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初訪泰安服務區



幾年前,我在"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曾經邀我到"泰安服務區"拍車軌光跡。
可惜當時一直沒有機會跟他們前往…囧rz…
只能欣賞他們拍的好作品了!

最近剛好有機會路過"泰安服務區"
我想既然剛好有機會路過,就自己來去拍看看吧~
對了,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當我正在準備拍攝時,悲劇發生了。
那就是我不小心讓我的相機跟鏡頭碰到地面,結果這一碰,竟然讓我的鏡頭的保護鏡裂開了…囧rz…
嗚…我的保護鏡可不便宜呀!
不過,既然事實已經造成了,還是只能忍痛拍攝了。

_DSC6621
↑當天拍攝起來可惜天空中的景色差了一點,不然地面的景色跟車軌光跡其實還不錯呢~d^_^b

在拍完上一張作品之後,我就準備離開了。
雖然拍到還算滿意的作品,但今天卻損失了一片保護鏡,真是讓我"欲哭無淚"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下次有機會再回來這個傷心地拍攝吧…囧rz…

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依舊是摃龜的二寮



今年第二次有機會造訪"二寮" (請見舊文章 20130525 南部半日遊),沒想到還是摃龜…囧rz…
2013 年 07 月 06 日這一天我是一個人前往,我在凌晨十二點左右抵達"二寮"
沒想到現場已經有一些攝友們在等待了,大家怎麼越來越早到了呀?
好加在我也算來得早,所以還有一些位置可以讓我擺設三腳架。
由於距離日出還有好幾個小時,我將三腳架擺妥之後,我就先回到車上睡覺,等待日出時分再起床拍照。
對了,想前往"二寮"的看官們,可以參考我以前的文章,裡面都有 Google 地圖的說明,這一篇就不再分享了。

在睡覺的過程中,依稀聽見陸續有很多攝友們到達跟講話的聲音。
到了四點半左右天色微亮,我也該起床拍照囉~
一起床就看到很多攝友們已經在拍攝了,我也開始加入他們的行列。

_DSC6392_3_4_5_6_7_8
↑這一張作品是設定 ±3格 EV (Expose Value) 總共拍了七張來使用 Photomatrix 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雖然天空中有火燒雲,但是地面並沒有任何雲霧,真是可惜呀!囧rz…

_DSC6435
↑等到時間再稍晚一點,太陽光從山頭照射到地面的樹林,正好呈現出美麗的光影,讓人彷彿置身在國畫之中一般,也算今天不枉白跑了。

之後太陽光越來越強,我也就停止拍攝準備離開了。
根據我的感覺,這一兩年來拿"數位單眼相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人實在是太多了。
每每這些熱門景點都會湧入非常多的人,當然有禮貌會尊重別人的人,也有不禮貌不尊重別人的人。
所以其實最近我對於拍攝這些風景似乎少了一些熱情跟動力,還不如來拍一些別人不常拍的作品,或許比較有趣!
因此,下一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造訪"二寮"
我想,有閒又睡不著、又不知道去拍什麼的時候,再來考慮看看吧!d^_^b

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初訪內洞森林遊樂區



一直很想要造訪"內洞森林遊樂區",可惜因為路途太遙遠,沒有什麼機會前往。
總算,2013 年 07 月 05 日這一天剛好有機會可以抽空前往,真是太棒了!
從臺中家裡前往的話,大概要兩個半小時的車程才可以抵達。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以前小時候都沒有聽過"內洞森林遊樂區",原來是因為改名的關係。
"內洞森林遊樂區"的舊稱是"娃娃谷",因為早期裡面有很多的蛙類聚集,求偶季節時,哇哇聲綿延不絕,因此便有了這個"娃娃谷"的稱號。
說真的,我還是比較喜歡以前的名稱。d^_^b

當天我抵達"內洞森林遊樂區"時,大約是清晨四點左右。
沒想到這個時候已經有其他攝友也來到現場,大家是都不用睡覺的嗎?還是已經起床了?
對了,從"內洞森林遊樂區"的入口到我想要拍攝的景點還要步行一陣子,建議想前往的看官們要記得攜帶手電筒,因為要行走的道路還未被陽光照到,通常是比較陰暗,要是不小心採到蛇蟲鼠蟻或是跌倒那就不好了。
在大約走了廿分鐘左右,總算抵達我要拍攝的景點,那就是"信賢瀑布"
雖然說早上五點多天就已經亮了,但是距離我要拍攝的時間還要再等上一個多小時左右。
因為太陽照射到"信賢瀑布"的山谷,時間大概是在早上七點多。
主要那麼早到達的原因就是希望能先佔個好位置來進行拍攝。
果不其然,越接近拍攝時間,有更多的攝友們陸續抵達。
最後現場總共約有十幾位攝友們在進行拍攝,除此之外,早起來登山或散步的民眾們也不少。

接著,差不多到了開始要拍攝的時間,我就準備開拍了。

_DSC6298
↑這一張作品是設定 ±3格 EV (Expose Value) 總共拍了七張來使用 Photomatrix 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看到這太陽光從山谷中灑落真是讓我太感動了!主要來此就是為了拍攝那一道光呀!d^_^b

_DSC6305
↑換成直幅再拍一張,這一張作品也是設定 ±3格 EV (Expose Value) 總共拍了七張來使用 Photomatrix 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的,一樣也是很漂亮!

這一次的造訪滿足了我長久以來想要造訪"內洞森林遊樂區"的心願。
也拍到了一直很想拍攝的"信賢瀑布",加上老天爺賞了一個好天氣,真得是太棒了!
那麼,以後有機會再來造訪"內洞森林遊樂區"吧!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