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20121214 隙頂&石槕之旅



今年 2012 年即將結束,可是我的"特休"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還有好幾天要在年底前放完…囧rz…
於是我就趁著最後這一個月,趕快來規劃一下我的"特休"吧!
只是我到底要去哪裡呢?@_@
我想了又想,決定先來去已經一年沒有造訪的"隙頂"吧!
女王說我又要去"隙頂",真是無聊…囧rz…
只是,有些地方就是值得一去再去,而且每次去都有不同的感動嘛!d^_^b
我想,等到有一天女王也喜歡攝影時,或許她就會瞭解的。

從臺中家裡前往"隙頂"大概需要兩個小時左右的車程才會抵達。
原本我想說我是在平常日請"特休"前往,現場應該不會有很多人吧?
沒想到,我大概在下午兩點左右抵達"隙頂"時,現場已經有好幾位攝友了。
在攀談之後發現他們都是上午或是中午就已經抵達"隙頂",真是令我佩服呀~
對了,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其實這一兩年,"隙頂"的美已經在網路上廣為流傳。
據說在假日時,這裡常常會有一、兩百隻"三腳架"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滿滿都是攝友,還經常發生衝突呢!
所以已經有人建議盡量不要在假日來"隙頂",避開擁擠的人潮。
幸好當天總共也才廿幾位攝友而已,大家都拍得很開心。

另外我也發現,去年來到"隙頂"時,現場連 3G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網路都沒有。
今年再造訪"隙頂",已經有 3G 網路囉~
這樣就可以讓攝友們打發等待拍攝的時間,真是太棒了!d^_^b

_DSC2165
↑等到傍晚五點左右,太陽已經要淹沒在"雲海"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之下囉~這時太陽西下的"色溫"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剛好把天空中的雲層以及前方的"芒草"(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照耀成金黃色,真是漂亮!

_DSC2214
↑等到太陽已經降到"雲海"底下時,這時候"芒草"的顏色就比較冷色調了。只剩下天空中的雲層還染上今天最後的紅霞。對了,以上兩張作品,我都是設定±3格EV (Expose Value) 總共拍了七張來使用 "Photomatrix" 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的。

等到紅霞也都消失之後,在"隙頂"的攝友們也都陸續離開了。
這時我倒是沒有馬上返回臺中家裡,而是前往下一個景點,那就是"石棹"

_DSC2249
↑我來到"石棹"為的就是拍攝這彩色的"雲海",是不是很漂亮呀!

只是,可能我拍攝當天的天氣濕度並不高,所以"雲海"很快就消失了。
接下來因為沒什麼搞頭,我就收拾裝備返回臺中家裡了。
"石棹"這裡我是第一次來拍攝,希望很快就有機會再來造訪,再來欣賞那美麗的彩色"雲海"。d^_^b

2012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



每年到了這個季節,各縣市政府都會開始佈置慶祝"聖誕節"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裝置。
我覺得"聖誕節"很特別,明明"聖誕節""基督徒"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慶祝"耶穌基督"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降生的慶祝日。
但大部份的人不論宗教好像都會一起歡度這一天,很神奇吧?d^_^b

各縣市政府對於"聖誕節"的佈置跟慶祝活動都各有巧思,今天我要介紹的是"新北市政府"
據我所知,"新北市政府""聖誕樹"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雖然不是真的樹,但卻是全臺最高的唷~
剛好,我在 2012 年 12 月 07 日這一天有機會到"新北市政府",就順道來去看看 "2012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的活動吧!

_DSC1563
↑當天即使不是假日,還是有很多人老早就來到了 "2012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活動會場觀賞"聖誕樹"。隨著天色漸漸地變暗,"聖誕樹"的表演也越來越精彩喔!

_DSC1572
↑如果有看官們要來拍攝"聖誕樹",我會建議日暮時分來會比較好,因為這時候還可以拍到一些天空的色溫。如果時間再晚,那麼天空就會是一片黑了。另外,如果要看到"聖誕樹"上演燈光秀,則是從晚上六點開始,每整點表演一次。

_DSC1586
↑開始表演之前,"聖誕樹"的燈光會整個熄滅,讓所有人知道表演準備開始了~

_DSC1607
↑我在拍攝時,"聖誕樹"最上面那一節忽然冒出火花,結果就不亮了,害我的聖誕樹都少一節亮的…囧rz…

_DSC1624
↑在表演的最後則是會有一隻"熊"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出來跟大家打招呼~

_DSC1640
↑在拍完第一次之後,我繼續更換拍攝角度,只是要再等一小時就是了。由下往上拍的角度也不錯,只是旁邊的人多了一點…囧rz…

我總共拍了兩次"聖誕樹"的表演活動之後就離開"新北市政府",準備返回臺中家裡了。
因為今天是以公事出差為主,所以我並沒有攜帶太多的攝影裝備。
以後有機會再來拍這一株"聖誕樹"吧!

在寫稿的今天也是 2012 年的"聖誕節",在此也祝各位看官們聖誕快樂囉~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