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環島之旅 Day 1 (2012/01/21)



_DSC8421

由於今年 2012 年壬辰龍年有連續長達九天的農曆年假,因此在過年之前我特地跟女王好好地規劃這一次的假期。
在幾經討論之後,我跟女王決定,今年過年從臺中家裡到臺北老家再到臺南娘家,最後再回到臺中家裡的環島行程,我們決定取道臺灣東邊,而且一路露營過去!
反正我們之前已經有體驗過兩次的露營 (請見舊文章露營初體驗@小路露營區再訪小路露營區),因此露營對我們來說並沒有太大的問題,而且對於旅費來說可以大大地降低許多。

決定了想法之後,女王就命令我開始規劃行程吧!
我在考慮到車程跟景點之後,總算規劃出了行程,這一次的行程日期及路線如下圖所示:
map_for_201201
呼~行程看起來很豐富喔?

原本我們想說把行程排定下來即可,沒想到還有更重要的事!
那就是我們要先預訂武陵農場花蓮綠野鄉渡假村羅山露營區小野柳露營區的營位。
各位看官們可別覺得誇張,每一個露營區若是手腳晚了一步,可是沒有位置的呢!可見過年露營的熱門程度不輸一般訂房呀!
尤其其中更以羅山露營區最為熱門,因為羅山露營區是完全免費的,而且只開放網路訂位!
所以當我跟女王在預訂羅山露營區的營位時,可是整整花了快一個小時才能夠看到完整網頁以及預訂成功呢!
開放預訂的當時不曉得有多少人也擠進來一起預訂,簡直就跟逢年過節上網買車票一樣難呢~d^_^b
在確定都預訂到每一天的營位之後,我跟女王才總算放下心,等待農曆年的到來!

到了 2012 年 01 月 20 日星期五下班之後,我跟女王、奕宏、俐妘就返回臺北老家,正式開始我們的環島之旅~
2012 年 01 月 21 日星期六,這一天我先帶女王、奕宏、俐妘來到了"松山文創園區",主要是要帶奕宏跟俐妘來看"恐龍夢公園-海陸空總動員"的展覽。
從臺北老家前往"松山文創園區"只要一個小時的車程就可以抵達,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_DSC8361
↑首先我們在"松山文創園區"附近停好車子,準備前往"恐龍夢公園-海陸空總動員"展覽。

_DSC8363
"恐龍夢公園-海陸空總動員"可是要買門票的,我跟女王的門票各是 NT$250,奕宏跟俐妘則是免門票。

_DSC8365
↑首先幫女王、奕宏跟俐妘在入口處拍一張合照做為紀念。d^_^b

_DSC8369
↑接著我們準備進入會場了,入口處竟然是一座"暴龍"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嘴巴耶!沒想到奕宏跟俐妘竟然不會害怕。

_DSC8372
↑我就幫奕宏跟俐妘在這一座"暴龍"嘴巴前拍一張合照,畢竟這種機會很難得的。

_DSC8373
↑我們在進入會場之前,工作人員給了我們一人一隻 "3D 眼鏡"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奕宏跟俐妘馬上就戴了起來,真是有趣!d^_^b

_DSC8374
"超かわいいです"的奕宏跟俐妘~

_DSC8384
↑接下來我們準備看展覽了。

_DSC8396
↑奕宏跟俐妘馬上就戴起了 "3D 眼鏡"來看"恐龍"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不過,奕宏、俐妘~"3D 眼鏡"是要看影片使用的,"恐龍"模型原本就是立體的,不用透過 "3D 眼鏡"啦…囧rz…

_DSC8398
↑這是"青島龍"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頭上突出的角是牠的特徵。

_DSC8400
↑這是"羽毛迅猛龍"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_DSC8401
↑這是"羽毛迅猛龍"的介紹。

_DSC8402
↑這是"腕龍"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比女王高很幾倍。d^_^b

_DSC8403
↑這是"許氏祿豐龍"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_DSC8404
↑這是"許氏祿豐龍"的介紹。

_DSC8406
↑這是"劍龍"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_DSC8407
↑這是"劍龍"的介紹。

_DSC8409
↑這裡還有破殼的"恐龍蛋"耶!

_DSC8410
↑免不了的就是"暴龍"囉~

_DSC8412
↑接著我就幫女王、奕宏跟俐妘在這隻"暴龍"前面拍一張合照做為紀念,YA~d^_^b

_DSC8424
↑這是"聖賢孔子鳥"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_DSC8425
↑這是"聖賢孔子鳥"的介紹。

_DSC8426
↑這是"千禧中國鳥龍"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牠可是有毒的唷。

_DSC8428
↑這是"千禧中國鳥龍"的介紹。

_DSC8433
↑這裡還有提供"恐龍"的電腦遊戲耶!奕宏跟俐妘兩兄妹一人玩一臺。

_DSC8437
↑接下來女王要我幫她拍她搞笑地親吻"恐龍"…囧rz…

_DSC8438
↑在逛完了室內之後,旋即我們來到了室外。哇…這隻"恐龍"是不是正在瞪我們呀?眼神好有殺氣呀…囧rz…

_DSC8439
↑這群"羽毛迅猛龍"正在守護牠們的蛋。

_DSC8446
↑緊接著我們發現這裡有"雷龍"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可以乘坐,我馬上就讓奕宏坐在"雷龍"上幫他拍一張做為紀念。

_DSC8447
↑俐妘當然也要來一張,不過俐妘卻害怕了!她才坐上去沒多久就哭喊著想要下來了…囧rz…

_DSC8450
↑坐完了"雷龍"之後再坐"尖角龍"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看奕宏興奮的呢~

_DSC8452
↑奕宏坐得還真舒適呀!

_DSC8456
↑原本想讓俐妘也坐"尖角龍",可是她依舊害怕不敢坐,只好請她站在一旁拍一張合照囉!

_DSC8457
↑耍寶的俐妘…囧rz…

_DSC8459
"超かわいいです"的俐妘~

_DSC8462
↑接下來奕宏則是跑到"恐龍蛋"內玩。

_DSC8466
↑剛好幫奕宏、俐妘跟破殼而出的"恐龍"拍一張合照,剛好一位一顆"恐龍"蛋。

_DSC8468
↑之後我們則是遇到了"恐龍"人偶,俐妘說要跟這一隻藍色的"恐龍"人偶拍照。

_DSC8470
↑再來則是幫女王、奕宏跟俐妘跟這一隻綠色的"恐龍"人偶拍張合照。

_DSC8473
↑緊接著俐妘說要再跟這一隻橘色的"恐龍"人偶拍照。

_DSC8478
↑一樣幫女王、奕宏跟俐妘和"恐龍"人偶拍一張合照,至於奕宏一直坐在女王腳上是因為他說他會怕跟"恐龍"人偶拍照…囧rz…

_DSC8484
↑接下來我們就準備離開"恐龍夢公園-海陸空總動員"展覽了。

在離開"恐龍夢公園-海陸空總動員"展覽之後,我們並沒有馬上返回臺北老家。
而是再帶奕宏、俐妘前往"臺北國際航空站觀景臺",因為上次我們前往"臺北國際航空站觀景臺"是在晚上,並沒有看到很多"飛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請見舊文章初訪臺北國際航空站觀景臺)
果然這次選在白天就讓奕宏跟俐妘看到很多"飛機"了!
不過,我在"臺北國際航空站觀景臺"這邊並沒有拍照,因為天空飄起了毛毛細雨,我們也沒有在"臺北國際航空站觀景臺"待很久就離開返回臺北老家了。
結束了我們環島之旅的第一天!
To be continued…d^_^b

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第二十六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大會盃舞動攝影比賽



"臺中市攝影學會"第二十六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大會盃舞動攝影比賽評審結果已經於 2012 年 02 月 05 日出爐。
總參賽人數有 33 人、參賽張數有 309 張。
評審老師分別是"何治明老師""何寶樹老師""李輝烈老師""莊東弘老師"以及"顏富里老師"
更多訊息請見"臺中市攝影學會"網站上的說明

雖然我這次也"躬逢其盛"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拍了不少的照片,可是最後我卻沒有投件參加比賽…囧rz…
主要是因為遇到了過農曆年比較忙,沒有時間整理照片。
等到我整理完照片之後,已經過了評審時間了…囧rz…
算了,就當作把機會讓給其他同好,純粹去拍照而已。d^_^b

不過,雖然我拍了很多張,但是我最後在整理照片之後,也只選了 17 張作品而已。
下面就跟各位看官們分享 3 張我還蠻喜歡的作品吧!

_DSC7965
↑這一張麻豆可是跳躍離地至少有 50㎝ 唷~搭配背景的牆面,真是"五彩繽紛"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呀!

_DSC8061
↑這一張麻豆的舞姿曼妙,煞是迷人…d^_^b

_DSC8266
↑這一張捕捉到麻豆肢體律動極致的瞬間,彷彿時間都凝結了!

完整 17 張作品請見我的 Facebook 相簿

其實沒投件有個好處,那就是不用傷腦筋去想作品的題名。
不然按快門是很簡單,但要想個有涵義、又脫俗的題名,每次都讓我傷透腦筋呀…囧rz…
我想今年就放鬆一點,開心、自由的拍照就好,至於比賽嘛!有機會就投、沒機會就放手囉~
要多找機會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去旅行、看美景才是真的…d^_^b

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初訪柳家梅園



_DSC7652

我跟女王在多年前曾經造訪過一次"柳家梅園",當時對於"柳家梅園"漂亮的景緻印象非常地深刻!d^_^b
原本去年就想要帶奕宏跟俐妘來逛"柳家梅園",結果在距離"柳家梅園"不久處遇到塞車無法進入,只好原路折返。囧rz…
最近趁著好天氣,我決定再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來去"柳家梅園"
我們這一次選擇在 2012 年 01 月 14 日第十三屆總統、副總統、第八屆立法委員選舉這一天來去"柳家梅園",如我原先所預期的,這一天到"柳家梅園"的遊客比較少,總算沒有遇到塞車了!d^_^b

從臺中家裡到"柳家梅園"大概要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一次很幸運地遇到好天氣,而且更巧的是,當時我們才把車子停妥,就發現"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吳仁發"老師也在現場。
會不會太巧了一點呀?臺灣真是小呀!看來真的是到哪兒都不能做壞事,不然太容易被人發現了…d^_^b

_DSC7590
↑首先先幫奕宏跟俐妘兄妹倆拍一張合照。

_DSC7593
↑感情好的兩兄妹不一會兒就玩了起來。

_DSC7595
↑是在互相搔癢嗎?囧rz…

_DSC7600
↑接下來我幫"超かわいいです"的俐妘拍一張個人照,不過這一張看起來比較憂鬱…囧rz…

_DSC7602
↑想辦法逗俐妘笑之後,果然好多了。d^_^b

_DSC7607
↑再來輪到"超かわいいです"的奕宏了,這個動作好俏皮唷~d^_^b

_DSC7610
↑不知道正在看什麼的奕宏?

_DSC7621
↑接著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就在"柳家梅園"的草皮上奔跑追逐玩了起來~

_DSC7636
↑奔跑的奕宏。

_DSC7646
↑跑累了的俐妘…囧rz…

_DSC7650
↑來到"柳家梅園",當然要幫我們全家人拍一張全家福囉~d^_^b

_DSC7654
↑在這美美的"梅花"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前再來一張,YA~

_DSC7666
↑再來女王特地讓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在這美景之前拍張合照做為紀念。

_DSC7672
↑不專心拍照的兄妹倆,還在玩草…囧rz…

_DSC7679
↑為了要拍到奕宏跟俐妘兄妹倆甜美的笑容,我在拍照時,女王特地在我背後逗他們笑,才有辦法拍到這麼自然的笑容,呼~真不容易呀!

_DSC7699
↑不過,看到他們兄妹倆這麼開心,也就值得了。

_DSC7704
↑接下來換成背靠背,看起來也很棒!d^_^b

_DSC7722
↑為了這笑容,要我做什麼我也願意~d^_^b

_DSC7726
↑再來幫我們家帥氣的公子拍一張個人照,很帥吧!

_DSC7741
↑笑得那麼開心。

_DSC7751
↑輪到"超かわいいです"的俐妘了。

_DSC7761
↑我的前世情人真是可愛…❤~

_DSC7763
↑女王接著要俐妘去聞"梅花",結果俐妘把鼻子整個貼在"梅花"上…囧rz…

_DSC7764
↑我只有"超かわいいです"可以形容俐妘了。

_DSC7765
↑接下來輪到奕宏了。

_DSC7766
↑沒想到他也是直接把鼻子貼在"梅花"上…囧rz…

_DSC7768
↑再來當然也要幫我們家美美的女王拍一張與"梅花"的合照囉~

_DSC7769
↑讓女王站在"梅花"樹下來一張。

_DSC7770
↑再用一張以"梅花"框景的效果幫女王拍一張美美的個人照。

_DSC7774
↑這是現世的情人…❤~

_DSC7775
↑奕宏跟俐妘兄妹倆趁我在幫女王拍照時,玩起了地上的草皮來…囧rz…

_DSC7777
↑奕宏還秀了他挖到泥土的雙手給我看…囧rz…

_DSC7781
↑不知道他們兄妹倆在看什麼?

_DSC7785
↑這時女王說她也要幫我拍一張個人照,很帥吧!d^_^b

_DSC7787
↑之後女王叫我也要去聞"梅花",這…囧rz…

_DSC7788
↑這是"梅子"嗎?這麼快就有"梅子"了呀?

_DSC7790
"柳家梅園"的風景真得很漂亮!

_DSC7791
↑本來想拍出奕宏跟俐妘站在漫天"梅花"底下的感覺,可惜"梅花"太小朵,完全拍不出我想要的感覺…囧rz…

_DSC7800
↑現場看比較漂亮…d^_^b

_DSC7815
↑再來我們繼續在"柳家梅園"內逛,忽然我發現有一處水泥建築,剛好有個洞,我就讓俐妘站在洞內拍一張個人照。可是俐妘好像不怎麼高興…囧rz…

_DSC7819
↑接下來輪到奕宏,奕宏就笑得很開心!

_DSC7820
"超かわいいです"的奕宏。d^_^b

_DSC7822
↑再來要幫女王拍一張個人照,只是奕宏竟然跑到洞外湊熱鬧…囧rz…

_DSC7825
↑好不容易才幫女王拍一張個人照,看起來還不錯。

_DSC7827
↑只是,一下子就換成俐妘來湊熱鬧了…囧rz…

_DSC7830
↑而奕宏則是又跑進洞內,在洞內耍寶。

_DSC7832
↑於是我就請女王先離開,拍一下正在耍寶的奕宏囉!

_DSC7834
↑旋即奕宏也跟俐妘玩了起來。

_DSC7840
"柳家梅園""梅花"真得好漂亮、好優雅呀!

_DSC7846
↑最後在離開"柳家梅園"之前,我特地用三腳架拍攝我跟女王的合照,想一想我們夫妻倆好像很久沒有合照了,剛好趁著在"柳家梅園"這一片美景之前拍攝我們的甜蜜合照。

_DSC7847
↑忘了說,我跟女王的合照可是俐妘負責按下快門的唷!拍起來很棒吧!d^_^b

原本我跟女王是打算到"柳家梅園"來野餐的。
因為在"梅花"樹下悠閒地野餐,若再配上落花繽紛應該是非常地享受吧!
可惜我們今年太晚準備也太晚出發,因此最後並沒有進行野餐。
希望明年到了"梅花"季時,再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來造訪"柳家梅園"
屆時真得能夠在"梅花"樹下野餐,那就太棒了!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