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2013 中臺灣元宵燈會-靈蛇護臺中



IMG_2393

這幾年來好像越來越沒有過農曆過年的氣氛了,除了"元宵節"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之外。
因為每年一到"元宵節",各地的縣市政府皆會舉辦相關的慶祝活動,包括大型的燈會。
"臺中市政府"也不例外,已經連續好幾年舉辦中臺灣元宵燈會了。
今年是 2013 癸巳蛇年,所以中臺灣元宵燈會的主題是"靈蛇護臺中"

聽說中臺灣元宵燈會的"靈蛇護臺中"是全臺灣各地燈會中最像"蛇"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主燈了。
既然如此,再加上就在家裡附近而已,當然要來去參觀看看囉~
中臺灣元宵燈會的場地就在"臺中市圓滿戶外劇場",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由於這次只是來賞燈會而已,所以並沒有拍得很仔細。
加上遊客實在太多,也沒有什麼心思在拍照上…囧rz…

IMG_2376
↑先幫女王、奕宏跟俐妘和這一座大象造型的花燈拍一張。對了,奕宏手上拿的是一件玩具相機,他也想要拍我。

IMG_2378
↑接下來輪到俐妘想要拍我,真是可愛。

IMG_2380
↑這時我發現奕宏跟俐妘身後的花燈上寫著"龍鳳呈祥"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正好跟他們兄妹倆是龍鳳胎呼應。d^_^b

IMG_2381
↑再來我們準備欣賞"靈蛇護臺中"的主燈秀囉~

IMG_2388
"靈蛇護臺中""蛇"會一路繞著球而上,一旁還有"優人神鼓"在表演,煞是精彩。

我們在看完"靈蛇護臺中"的主燈秀之後,就返回家裡。
在過完"元宵節"之後,今年的過年就真的結束了。
接下來就該專心在生活跟工作上,有機會再跟各位看官們分享奕宏、俐妘的生活點滴,或是我的攝影作品吧。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