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20130714 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



很久沒有去"日月潭國家風景區"拍攝日出了。
2013 年 07 月 14 日這一天"心血來潮"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我起了個大早出發來去拍攝久違的"日月潭國家風景區"日出。
原本我是想要前往"日月潭出水口",沒想到當我抵達"日月潭出水口"時,現場已經擠滿了非常多的攝友。
這也是我先前提到,最近對於拍攝風景有點不是很起勁的原因,就是因為現在拿"數位單眼相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人實在是太多了。
想要跟三五好友安安靜靜地享受美景跟拍照的樂趣已經越來越難了。
不過,既來之則拍之吧!d^_^b

當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眼見"日月潭出水口"這裡的拍攝角度好像不太好,於是我馬上就前往附近不遠處的"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因為我覺得"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的拍攝角度比較好。
接下來來看我的作品吧!

_DSC6956_HDR
↑這一張作品是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的,可惜當天因為雲層太厚並沒有出現火燒雲,只有出現"雲隙光"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而已。

上面那一張作品大概是當天日出的高潮了吧?
可惜這次"心血來潮"的拍攝之旅,還是沒能讓我遇到出大景的情況。
只好下次再找機會安排前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來欣賞跟拍攝日出囉~d^_^b

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颱風天、棚拍天



原本期待已久的週末假日,卻因為"颱風"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來襲的關係,被迫要宅在家了。
2013 年 07 月 13 日這一天"蘇力""颱風"侵臺,風強雨大的,實在不是很適合出門。
正巧,女王說想幫奕宏跟俐妘兄妹倆拍一些類似棚拍的照片,就利用這次的"颱風"天來拍吧!

之前我在上一些"閃光燈"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攝影課程時,就有添購一些設備,可以在這一次的拍攝用上。
至於奕宏跟俐妘的服裝就由女王來處理啦!
在一切就緒之後,就準備開拍了。

_DSC6677
↑首先上場的是俐妘,女王幫俐妘穿得很公主唷!(其實我跟女王的心聲是個性跟臉蛋差真多…囧rz…)

_DSC6693
↑噗…我們這次是利用家裡的臥室來拍攝,雖然場地有點簡陋,但拍起來還不錯呢!d^_^b

_DSC6694
"亭亭玉立"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的俐妘。

_DSC6706
"超かわいいです"的俐妘。

_DSC6718
↑接下來輪到奕宏上場了,真是帥氣呀!

_DSC6725
↑這個表情不知道會迷倒多少位少女?d^_^b

_DSC6739
↑酷酷的奕宏。

_DSC6746
↑這個表情真是"超かわいいです",看的人應該都融化了吧?d^_^b

這一次的棚拍其實也幫奕宏跟俐妘拍了不錯的作品。
只可惜家裡的環境簡陋了一點,不然應該會拍得更棒,我也可以玩"閃光燈"玩得更盡興了。
也希望這一次的作品各位看官們會喜歡,以後有機會再來棚拍吧!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