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美哉~高美濕地



2012 年 09 月 27 日這一天,在"臺灣"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附近有個"杰拉華""颱風"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剛好這一天我有機會可以來到"高美濕地",就想說來等看看會不會有機會遇到出大景。
原本我以為會有很多攝友跟遊客在"高美濕地"現場準備欣賞大景,結果卻出乎我的意料,現場的攝友跟遊客並不多。
可能是因為當天非假日,再加上"杰拉華""颱風"過境,現場的風勢非常大的緣故吧?
想前往"高美濕地"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在我抵達"高美濕地"之後,我看天空中的雲層似乎很有出大景的機會喔!
我就連忙把相機架設起來,準備開拍囉~
果然就在我把相機架設起來沒多久,"高美濕地"就開始上演了一場美麗的火燒雲秀了!
對了,這次的作品都是一次拍攝,不過有在 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 4 這一套軟體裡面做調整就是了。

_DSC9212
↑隨著太陽下山的時間慢慢過去,天空中的色溫開始由橘色轉成紅色。

_DSC9222
↑這一片火燒雲真是漂亮!

_DSC9242
↑不過,美麗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距離上一張才隔了一分鐘左右的時間,火燒雲就即將消散。

_DSC9257
↑沒被紅色色溫照射到的雲層已經開始轉變成灰黑色了。

_DSC9292
↑最精彩的時刻已然過去,這一趟來"高美濕地"欣賞到這一場美麗的火燒雲秀算是非常值得的了。

沒想到今年第一次來"高美濕地"拍照,就讓我遇到火燒雲、出大景。
真是太幸運了啦~d^_^b
現在時序已經來到了秋天,接下來要遇到出大景的機會已經越來越少了。
所以可能要等到明年我才會再來"高美濕地"
希望下次來"高美濕地"時也一樣讓我遇到火燒雲、出大景吧!
雖然我知道這是可遇不可求,不過要是能夠遇到的話那就真得太幸運了~d^_^b

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初訪忘憂森林



久聞"忘憂森林"之美,但是一直沒有機會造訪。
剛好,最近"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陳佳煌"想要去"忘憂森林"一趟,我也趁此機會一起來去走一走、看一看。
而這一次除了我跟"陳佳煌"之外,還有好友"溫冠如""林佳俊"一同前往。
"臺中市"前往"忘憂森林"大概要一個多小時左右的時間才會抵達,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由於要前往"忘憂森林"的道路非常狹小,通常是要把交通工具停在"杉林溪公路"上,再步行前往。
只是從"杉林溪公路"步行到"忘憂森林"之前這一段路是非常陡的上坡路,要是步行前往的話我們可能會先掛掉…囧rz…
好加在,這幾年因為"忘憂森林"非常地夯,週邊有些店家索性經營起接駁的生意,單程每人是 NT$100,來回每人是 NT$200。
要是懶得爬山的朋友們可以選擇搭乘接駁車前往"忘憂森林"
我們一行人最後選擇乘坐單程而已,下山決定採用步行節省那每人 NT$100 的車資。
只是,當我們下山開始走的時候就已經後悔了…囧rz…
下次應該還是搭乘接駁吧!
那麼接下來就來看我們這一次造訪"忘憂森林"的作品吧!

_DSC9031
↑當天天空中幾乎沒什麼雲,天氣非常地好。

_DSC9089
"忘憂森林"之所以迷人就是因為這裡的積水倒影跟高聳的樹枝身形。

_DSC9128
↑背光的樹葉也很漂亮。

_DSC9135
↑怎麼會有兩個太陽呢?d^_^b

_DSC9142
↑在"忘憂森林"的水裡長滿了水草 (不確定是不是) 真是非常地特別。

_DSC9148
↑這光影怎會如此迷人,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_DSC9149
↑真實的樹與影子的樹。

_DSC9155
↑到底誰是影子呢?

當天我們一行人可是第一組到達"忘憂森林"的人,因為我們快六點左右就抵達"忘憂森林"了。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陸陸續續有其他攝友們跟遊客們抵達。
等到八點多左右,太陽在天空中的高度也升得非常高,已經沒有產生斜射光的角度。
而這時我們也準備要離開"忘憂森林"了。
我個人覺得想要前往"忘憂森林"的看官們可能腳步要加快,因為在"忘憂森林"水中的樹木其實都已經枯死了,再加上長期泡在水中,可能會加速其腐爛跟倒下的速度。
所以再過不久,可能就無法在"忘憂森林"看到參天的枯木了。
不過,看官們也別急著現在前往,因為"忘憂森林"這裡最近已經沒有積水了,主要是因為最近的天氣都沒有下雨,積水會被蒸發或是滲到地底下。
可能要等到明年春、夏季之後才會再有積水了。
所以,我也開始期待明年再次造訪"忘憂森林"的旅程。
因為去過一次就忘不了那美景,好想趕快再去喔~真的!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