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睡姿



_DSC7001

自從奕宏跟俐妘學會自己翻身之後,每天晚上在他們睡覺之前,我們都必須嚴加佈署。
佈署什麼呢?
就是要在奕宏跟俐妘睡覺的地點旁邊週遭築起高牆,以防止他們亂翻而受到傷害啦!>"<
難道正常地躺著睡覺不舒服嗎?搞不懂為什麼翻來翻去呢?

人家說:『有圖有真相』,今天我就冒著生命的危險 (會有什麼生命危險?),大膽地為各位看官們分享奕宏跟俐妘私密的睡姿吧!>"<

_DSC7027
↑這是俐妘..Orz..各位看官們有沒有看到她的身旁圍了一堆抱枕跟棉被!>"<

_DSC7029
↑過沒多久,俐妘又翻到另外一邊,而且連身上的被子也被踢掉了~

_DSC7030
↑原來的被子被俐妘壓著,我怕將被子拖出來會吵醒俐妘,也怕俐妘著涼,只好再拿一條被子來幫俐妘蓋著。

_DSC7033
↑再過一陣子,俐妘又翻身將被子踢掉了..Orz..俐妘,這樣爸爸要幫妳蓋幾條被子才夠呀?

_DSC7028
↑這是奕宏,看起來睡得很熟,不過在奕宏的身旁一樣圍著抱枕跟棉被。

_DSC7031
↑沒多久,奕宏也翻身了,而且被子也被他踢掉,我只好重新再幫奕宏蓋被子。

_DSC7032
↑一晚上奕宏不知道翻了多少次身呢?>"<

_DSC6976
↑不只晚上睡覺時愛翻身,俐妘在早上躺著時也很愛翻身而趴著呢!(舊文章 7.5㎏ V.S. 7.7㎏ 中有提到,寶寶趴著有利於寶寶呢!)

_DSC6979
↑大約自奕宏五個月大開始,他就進入了厭奶期 (請見網站說明),所以女王會幫奕宏哺餵副食品 (母乳 + 桂格初乳米精)

_DSC6980
↑看起來奕宏還蠻喜歡吃副食品的,看他笑得合不攏嘴呢~

_DSC6982
↑俐妘則是還不喜歡吃副食品,倒是她在一旁翻身玩得很開心呢!只不過,俐妘妳的頭跟身體已經彎成九十度了耶!妳在表演特技嗎?

_DSC6983
↑俐妘:『沒有啦~爸爸,這樣很好玩耶!』

_DSC6984
↑在吃完副食品之後,女王將奕宏跟俐妘放在一起玩。

_DSC6985
↑奕宏也很喜歡跟俐妘一起玩唷~而且剛好讓各位看官們看到奕宏那兩顆剛冒出來的乳牙唷~"超かわいいです"

_DSC6986
↑不過,俐妘看起來好像沒什麼反應耶!

_DSC6987
↑原來是剛才奕宏沒有逗俐妘啦!這張倆兄妹就玩得很開心呢~

_DSC6991
↑俐妘妳又在看螞蟻了嗎?

_DSC6997
↑奕宏:『螞蟻在哪邊呀?』,俐妘:『就在前面那邊呀!』

_DSC6999
↑看他們兄妹玩在一起,以後感情一定很好!d^_^b

_DSC7001
↑老是待在家裡會變成宅男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腐女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所以還是要撥空帶奕宏跟俐妘外出走走!

_DSC7002
↑不過,奕宏跟俐妘看起來怎麼不怎麼高興呢?俐妘,妳是淑女耶,腳不要抬那麼高啦!>"<

_DSC7004
↑讓女王跟奕宏、俐妘一起拍照看看,嗯~好像沒什麼反應!

_DSC7007
↑奕宏、俐妘現在出來走走,高興一點、笑一下嘛!

_DSC7018
↑換成跟爸爸一起拍照也沒有改善!>"<

_DSC7020
↑那再換成跟媽媽一起拍照,奕宏跟俐妘好像還是不太理人..Orz..

_DSC7021
↑那麼天色晚了,該回家囉~聽到要回家,總算俐妘有點表情了!>"<

_DSC7022
↑奕宏也是,聽到要回家嘴巴張那麼開!

_DSC7024
↑好啦~奕宏我們要回家囉~

_DSC7025
↑俐妘我們要回家囉~不要再澳嘟嘟了!>"<

_DSC7035
↑接下來是隔天,我跟女王一樣將奕宏跟俐妘放在一起躺,讓他們兄妹倆培養感情!d^_^b

_DSC7039
↑俐妘,你要多跟奕宏互動呀!

_DSC7041
↑又到了奕宏吃副食品的時間了。

_DSC7042
↑雖然看起來女王是連哄帶騙,但事實上奕宏還蠻喜歡吃副食品的。

_DSC7043
↑看奕宏一臉嘴饞湊上前去的樣子!>"<

_DSC7046
↑俐妘則是在一旁看得出神!咦~俐妘妳的臉上怎麼多了兩個紅點呀?

_DSC7048
↑俐妘:『爸爸,那是昨天晚上睡覺時被蚊子叮的啦~害人家粉嫩的臉上多了兩個紅點!』

_DSC7049
↑沒辦法,誰叫妳太可愛了,蚊子喜歡找妳嘛!妳就多忍耐吧!

_DSC7050
↑俐妘妳怎麼躺這樣?

_DSC7051
↑奕宏也是,怎麼躺這樣呢?

_DSC7052
↑原來是女王太累了,自顧自地睡著了,讓奕宏跟俐妘雙雙躺在她的身旁跟身體上!沒辦法,女王太累了,要擠奶、要顧奕宏跟俐妘,再怎麼有精力的人也會被消磨到累吧!女王妳辛苦了!>"<

_DSC7055
↑所以俐妘妳要乖乖的唷~不要欺負媽媽!

_DSC7057
↑果然沒多久,俐妘乖乖地睡著了!d^_^b

_DSC7063
↑可是才一下子,俐妘又醒了!俐妘妳有睡嗎?

_DSC7066
↑醒來之後的俐妘開始玩玩具了!

_DSC7069
↑看起來俐妘玩得蠻高興的呢~

回到這篇網誌的主題,雖然說寶寶睡覺時翻來翻去是很正常的。
但還是會擔心他們會因此睡到趴著而堵住呼吸,不知道是否有看官們跟我想的一樣呢?
我想奕宏跟俐妘很聰明,就算他們趴著堵住呼吸時,還是會自己再翻身回來的!
偶爾我會手動地幫奕宏跟俐妘翻身回到躺睡的姿勢,不知道我這樣做是不是多事了呢?>"<

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Bonus



先前的文章 (請見舊文章颱風天、陪家人天) 有提到,臺中家裡在住了三年後,直到日前才終於安裝冷氣。
我們是購買大金冷暖變頻空調,據說在冷氣界是很優秀的品牌。
在我們購買的時候,剛好遇上和泰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就是代理大金冷暖變頻空調的公司) 在舉辦"買大金送大金" (請見和泰興業官方網站說明)"大金變頻空調獎勵節能活動"
獎勵內容是贈送超商禮券,按照活動辦法,我們家購買一對四機型,是贈送 NT$5,000 元的超商禮券唷~d^_^b
對我跟女王來說也算是一點小小的收入。

只是在官方網站上的活動說明上寫說"超商名稱由主辦單位指定",我跟女王就想說最好是贈送 7-ELEVEN 的禮券,因為在我們家樓下就有一間 7-ELEVEN,如果是贈送 7-ELEVEN 禮券會比較方便。

其它像是全家 FamilyMart 也可以,只是消費時必須要離家遠一點,但千萬不要是 OK 超商萊爾富,否則要消費光找就要找一下子。>"<

我在八月中旬左右將發票、回郵信封寄往和泰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等了好久,怎麼都還沒寄來呢?

_DSC6960
↑咦~這不是我寄往和泰興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回郵信封嗎?

_DSC6961
↑統一發票也寄回來了,還可以讓我對看看統一發票中獎號碼,看有沒有機會中獎。

_DSC6964
↑原來 NT$5,000 元的超商禮券不是白白給我花用的,是要列入我的所得,這樣明年又要被政府扣稅了!啊..Orz..

_DSC6967
↑回郵信封裡面還有一張活動說明。

_DSC6970
↑還有一個可愛的大金寶寶紅包袋。d^_^b

_DSC6973
↑紅包袋裡總共有面額 NT$100 元的 7-ELEVEN 禮券十張,面額 NT$500 元的全家 FamilyMart 禮券八張,加總之後就是 NT$5,000 元整。

雖然超商所販賣的日用品及雜貨比大賣場的費用來得高一些,但白花花的 NT$5,000 元超商禮券也算是不無小補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
只是接下來的課題就是,我跟女王要好好地想一想,這 NT$5,000 元的超商禮券要怎麼花用了!

(P.S.I 怎麼超商沒有販賣尿布、奶粉等嬰兒用品呢?要不然就可以花在奕宏跟俐妘的身上了。)
(P.S.II 若有興趣安裝冷氣的看官們,可以找"利徠有限公司"的老闆"顏仕玲",就是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副理事長,地址是:台中市北區大雅路642號、電話是:(04) 2296-4762,保證滿意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