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

泡泡窩



13528472_583381428503073_7657199925890110160_o

我們一家子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露營了!
前一次露營是 2015 年 06 月的事了。(請見舊文章露營 @ 火車民宿石蓮園)
原本今年年初想要規劃一趟露營活動,不巧…遇到我的 Mazda 3 壞了,無法成行。(請見舊文章 Mitsubishi Colt Plus X-Sports)
後來換了 Mitsubishi Colt Plus X-Sports 之後才有機會來好好地規劃看看。

沒想到還沒有規劃好,我們竟然有了意外的驚喜。

我在今年六月二日時到 Mobile01 網站上參加了沒搶到秒殺的泡泡窩?沒關係,三菱汽車免費送你住一晚!活動,活動限定要三菱汽車車主才能參加。
正好剛入手 Mitsubishi Colt Plus X-Sports 還不到一個月,我就報名參加活動了。

某一天我接到一通來自 Mobile01 的電話,通知我中獎了!
在這個詐騙集團橫行的年代,我還以為是接到詐騙電話呢~
在一番溝通之後,我才相信我是真的中獎。

20160623Mobile01
↑電話結束後,我也收到來自 Mobile01 的站內私訊,更加確定是真的中獎,真得太幸運了!

泡泡窩正式名稱是「球型帳篷」,其概念最早來自法國,讓人能與環境有最和諧的互動。泡泡窩總監周先生表示,因發現法國使用的泡泡窩材質並不適合海島型氣候的臺灣,加上泡泡窩使用材質較講究,太薄容易變形、破掉,太厚則需要很大的壓力才能撐起,因此耗費一年時間尋找適合的材質、獨家製作,才完成現在的成品。
目前第一期將在新北市八里文化公園露營區設置八顆泡泡窩,其中兩顆全透明泡泡窩為餐廳、六顆半透明泡泡窩提供住宿,每間可住宿的泡泡窩均設有電視、空調、雙人床和棉被,可住宿人數為2-4人。

更多有關泡泡窩的資訊可到泡泡窩Facebook 粉絲專頁或是新北市八里文化公園露營區網站上查看。

從家裡前往新北市八里文化公園露營區大約需要兩小時左右的車程,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_DSC5054
↑當天集合時間是下午四點,我們大概在三點多抵達新北市八里文化公園露營區

_DSC5055
↑然後我就請女王到管理處報到,辦理入住手續。

_DSC5053
↑接著再把車子停到我們被分配到的泡泡窩

_DSC5070
↑每個泡泡窩旁都已經有參與活動的三菱汽車了。

等到四點一到,活動主辦單位三菱汽車的工作人員就請我們當天幸運獲得邀請的車主們一起拍一張合照,他們將會把照片張貼在 Mobile01 的網站上進行分享。

13528472_583381428503073_7657199925890110160_o
↑YA~我們真是太幸運了!

拍完合照之後,三菱汽車的工作人員說接下來就各自解散,明天要離開的話自行到管理處辦理退房手續即可。

_DSC5061
↑在拍完照之後,女王、奕宏跟俐妘他們母子三人就進入泡泡窩休息。

_DSC5062
泡泡窩的入口。

_DSC5063
↑進出泡泡窩是透過這個類似行李箱的密碼鎖,內外各有一個,所以在泡泡窩內外都可以鎖住。

_DSC5064
↑每個泡泡窩都有提供空調,畢竟泡泡窩是個密閉空間,如果沒空調的話會很悶熱。

_DSC5071
泡泡窩四邊都有繩索固定住,不用擔心會飛走。

_DSC5072
↑打開泡泡窩會先進入一個類似客廳的空間,要注意的是,當打開泡泡窩的大門時,裡面臥室的門要關好,如果臥室的門也打開,因為冷熱空氣對流的關係,整個泡泡窩就會開始消風了。

_DSC5079
↑在客廳裡,一邊空間是小廚房,有附小冰箱喔~

_DSC5073
↑還有煮水壺跟咖啡機,管理處會提供兩顆咖啡膠囊、兩包即溶咖啡包與茶包,開水部份可以至管理處添加或是自行購買水來煮。

_DSC5074
↑客廳另外一邊則是洗手臺。

_DSC5075
↑臥室裡面的空間還蠻大的,我們裡面總共有四張睡墊跟四個睡袋,聽說其它的泡泡窩有床墊的,似乎每個泡泡窩內部的設備都有點不一樣。

_DSC5076
↑躺在裡面就可以欣賞外面美麗的天空,藍天白雲好漂亮喔。

_DSC5077
↑房內也有提供電視與插座,電視可以看數位電視的頻道,聊勝於無啦~

接下來我讓他們母子三人休息,獨自一人到外面逛一逛,順便跟各位看官們介紹一下其它環境。

_DSC5058
新北市八里文化公園露營區的浴室跟廁所都是用貨櫃屋打造的,非常地乾淨。

_DSC5059
↑而新北市八里文化公園露營區這裡除了泡泡窩之外,還有一般的露營區。

_DSC5060
↑當天也有一些家庭來這裡露營,人數不多就是了。

_DSC5069
↑再來我帶各位參觀一下泡泡窩的餐廳,看起來很漂亮喔~

_DSC5066
↑餐廳也一樣有密碼鎖,開啟之後入內一樣會有個類似客廳的空間。

_DSC5068
↑這是從客廳往外看的景緻。

_DSC5067
↑再從客廳入內後,就可以看到整個餐廳的景緻,完全都是透明的!在裡面用餐會別有一番風味呢~

新北市八里文化公園露營區這裡提供的設施大概就是這些,接著我就回去找他們母子了。
由於入住泡泡窩並沒有提供晚餐,所以我們要自行覓食。
因為新北市八里文化公園露營區淡水老街還蠻近的,我就跟女王建議到淡水老街走一走,順便解決我們的晚餐,再回來泡泡窩休息。
我們先從新北市八里文化公園露營區前往八里渡船頭,再搭船前往淡水老街

_DSC5080
↑那麼就到售票處買票吧~

_DSC5082
↑我們買兩張來回票全票、兩張來回票優待票,總共是 NT$45 X 2 + NT$24 X 2 = NT$138。

_DSC5083
↑接著準備前往搭船,現在看起來是退潮,水位似乎很低。

_DSC5084
↑開始上船囉~

_DSC5085
↑雙寶們挑了個面海的位置坐,女王這時候正在偷親奕宏。

_DSC5088
↑繼續欣賞著湖光山色。

_DSC5089
↑可以看到臺北捷運淡水站唷~

_DSC5092
↑即將靠岸。

一上岸後我們就在淡水老街逛街,順便解決晚餐。

_DSC5095
↑只是奕宏跟俐妘在淡水老街也不忘繳學費。

_DSC5096
↑真是太認真了…囧rz…

在逛了好一陣子之後,我們就準備返回八里渡船頭

_DSC5098
↑上船囉~

_DSC5101
↑不一會兒我們也回到了新北市八里文化公園露營區

_DSC5099
↑夜晚的泡泡窩看起來更漂亮了!而且住在裡面的人無須擔心會曝光,從外面其實看不到裡面的動態。

_DSC5109
↑餐廳的泡泡窩也很美。

由於時間已經有點晚,我們就準備盥洗休息了。

_DSC5105
↑為了避免貨櫃屋浴室白天被遊客使用,貨櫃屋浴室到了夜晚才會打開,這是男浴室。

_DSC5106
↑這是女浴室,男女有別。

_DSC5107
↑貨櫃屋廁所則是白天也會開啟,這是男廁所。

_DSC5108
↑這是女廁所。

_DSC5102
↑由於新北市八里文化公園露營區才開幕沒多久,所以設備都很新穎,浴室跟廁所都很乾淨。

_DSC5103
↑這是浴室裡面的樣子。

_DSC5104
↑洗手臺旁邊有提供吹風機,方便洗完頭髮的人使用。

在奕宏、俐妘兄妹倆洗完澡之後,我帶他們兄妹倆到泡泡窩後邊的小山丘散步,旁邊還有一個湖泊。
夜晚的生態非常地豐富,他們兄妹倆開心地尋找昆蟲、青蛙等。
在逛了一圈之後,我們就回泡泡窩準備睡覺啦~

_DSC5110
↑可惜泡泡窩外邊的光害太多加上海拔太低,即使我們關了燈,還是無法看見滿天星斗,但也別有一番風味。

_DSC5114
↑那麼就祝大家有個美夢啦~^_^

隔天一大早起床,我們就到管理處領取早餐。
泡泡窩有提供早餐,是要在辦理入住手續時登記。

_DSC5116
↑總共有四份早餐。

_DSC5117
↑這是俐妘點的草莓厚片。

其他人的早餐我就沒拍了。

_DSC5118
↑在這麼特別、漂亮的泡泡窩餐廳用餐,當然要拍全家福合照囉~

_DSC5119
↑尤其還可以看到外面的景緻,只是相對地在裡面用餐也會被路人看光光就是了,所以要不顧忌旁人的目光。

_DSC5120
↑餐廳裡面的地板是人造草坪,踩起來很舒服的,我們一家子都光腳丫,讚!

吃飽喝足之後,接下來我們就返回我們的泡泡窩收拾裝備,準備回臺中了。

_DSC5121
↑離開之前,再加映一下我們睡覺的地方。

_DSC5122
↑因為他們兄妹倆露營慣了,所以睡這種床墊都沒問題,好睡得很。

_DSC5123
↑裡面吹著空調也蠻舒服怡人的。

_DSC5124
↑最後再來拍張全家福。

_DSC5125
↑YA~

接著我們就到管理處辦理退房手續,離開了新北市八里文化公園露營區
感謝三菱汽車Mobile01 舉辦了沒搶到秒殺的泡泡窩?沒關係,三菱汽車免費送你住一晚!活動,讓我們一家子有機會可以體驗到不一樣的泡泡窩露營趣。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到泡泡窩Facebook 粉絲專頁或新北市八里文化公園露營區網頁上了解更多資訊。
既然現在有了新車 Mitsubishi Colt Plus X-Sports,該來好好地規劃一些露營活動,繼續帶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多多地體驗大自然。^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