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環島之旅 Day 10 (2012/01/30)



_DSC8976

環島之旅來到了第十天,也是我們環島之旅的最後一天囉~d^_^b
咦~怎麼沒有第九天?
噗…是因為環島之旅的第九天,我跟女王、奕宏、俐妘都待在臺南娘家,哪裡都沒有去也沒有拍照,所以就沒有第九天的花絮囉!

環島之旅的第十天,我跟女王商量早一點往臺中家裡方向出發。
因為我想要帶他們順道到位於"彰化縣""鹿港鎮""2012 臺灣燈會在彰化"活動看一看。
從臺南娘家前往"鹿港鎮"大概不到兩個小時就可以到達,我們當天大約下午三點左右就從臺南娘家離開了。
我決定將車子停在"文開書院"附近,想前往的看官們請見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AG0303
↑當我們抵達"文開書院"附近時,天色還沒暗,所以燈都還沒開。後來我更發現,原來"2012 臺灣燈會在彰化"的活動還沒開始,所以在"鹿港鎮"街上的一些活動裝飾都還在趕工,看來我們來得太早了…囧rz…

"文開書院"這邊屬於"2012 臺灣燈會在彰化"活動的"南燈區""南燈區"這裡的副燈是-"鰲躍龍庭"
鯉躍龍門,幻化為龍,並飛上天庭將甘霖滋潤萬民。龍擁有宇宙能力與光榮使命,代表祥瑞、和諧、長壽與高貴,並擁有至貴至善的性靈。「鰲躍龍庭」意謂國人步步高升,擁有美好的未來,同時也象徵風調雨順,國運昌隆。

_DSC8958
"鰲躍龍庭"已經先行試燈,我就幫奕宏跟俐妘跟"鰲躍龍庭"這座副燈拍一張合照。

_DSC8960
↑接下來我們繼續在"鹿港鎮"內逛,當我們逛到了"鹿港天后宮",這裡還有另外一座副燈-"天上聖母 護國佑民"
媽祖,中國著名之女海神,俗名林默,人稱為林默娘,宋代福建莆田湄洲人,傳說默娘的母親陳氏曾夢見南海觀音菩薩,少時喜燒香禮佛,具有慧根佛性。媽祖常穿朱衣,與隨從千里眼、順風耳,乘雲遊於島嶼之間。主要神跡是救助海上遇難之生民。默娘羽化後,人們立廟祀之,自宋、元、明、清以來,默娘屢屢顯靈救助海難之人,故先後被褒封為「天妃」、「天后」、「天上聖母」。

_DSC8966
↑於是我請路人甲幫我們一家人跟這座副燈"天上聖母 護國佑民"一起拍一張合照,希望"天上聖母" (請見臺灣大百科全書說明) 可以保佑我們一家人。d^_^b

_DSC8975
↑由於還有很多燈還沒有擺設,我們只好準備離開"鹿港鎮"返回臺中家裡了,在回家之前,再請另外一位路人乙幫我們一家人拍一張合照,YA~

最後,總算在 2012 年 01 月 30 日返回到臺中家裡。
從 2012 年 01 月 20 日下班開始到今天為止總共歷經了十天!
  • 這十天來我們開車的總里程數是 1,458㎞,總加油公升數是 121.15 公升,平均一公升約跑 12㎞,油資總費用是 NT$3,943。
  • 高速公路收費站總過路費是 NT$462。
  • 住宿費總費用是 NT$5,100,其中"行政院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福壽山農場"的住宿費用就占了 NT$4,000…囧rz…
  • 遊樂區門票總費用是 NT$2,600,其中"遠雄海洋公園"的門票就占了 NT$1,500。
  • 餐飲費的總費用是 NT$5,296。
  • 其它項目花費的總費用是 NT$1,455。
全部加總之後是 NT$18,856,如果扣掉"行政院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福壽山農場"的住宿費用,我們其實每天的花費還蠻少的嘛!
不過,現在這樣平均每天還要將近 NT$2,000,以後若還有機會進行這樣長時間的旅行,再來好好地規劃看看能否玩得盡興又能兼顧到省錢吧!d^_^b

好啦~2012 年的環島之旅至此也是最終回了!
希望很快地會有機會再帶女王、奕宏跟俐妘重返臺灣的後山囉~
The End…d^_^b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