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騎自行車訓練



IMG_4219

女王覺得是時候訓練奕宏跟俐妘兄妹倆騎自行車了!
其實原本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就會騎自行車,只不過需要在自行車兩側加裝輔助輪。
所以女王的意思是要訓練奕宏跟俐妘兄妹倆騎沒有加裝輔助輪的自行車。
為此,我們特地將家裡的自行車帶到臺中都會公園來訓練,主要是想說藉著臺中都會公園寬廣的場地,讓他們兄妹倆比較方便練習。
從家裡前往臺中都會公園大約要三十分鐘才可以抵達,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IMG_4175
↑由於家裡只有一輛自行車,所以必須讓奕宏跟俐妘兄妹倆輪流練習。首先先從奕宏開始。

IMG_4177
↑一開始他們兄妹倆還不知道方法跟訣竅,所以由女王跟我輪流在自行車後方扶著他們練習。

IMG_4178
↑說真的,這樣扶著他們練習真得超累的…囧rz…

IMG_4180
↑所以女王要傳授他們兄妹倆方法跟訣竅,讓他們可以不用大人扶著來練習。

IMG_4181
↑奕宏準備騎囉~

IMG_4184
↑一開始只能慢慢地、慢慢地前進,多練習應該就可以學會了。

IMG_4185
↑而俐妘在一旁看奕宏練習了許久,她也想要練習看看。

IMG_4186
↑看起來好像騎得不錯唷~

IMG_4187
↑不過,今天俐妘是穿靴子,應該不好騎吧?

IMG_4188
↑俐妘繼續練習。

IMG_4190
↑因為害怕會跌倒,所以他們兄妹倆還不太敢放膽子騎,因此經常會出現這種表情…囧rz…

IMG_4191
↑反正跌倒了繼續爬起來、失敗了繼續練習就對了!

IMG_4193
↑俐妘練習了一陣子之後,又輪到奕宏練習。

IMG_4195
↑奕宏還是只能騎一、兩圈就要停下來。

IMG_4196
↑主要是因為他一直會害怕跌倒的關係。

IMG_4200
↑女王又來提醒奕宏方法跟訣竅。

IMG_4201
↑不過還是依舊騎不了幾圈…囧rz…

IMG_4204
↑又快要跌倒了。

IMG_4209
↑由於奕宏練習得有點久,俐妘竟然跑去一旁挖砂子…囧rz…

IMG_4211
↑奕宏加油~

IMG_4214
↑再來又輪到俐妘練習了。

IMG_4215
超かわいいです

IMG_4221
↑喔~俐妘已經可以騎好長一段距離了耶!

IMG_4223
↑不過依舊會害怕跌倒而騎得歪來歪去的…囧rz…

之後俐妘又練習了一陣子,因為天色已經漸漸地變暗,我們就準備離開臺中都會公園返回家裡。
也結束了奕宏跟俐妘兄妹倆第一次不用輔助輪騎自行車的訓練練習,我跟女王感覺今天他們兄妹倆的訓練結果很不錯唷~
只要能夠建立他們兄妹倆的自信心跟膽量,我想假以時日應該很快就會騎自行車了!
等到他們兄妹倆很會騎自行車之後,再帶他們來去各地的自行車道進行親子自行車之旅吧~d^_^b

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初訪襪仔王 SOXLINK-勝鴻機能觀光襪廠



IMG_4160

2014 年 01 月 18 日星期六這一天,我帶著女王、奕宏跟俐妘來到了襪仔王 SOXLINK-勝鴻機能觀光襪廠,到底來襪仔王 SOXLINK-勝鴻機能觀光襪廠是要做什麼呢?買襪子嗎?
哈…其實不是要來買襪子的唷!而是要來參加襪仔娃 DIY 體驗啦~
襪仔娃 DIY 體驗總共有三種,分別是:
  1. 簡易襪仔娃 NT$80
  2. 進階襪仔娃 NT$150
  3. 專業襪仔娃 NT$350
女王幫奕宏跟俐妘兄妹倆挑選的是簡易襪仔娃 NT$80 的,因為對現階段的奕宏跟俐妘兄妹倆來說,大部份都還是需要女王來動手,所以選比較便宜的就好…囧rz…
對了,從臺中家裡前往襪仔王 SOXLINK-勝鴻機能觀光襪廠大概需要將近一小時左右的車程才可以抵達,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IMG_4164
襪仔王 SOXLINK-勝鴻機能觀光襪廠還蠻好找的,一到門口就可以看到擺設。

IMG_4163
襪仔王 SOXLINK-勝鴻機能觀光襪廠在 2012 年通過經濟部工業局的觀光工廠評鑑唷~

IMG_4138
↑這裡不只有賣襪子,也有賣圍巾等其它產品,有興趣的看官們可以自行前往了解看看囉~

IMG_4139
↑接下來我們要前往進行襪仔娃 DIY 體驗的場地了。

IMG_4140
↑有非常多的襪仔娃樣品可以參考,就讓奕宏跟俐妘兄妹倆選一樣來體驗吧!

IMG_4141
↑待會我們就是要在這邊進行襪仔娃 DIY 體驗

IMG_4142
↑最後奕宏選了一隻小白兔,俐妘選了一隻熊貓。由於製作襪仔娃稍微有點兒難度,所以女王要協助奕宏跟俐妘兄妹倆。

IMG_4143
↑其實大部份的時間奕宏跟俐妘兄妹倆都是在一旁看著…囧rz…

IMG_4144
↑真正在進行襪仔娃 DIY 體驗的其實是女王,所以女王可以體驗兩次唷~d^_^b

IMG_4146
↑好不容易,俐妘的襪仔娃做好了,趕快幫俐妘跟她的作品拍一張合照。

IMG_4147
超かわいいです的俐妘。

IMG_4149
↑奕宏的襪仔娃也做好囉!趕快也幫奕宏跟他的作品拍一張合照留作紀念。

IMG_4150
超かわいいです的奕宏。不過奕宏怎麼看起來不怎麼高興呢?囧rz…

IMG_4153
↑對了,奕宏跟俐妘兄妹倆的表姐趙子涵、表哥趙秉祐、表妹趙子晴也一起來玩,他們也各自做了一隻襪仔娃唷~不過,想當然爾大部份都是女王的姊姊做的。總之幫趙秉祐跟他的作品拍一張合照留作紀念,他的作品是雪人。

IMG_4155
↑接著輪到趙子晴了,一樣幫她跟她的作品拍一張合照留作紀念,她的作品是隻小豬,超かわいいです

IMG_4157
↑最後是趙子涵了,幫她跟她的作品拍一張合照,她的作品跟趙秉祐一樣是雪人。

IMG_4159
↑在離開襪仔王 SOXLINK-勝鴻機能觀光襪廠之前,幫所有的小朋友跟他們的作品拍一張大合照。

接著我們就離開襪仔王 SOXLINK-勝鴻機能觀光襪廠了。
這一次我們除了來參加襪仔娃 DIY 體驗之外,其實我自己個人也買了一些襪子等製品,雖然貴了一點,但材質感覺很不錯,畢竟是 Made In Taiwan 的嘛!
以後有機會再帶奕宏跟俐妘兄妹倆來玩,希望他們下一次來玩的時候,可以自己做襪仔娃而不用假他人之手囉~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