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攝影基礎班的高潮-日月潭夜、晨景習作



歡樂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才覺得剛參加台中市攝影學會攝影基礎班沒多久,外拍課程就進入了最後一堂課。
而最後一堂課也是所有學員最期待的日月潭夜、晨景習作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位於南投縣境內,更是台灣八大奇景-雙潭秋月的所在地。
由於最後一堂外拍課程橫跨了一晝夜,因此如果不是睡在公園、車上,就是要找個棲身之所。
於是我在 2008 年 06 月初時,訂了日月潭教師會館一晚的房間。
日月潭教師會館房間環境、整潔還不錯,價錢也還能接受 (最後 Check-Out 有打折),不像隔壁的涵碧樓大飯店那麼貴 (如果有錢還是想要去住看看 Orz~)
而我還特地找女王一同前往 (當時說服女王說服很久呢...),順便帶我家女王去日月潭遊玩 ^_^。
當時一路從台中出發,先到了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埔里酒廠之後,就到了目的地日月潭
不過當天在日月潭教師會館過夜發生一個小插曲,那就是隔天要拍日出時,因為是凌晨四點半就要出門,結果卻被關在教師會館的門裡 (因為有鐵捲門),還好同學阿傑 (他搭我便車) 去請工作人員協助開門,不然我就只能望門興嘆了!
前言交代這麼多,不再廢話了,趕快來看我的作品吧:
BubbleShare: Share photos - Craft Ideas

完整觀看,請點選 這裡 (BubbleShare 平台) 觀看。
對了,我們在結業時每位同學都必須交五張作品,我有兩張作品入選得獎唷 d^_^b!
下回來分享我的得獎作品吧~
還請各位攝影先進不吝指教!

生態外拍初體驗



有了前兩次的人像外拍體驗 (初の外拍體驗人像外拍再接再厲) 之後,外拍課程進入新的領域,就是生態外拍!
生態外拍比人像外拍多了更多主題:花卉、昆蟲、飛羽、動物等應該都可以稱作生態外拍吧。(有錯誤請指正 ^_^)
拍人像至少還可以請麻豆擺你想要呈現的姿勢,但拍生態就只能靠你自己的知識了!
要自己注意取景、構圖、採光等,更重要的是,要自己注意角度。
當我在拍荷花時,要讓蜜蜂入鏡,結果蜜蜂屁股老是對著我,或著是不看鏡頭 Orz (這就是角度的不正確,要懂得自己換角度)
對了,還有,如果要讓荷花能夠在水面上有倒影或是沒有倒影,那麼就必須在鏡頭前面加裝偏光鏡唷 (為什麼幾片鏡片就要那麼多小朋友呢?)
透過旋轉偏光鏡的角度,你就可以從觀景窗中發現,荷花有倒影了~荷花沒有倒影了 (真是太神奇了!)
偏光鏡除了可以把水面的反射光濾掉之外,也能把天空變得更藍 (這篇由於不是拍風景,因此在這邊就不多談偏光鏡的部份)
好啦,不多說,來看一下我的生態外拍作品吧:
BubbleShare: Share photos - Find great Clip Art Images.

完整觀看,請點選 這裡 (BubbleShare 平台) 觀看。
其它作品,下回分享^_^~

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台灣鼓勵生育 Or A Slogan



近年來,一直聽到媒體說台灣生育率下降、台灣進入少子化時代。
當然,造成這個問題有很多面向。
在我個人的部落格園地裡,當然就以我個人的切身經驗來發表一些淺見。
自從太太懷孕以來,為了瞭解媽媽以及寶寶的健康,經常需要做些檢查。
但是這些檢查往往分成費用低及費用高的項目。
通常在經濟許可之下,父母通常會採用費用高的項目。
例如我這一次要分享的母血唐氏症篩檢 (有關唐氏症,請見中華民國唐氏症關愛者協會說明)
_DSC4749
大家可以看到,總共分成四指標母血唐氏篩檢 (NT$2200) 以及二指標母血唐氏篩檢 (NT$900)
不用說,也知道我們選了兩張小朋友 + 兩位國父的那個項目 (健保不給付>_<)。
檢查前,填了一些表格。
首先是第二孕期四指標母血唐氏症篩檢同意書:
_DSC4754
_DSC4759
另外還有一份,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帶因檢測同意書:
_DSC4743
_DSC4746
生出健康活潑的寶寶是每個父母的期望,也因為這個期望更需要金援 (還沒出生就要花這花那)
希望政府在挽救投資人的小朋友時,也能夠多多協助一下增產報國的父母 (為什麼健保總是不給付~)
抱怨完畢,來看一下我們的老大跟老二吧 d^_^b。
首先是老大,為什麼說是老大呢?因為張醫師說,老大離子宮頸比較近,所以是老大!
_DSC4720
對了,這邊公佈半個答案,老大有小弟弟,是位王子唷 ^_^。
接下來是老二,老二離子宮頸比較遠,所以是老二 Orz~
_DSC4742
剛剛提到半個答案,是因為張醫師在照超音波時,我們家老二剛好雙腳交叉,擋住了重要部位,哈哈~還沒出生就懂得 "非禮勿視"(不過張醫師說,好像沒有看到小弟弟,因此,老二有可能是公主唷!)
所以,上次答應各位看官的答案,只揭曉一半,那麼另外一半一樣等到下回分解囉!
請各位看官耐心等待 ^_^。(對了,自從這次產檢隔天起,太太已經漸漸出運了,至少在我陪著太太的時間中,已經沒有看到太太去陪馬桶囉~恭喜女王!賀喜女王!)
(2008 年 10 月 06 日為 16 週 + 3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