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連續兩天摃龜的Z型蚵架 Day 1



今年以來我還沒有機會去"Z型蚵架"
剛好 2012 年 09 月 04 日這一天,趁著到南部出差空閒之際,就來去造訪"Z型蚵架"
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原本在到達"Z型蚵架"之前,看天空中的雲彩還不錯,似乎有出景的機會。
哪知道越接近太陽下山時分,出景的機會越來越渺茫。
看來今天又是摃龜了…囧rz…
只是既然來了,還是拍幾張紀念一下吧!

_DSC8130
↑遠方的"色溫"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非常地漂亮,只可惜只有遠方才有。

_DSC8135
↑不過或許是我太過苛求了,其實這樣的景緻已經很漂亮了。

在拍完上一張作品之後,天色也暗了。
我也就離開"Z型蚵架"了。
下次有機會再來造訪"Z型蚵架"吧!d^_^b

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勝興車站小火車工房



_DSC8104

印象中好像還沒有帶奕宏跟俐妘去過"勝興車站"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我跟女王倒是已經去過很多次了。
於是 2012 年 09 月 02 日這一天我就帶著女王、奕宏跟俐妘來去"勝興車站"
從臺中家裡前往"勝興車站"大概只要四十分鐘就可以抵達,算是蠻近的一個景點。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原本在出發前,在臺中家裡這邊還是好天氣。
沒想到當我們到達"勝興車站"之後,竟然開始飄起毛毛雨來。
雖然遇到毛毛雨,但來都來了還是逛一逛吧!

後來我跟女王發現,在"勝興車站"這裡有"小火車工房"提供遊客搭乘"小火車"的服務。
搭乘一趟只要每人 NT$30,我跟女王就決定讓奕宏跟俐妘搭乘"小火車",讓他們兄妹倆體驗看看。

_DSC8033
↑來~"小火車"出發之前要驗票,麻煩您們把車票拿出來。d^_^b

_DSC8037
↑過了不久,"小火車"出發了!由於現場還下著毛毛雨,只見乘客們都撐著傘在搭乘"小火車",看起來還蠻好玩的。

_DSC8038
↑噗…這種在雨中撐傘搭乘"小火車"的景緻大概只有這裡看得到吧!囧rz…

_DSC8043
↑搭乘一趟"小火車"來回大概不到十分鐘,以票價來說是還好,當然可以再便宜一點就更棒了!

_DSC8046
↑對了,搭乘這裡的"小火車",在回程時要自己轉過身來,方向才會正確喔!

_DSC8051
↑幫女王、奕宏跟俐妘母子三人拍一張合照,YA~d^_^b

_DSC8053
↑這裡連"平交道"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都有耶!真是專業!

_DSC8055
↑由於下毛毛雨的"勝興車站"實在是不曉得要帶奕宏跟俐妘玩什麼?我跟女王商量之後,決定再讓他們兄妹倆再坐一趟"小火車"

_DSC8059
↑一樣要驗票喔!請把車票拿出來~d^_^b

_DSC8066
↑這一趟出發時就沒有下雨了,讚!

_DSC8069
↑不久後"小火車"就回來了。

_DSC8082
↑回程時,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可是坐在最前面喔~感覺好像列車長喔!d^_^b

_DSC8093
↑在乘坐完"小火車"之後,我又幫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在"勝興車站"這邊拍一些合照。

_DSC8099
↑想當年,我跟女王的"婚紗照"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也有幾張是到"勝興車站"拍攝的呢!今天算是帶他們兄妹倆來回顧一下爸爸跟媽媽拍"婚紗照"的景點。(請見 Picasa 網路相簿-20070316 婚紗照)

_DSC8102
↑在跟"勝興車站"的站長拍一張合照。d^_^b

接著我們就離開"勝興車站"了。
由於天氣一直不是很穩定,我們在離開"勝興車站"之後就返回臺中家裡了。
其實"勝興車站"附近還有好多景點,無奈因為天氣的因素無法造訪。
不過,這也給了我們下一次再來"勝興車站"的理由。
所以下次再找機會來"勝興車站"吧!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