩"充氣式遊樂設施",但是看他們兄妹倆好像玩得蠻順手的。

_DSC8803
↑奕宏玩得很開心。

_DSC8806
↑不過,奕宏你怎麼倒著溜下來呀?該不會是害怕吧?@_@

_DSC8815
↑倒是俐妘非常快速地就溜下來,看來俐妘真得非常地勇敢。d^_^b

_DSC8818
↑感覺奕宏是既害怕又愛玩呀!囧rz…

_DSC8819
↑俐妘則是一直溜、一直溜…

_DSC8820
↑接下來俐妘換成玩另外的"充氣式遊樂設施",一樣是溜滑梯。

_DSC8821
↑溜、溜、溜~

_DSC8824
↑奕宏也跟著轉移陣地囉~

_DSC8825
↑一樣溜、溜、溜~

_DSC8828
↑再來兄妹倆又換成玩另外的"充氣式遊樂設施"

_DSC8830
↑奕宏要溜囉!

_DSC8831
↑可是奕宏你怎麼閉眼睛呀?囧rz…

_DSC8836
↑俐妘也要溜囉~

_DSC8837
↑不過,俐妘妳怎麼也閉眼睛呀?你們兄妹倆的動作還真一致呀!@_@

_DSC8839
↑在玩了一陣子"充氣式遊樂設施"之後,我們繼續在"初鹿牧場"內逛,剛好我們看到在草皮區有一個"熱氣球"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後來知道坐一趟"熱氣球"可是要另外花費 NT$500 的唷!看來我們還是看別人坐就好…囧rz…

_DSC8841
↑在拍完全家福之後幫女王跟奕宏、俐妘母子三人跟"熱氣球"拍一張合照做為紀念。d^_^b

_DSC8845
↑接著我想幫奕宏跟俐妘跟"熱氣球"拍一張合照,而且請他們兄妹倆牽起雙手,看能否剛好讓"熱氣球"落在他們兄妹倆的雙手上。

_DSC8847
↑不過這種要求對他們兄妹倆來說太難了…囧rz…

_DSC8852
↑再來我們發現了一隻"彩繪牛",我就幫奕宏跟俐妘兄妹倆跟這隻"彩繪牛"拍一張合照,只是俐妘說她要握那邊拍照…囧rz…

_DSC8859
↑接著我們則是一家子都坐在草堆上拍一張合照,我們是幸福的一家人!d^_^b

_DSC8863
↑再來幫女王、奕宏跟俐妘母子三人拍一張合照,YA~

_DSC8874
↑本來是叫女王、奕宏跟俐妘都把雙手高舉,可是奕宏你怎麼把雙手放在頭上呀?算了,我不該太苛求…囧rz…

_DSC8875
↑接著繼續在"初鹿牧場"內逛,這是"初鹿牧場""鮮乳製造流程表"

_DSC8879
↑還可以看到"鮮乳包裝機作業流程"耶!

_DSC8880
↑當然我們也買了一些"鮮乳製品"來品嚐看看。

_DSC8885
↑奕宏跟俐妘正在品嚐"鮮乳冰淇淋",看他們兄妹倆吃得一口接一口呢!

_DSC8888
↑奕宏這小子還真孝順,除了自己吃之外,還記得要餵爸爸吃呢~d^_^b

_DSC8892
↑我怕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吃得太慢,"鮮乳冰淇淋"會完全融化,我只好負責挖"鮮乳冰淇淋"來餵奕宏跟俐妘囉!

_DSC8895
↑可是奕宏還是堅持自己動手挖"鮮乳冰淇淋"

_DSC8896
↑俐妘看到奕宏自己動手,她也要自己來…囧rz…

_DSC8903
↑既然如此,我就請他們兄妹倆吃快一點囉~

_DSC8906
↑奕宏馬上就一手一口"鮮乳冰淇淋"

_DSC8908
↑嗯…看起來"鮮乳冰淇淋"應該很快就會被他們兄妹倆吃完了。

_DSC8912
"鮮乳冰淇淋"真得很好吃,如果看官們有機會來"初鹿牧場"的話,記得買一份"鮮乳冰淇淋"來吃看看唷~

_DSC8917
↑除了"鮮乳冰淇淋"之外,我們還買了一杯濃、純、香~的"初鹿鮮乳"來喝,奕宏很孝順地餵女王喝。

_DSC8920
↑在享用完"鮮乳製品"之後,奕宏跟俐妘兄妹倆開始來餵"乳牛"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吃草了。

_DSC8926
↑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已經有很多次餵牛吃草的經驗,所以他們兄妹倆餵得很順手。

_DSC8930
↑他們兄妹倆的餵草動作可是很熟練的呢~d^_^b

_DSC8935
↑接下來俐妘竟然跟女王說她要坐"迷你馬"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呼~看來俐妘的膽子真得很大!

_DSC8937
↑我跟女王怕俐妘乘坐"迷你馬"一下子就會害怕或想要下來,所以特地請女王陪同俐妘一起走。

_DSC8938
↑看起來俐妘坐得還蠻穩的嘛!

_DSC8942
↑俐妘看起來還蠻帥氣的唷!d^_^b

_DSC8946
↑原本奕宏不敢坐"迷你馬",可是他在看了俐妘坐完之後,他也跟女王說他想要坐"迷你馬"

_DSC8948
↑奕宏坐起來怎麼感覺不是帥氣而是秀氣呀?

_DSC8953
↑其實奕宏敢乘坐到"迷你馬"上就該給他鼓勵鼓勵了!當然為了怕奕宏乘坐"迷你馬"一下子就會害怕或想要下來,還是要由女王陪伴他一起走。

在坐完"迷你馬"之後,我們就離開"初鹿牧場"
接下來我們將會一路從"臺東縣"返回位於"臺南市""南區"的臺南娘家。
"臺東縣"到臺南娘家預計要開四小時的車程,所以我們從離開"初鹿牧場"之後就沒有再到其它景點了。
至此也結束了我們環島之旅的第八天!
不過,我們的環島之旅並未結束唷!因為我們還沒有回到臺中家裡。
所以…To be continued…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