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心動的旋律



今天 (2008/09/19) 是取得媽媽手冊之後的第三次產檢。
因為太太還處於孕吐期,到晚上看診前,還把晚上吃的自助餐、芋頭豆花等完全餵給馬桶。
在見到張醫師後,張醫師是說孕吐期應該快過了 (希望如此)
否則每天看到太太與馬桶為伍,真是非常心疼。

由於知道可以在產檢時聽到寶寶的心跳,我就有想把寶寶心跳聲收錄下來的想法。
剛好我有一台 Sony 的 Net MD (多年前買的),而且多年前也買了收音的麥克風,因此就趁這次陪太太到美村婦產科產檢的機會將寶寶的心跳收錄下來。
可是也因為這次透過 Net MD 錄音的機會,讓我發現一件不可思議的事!
那就是透過 Net MD 錄音,只能將聲音錄下來,竟然無法將錄下來的聲音轉到電腦上,Oh!My GOD!(只能單向將音樂從電腦傳到 Net MD 的 SonicStage 真是差勁~)
這樣不就只能透過 Net MD 聽到寶寶的聲音而已,沒有辦法將這美妙的聲音分享給其他人聽了。
這樣就只能獨樂樂,不能眾樂樂了呀。
怎麼跟我想得不一樣呢?而且在 Google 上也找不到解法,唯一的方式就是將 Net MD 播放的聲音,透過音源線再用音效卡的 Line In 將其轉錄下來。
Orz 這樣的音質也會跟 Net MD 上的聲音有些許落差,不過無魚蝦也好 (也只能這樣啦)
不過也因為要這樣做,我又多花了一張棒球隊跟梅花鹿去買了一個店家推薦的音源線 (店家說效果比較好)
終於在使用音源線之後,把寶寶們的心跳聲都轉錄成檔案囉~
也終於能將檔案放到網路上分享,耶!
下面是寶寶甲的心跳聲:(如果要重複聽,請自行點選播放鈕)


接下來是寶寶乙的心跳聲:(如果要重複聽,請自行點選播放鈕)


好啦,聽完寶寶們強而有力的心跳聲之後,讓我們再來看看寶寶們的畫面吧d^_^b。
這次產檢照超音波應該可以知道寶寶們的性別了。
可是當張醫師在照超音波時,寶寶甲剛好把腿交叉盤住,不偏不倚的擋住的第三點。
暈倒,寶寶甲害羞,這麼小就懂得遮住重要的第三點,讓張醫師無法確定性別 (不過隱隱約約好像有看到小弟弟),所以寶寶甲就只好下次再確認囉。
這張就是寶寶甲的最新寫真。
_DSC3678

再來一張。
_DSC3680

接下來,張醫師繼續照寶寶乙,而寶寶乙的第三點比寶寶甲清楚。
寶寶乙應該是位公主 (因為張醫師指給我們看到女生的性徵,我是看不清楚啦)
這張就是寶寶乙的最新寫真。
_DSC3661

一樣再來一張。
_DSC3674

看完寶寶甲跟寶寶乙,眼尖的客官應該可以發現兩位寶寶的身長不一樣。
寶寶甲有八公分左右,而寶寶乙有七公分左右。不過張醫師說這點不用擔心 (因為太太還在孕吐期,沒有吸收什麼營養,所以我擔心寶寶們也沒有吸收到營養,說到這點,真是辛苦太太了),我才放下一顆心。

另外,這次產檢才知道每個人計算天數的結果都不太一樣。
像我太太說,上星期五 (2008/09/19) 剛好滿十四週,所以照我們自己的算法,昨天產檢應該是十四週加三天才對。
不過護士小姐在太太的媽媽手冊上面卻是寫上十四週加一天。
另外,照超音波的設備上也有記錄寶寶們的天數,寫的是十五週加兩天 (不過太太說這是電腦依寶寶們的身長自己計算,比較不準)
所以我們還是以十四週加三天為主。

最後,兩個星期後,我們將再到美村婦產科進行唐氏症篩檢,網路上可以找到相關介紹,因此我就不多說了。
因此,這回還是沒有辦法給各位客官寶寶們清楚的性別。
沒關係,好戲是值得各位耐心等待的,那就請各位客官靜待下回分解囉^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