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

臺中市攝影學會 2010 年十一月份月賽評審結果



我已經連十一了耶~d^_^b

臺中市攝影學會 2010 年十一月份月賽評審結果已經於 2010 年 12 月 05 日揭曉。
主題是"舞台攝影"
總參賽張數有 295 張,參賽人數有 23 人。
更多訊息請見臺中市攝影學會網站上的說明

自從今年以來,我參加臺中市攝影學會每個月的月賽,已經連續十一個得到佳作了!
雖然很高興,不過我覺得每次參加月賽的人並不會很多,競爭的對手一少,相對地就會提高獲選的機會。
否則在"臥虎藏龍"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臺中市攝影學會中,豈容得下我撒野…囧rz…

這次的"舞臺攝影"主題我可是第一次拍攝,地點是在臺中縣立屯區藝文中心,有興趣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當天臺中縣喜樂文化推廣協會有一場民俗風采《奉茶》的舞臺表演活動。
通常舞臺表演是不開放攝影的!
不過臺中市攝影學會事先跟臺中縣喜樂文化推廣協會溝通商量過,在他們正式表演之前的預演時讓我們進行拍攝。

其實以前沒有拍過舞臺表演是因為很多舞臺表演的預演並不是在假日,我只有假日有辦法拍。
另外就是看表演單位的預演給不給拍而已…囧rz…

而拍攝舞臺表演這種微光的活動通常要看自己的設備到不到位,例如我以前就曾經有無力的經驗…囧rz…(請見舊文章不到北京不知官小、不拍夜光龍不知器材少)
如果沒有大光圈的鏡頭,快門速度無法提高,拍攝的時機就無法抓住。
當然各位看官們您們可能會說,可以提高 ISO (International Standards Organization) 進而提高快門速度呀!
但是您也要看提高 ISO (International Standards Organization) 之後的畫質自己能不能接受吧!
雖然我也知道有拍到總比拍不到好,但我還是希望能夠兼顧畫質。

所以這一次我是全程使用 Nikkor AF 50㎜ f/1.4D 這顆鏡頭。
在拍攝時我大都是使用光圈 F2.0、快門速度 1/60 秒、ISO 800 的設定來拍攝。
那麼接下來就來看我這次獲選為佳作的三張作品吧!d^_^b

千手
↑這張作品我題名為"千手"

光芒四射
↑這張作品我題名為"光芒四射"

瞬間
↑這張作品我題名為"瞬間"

其實這次自己拍攝時我認為沒什麼技術,就只是按著快門不放而已。
當有拍到自己認為成功的作品才拿來參加比賽。
也因為這樣,我在拍攝時還拍到滿滿兩張 8G 的記憶卡呢…囧rz…

另外因為當天上午我去南投縣國姓鄉拍攝國姓搶成功鹿神祭的比賽,已經讓我花掉不少的記憶卡空間了!
結果我在拍攝舞臺表演時,後面幾段表演因為我的記憶卡空間已滿正在努力地刪除失敗的作品來清出空間,而錯失拍攝的機會…囧rz…

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再參加這種舞臺表演的拍攝活動,讓自己多多練習舞臺表演的拍攝經驗。d^_^b
我這一次大多是使用快門速度 1/60 秒來拍攝,如果有下次,我會嘗試使用快門速度 1/30 秒來拍攝看看是不是會更好!

最後,讓我們來看一下這次舞臺表演的花絮吧!

_DSC9167
↑這是正式預演前的練習,剛好有一位工作同仁與後方的表演者形成對比。

_DSC9170
↑注意~要正式開始預演囉!d^_^b

_DSC9185
↑抱歉,這位女士是主持人還是什麼大人物我忘了…囧rz…

上面那位女士說完話之後,預演就開始進行了。
我們大家也開始拼命地按快門囉~d^_^b

_DSC9904
↑再怎麼樣精彩的表演總有結束的時候,開始要謝幕了。

_DSC9906
↑噗…大家都在撿地上的紙屑…囧rz…

_DSC9912
↑所有的表演者跟工作同仁一一上臺謝幕。

_DSC9915
↑最後,一開始那位女士帶領所有的表演者跟工作同仁向觀眾表示感謝來道別。d^_^b

其它作品請見我的 Facebook 相簿

今年還剩下最後一個月的月賽,不知道是否能有這個機會連十二呢?
不過,我是希望除了連十二之外,還能夠獲得更好的成績。
"聖誕老公公"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您願意幫我實現這個願望嗎?d^_^b

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初訪壽山動物園



_DSC7933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回來之後,我們在臺南娘家休息了一天。
趁著返回臺中家裡前,我們決定前進高雄市去度過這次特休假期的最後一天。d^_^b

我跟女王選擇帶奕宏跟俐妘去高雄市壽山動物園走一走。
多年前~在奕宏跟俐妘都還不知道在天堂的哪裡等待投胎排隊時,我跟女王就曾經帶他們兄妹倆的表姐"趙子涵"去過高雄市壽山動物園兩次了!(請見我的 Picasa 網路相簿-20061223 壽山動物園之旅20070311 再訪壽山動物園)
這次是奕宏跟俐妘初次造訪高雄市壽山動物園。d^_^b

如果以動物的數量多寡來說,還是臺北市立動物園比較精彩。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的動物也是可以讓奕宏跟俐妘看得很過癮啦~d^_^b
這次逛完高雄市壽山動物園之後,下次回臺北老家時再找機會帶奕宏跟俐妘重遊臺北市立動物園吧!(請見舊文章我看熊貓 OR 熊貓看我?沒看到大貓熊的臺北市立動物園之旅)

從臺南娘家到高雄市壽山動物園的路程大約是一小時左右,這一小時的空檔剛好可以讓奕宏跟俐妘好好地休息一下,準備待會逛高雄市壽山動物園要花的體力。

_DSC7892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的汽車停車場距離入口有一段距離,大概從汽車停車場步行十分鐘才能到達。

_DSC7890
↑今天的好天氣吸引很多遊客全家大小出動來逛一逛呢~

_DSC7891
↑我跟女王需要購買門票,每人是 NT$40,奕宏跟俐妘則是還不用購買門票。

_DSC8718
↑門票造型還蠻可愛的,是"河馬"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造型的。d^_^b

_DSC7935
↑買完門票之後,準備開始逛囉~不過,首先先看一下園區導覽圖熟悉路線。

_DSC7893
↑這時奕宏跟俐妘看到了"獅子"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興奮地站到玻璃圍牆邊觀看。

_DSC7894
↑俐妘妳要小心待會"獅子"撲過來…囧rz…

_DSC7895
↑接著我跟女王發現一旁有 2009 高雄世界運動會的吉祥物"高妹""雄哥",我們就讓奕宏、俐妘跟"高妹""雄哥"拍一張合照紀念一下!

_DSC7896
↑再來我幫奕宏單獨跟"雄哥"拍一張個人照。

_DSC7898
↑俐妘則是單獨跟"高妹"拍一張個人照。

_DSC7900
↑今天女王一樣幫奕宏跟俐妘準備了餅乾小點心,讓奕宏跟俐妘在逛高雄市壽山動物園時可以邊逛邊吃。

_DSC7902
↑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吃得忘我…囧rz…

_DSC7904
↑其實是他們想要走在水溝蓋上。

_DSC7908
↑所以女王趕緊上前將俐妘牽回道路上,奕宏則是還站在水溝蓋上…囧rz…

_DSC7909
↑好不容易千拜託、萬拜託我們才讓奕宏離開水溝蓋。接著我們繼續往前走~不一會兒來到了"友禽天地"

_DSC7912
"友禽天地""顧名思義"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就是有"禽" (請見教育部國語小字典說明)!這是廢話…囧rz…我幫俐妘在"孔雀"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石雕上拍一張個人照。

_DSC7914
↑接下來輪到奕宏,奕宏的臉被"孔雀"遮住,頓時讓我有他比俐妘還矮的感覺…囧rz…

_DSC7915
↑我幫女王跟奕宏、俐妘拍一張合照,結果~女王面無表情、奕宏只顧著想要喝飲料、俐妘則是又把手擺在鼻子旁邊…囧rz…

_DSC7918
↑拍照就是要開心呀!算了…囧rz…

_DSC7919
↑拍完合照之後我們就進入"友禽天地"看鳥。

_DSC7921
↑其實剛剛看到"孔雀"的石雕就知道,這裡一定有很多"孔雀"。只是~除了"孔雀"之外,怎麼有那麼多"鴿子"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呀?

_DSC7924
↑離開"友禽天地"之後,我們來到了"黑猩猩"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區,咦~只是告示牌上寫說:『黑猩猩習慣不好請多包涵,如有向您乞討東西行為,請不要投餵,謝謝您的合作!』,這是什麼意思呀?

_DSC7923
↑原來這裡的"黑猩猩"真得會向人乞討耶!只是不知道牠一天內可以要到多少食物?囧rz…

_DSC7925
↑看完了"黑猩猩"之後,我們決定先停下腳步休息片刻。

_DSC7927
↑女王也累得坐下來休息。d^_^b

_DSC7929
↑沒想到休息沒多久,奕宏跟俐妘又開始趴趴走了。可是因為他們兄妹倆的身高太矮,看不到玻璃圍牆內的動物…囧rz…

_DSC7932
↑我們又繼續逛,期間又看了好多、好多種的動物。最後在逛到"鱷魚"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區時,我再幫女王、奕宏跟俐妘拍一張合照。這時我們也逛得差不多,該準備離開高雄市壽山動物園了。

_DSC7936
↑在離開前,我幫女王、奕宏跟俐妘在園區導覽圖前拍一張合照當作紀念!d^_^b

_DSC7937
↑女王說她也要幫我拍一張跟奕宏、俐妘的合照,就以高雄市壽山動物園的入口當背景,只是奕宏沒有看鏡頭…囧rz…

之後我們就返回臺南娘家了。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真得很適合親子共遊,所以下次有機會我跟女王還會再帶奕宏跟俐妘來逛。
不過說真的,我還是比較喜歡臺北市立動物園就是了!
因為那裡有"大熊貓"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無尾熊"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企鵝"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感覺精彩許多。
只是,要整個逛完臺北市立動物園也是非常的累人就是了…囧rz…

那麼,高雄市壽山動物園下次見囉~Bye2…d^_^b

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我在墾丁天氣雨 Day 2



_DSC7798

在經過一夜好眠之後,我們已經"養精蓄銳"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準備好迎接今天的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之旅。d^_^b

_DSC7782
↑我們盥洗之後,在整理行李之餘,必須把"請準備海神宮房早餐"的牌子掛在門上!這樣服務人員才會開始幫我們準備早餐。

_DSC7783
↑沒多久,我們一家四口的早餐就送來囉~

_DSC7787
↑這是奕宏跟俐妘的早餐,內容有三明治、芭樂、洋芋片跟柳橙汁,其中只有洋芋片跟我和女王的早餐不一樣。只是這個份量對奕宏跟俐妘來說,太多了~囧rz…待會應該大多數都是進到我跟女王的肚子裡!

_DSC7786
↑奕宏跟俐妘兄妹倆也自動自發地從房間出來到陽臺,並且坐在椅子上等待享用他們的早餐。

_DSC7788
↑興奮的奕宏…囧rz…

_DSC7791
↑可是我跟奕宏、俐妘說,爸爸要幫你們兄妹倆跟早餐拍一張合照!拍完才能吃唷~

_DSC7795
↑於是奕宏跟俐妘只好無奈地讓我拍…囧rz…

_DSC7797
↑後來我又跟奕宏、俐妘說,接下來要再拍一張全家福!拍完才能吃唷~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叫俐妘比YA的手勢時,她都會把手放在鼻子兩旁?@_@

_DSC7801
↑好啦~爸爸拍得差不多,準備要開動了!這是我跟女王的早餐,其中只有海帶跟奕宏、俐妘的早餐內容不一樣。

_DSC7800
↑女王等不及開始用餐了,而奕宏跟俐妘也開動了!

_DSC7802
↑沒多久女王就嗑掉那一盤海帶,但是奕宏跟俐妘的早餐減少的速度非常地慢!看來我跟女王要開始幫他們各分擔一些,否則會耽誤行程…囧rz…

在吃完早餐之後,行李也整理得差不多,該是辦理退房登記的時候了。
退房登記辦理完,我們"不疾不徐"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地前往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因為才開車沒多久就要停車,奕宏跟俐妘才上車就要下車…囧rz…

_DSC7806
↑噹啷~馬上就到達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看來今天的天氣也不是很好…囧rz…

_DSC7887
↑趕快拿昨天從"海神堡"給我們的門票兌換券來換成正式的門票,我的門票是"魔鬼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圖案的。

_DSC7888
↑女王的門票則是"企鵝"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圖案的。

_DSC7886
↑另外我們需要額外支付 NT$40 的小客車汽車停車場維護費…囧rz…

_DSC7807
↑門票兌換完畢之後,我們準備進入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啦!由於我跟女王已經來過一次,所以不用看導覽圖。

_DSC7808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是非假日,所以遊客並不多?還是因為我們還沒有正式進入館內的關係?

_DSC7810
↑在進入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就是"鯨魚"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_DSC7809
↑好巨大的"鯨魚"呀!

_DSC7811
↑俐妘看得入神了…囧rz…

_DSC7813
↑這裡還有一些解說牌,看了之後絕對讓您變得比鯨豚聰明!d^_^b

_DSC7814
↑另外還有解說如何辨識鬚鯨或是齒鯨!

_DSC7815
↑接著我幫女王、奕宏跟俐妘在"鯨魚"前方拍一張照片做紀念。d^_^b

_DSC7819
↑咦~這時天空好像有"撥雲見日"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的感覺囉!不過,我們待會都是在室內耶,什麼天氣對我們來說一點影響也沒有!@_@

_DSC7849
↑那麼,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諾大的館區,我們要先逛那一館呢?

_DSC7820
↑後來我們選擇先逛"珊瑚王國館",讓奕宏跟俐妘看看臺灣"珊瑚礁"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漂亮魚群~d^_^b

_DSC7824
↑女王正在跟奕宏、俐妘解說各式各類的魚。

_DSC7825
↑俐妘看得非常的入神呢!d^_^b

_DSC7827
↑又有奇怪的魚游過來,女王正在指給奕宏跟俐妘看。

_DSC7828
↑看到這一幕就知道帶奕宏跟俐妘來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來對了,看他們兄妹倆對新事物充滿好奇就知道了。d^_^b

_DSC7829
↑我們繼續往前走,走到"海底隧道"時我幫女王跟奕宏、俐妘拍一張合照。

_DSC7830
"海底隧道"這裡又讓奕宏跟俐妘看得"目不暇給"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_DSC7834
↑女王說她也要幫我跟奕宏、俐妘拍一張合照。d^_^b

_DSC7835
↑離開"海底隧道"之後,我們來到了"白鯨池"。可惜因為我抱著俐妘,再加上"白鯨"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游的速度太快,我拍不到"白鯨"只好拍解說牌…囧rz…

_DSC7837
↑接著我們來到"探索海哺類"區,女王正在讓奕宏聽"海豚"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聲音。

_DSC7841
↑我也讓俐妘聽看看"海豚"的聲音,旁邊的小朋友們也跑來湊熱鬧。d^_^b

_DSC7842
↑離開了"珊瑚王國館",剛好地面上有一些魚類的造型石雕,奕宏跟俐妘正在專心地看。

_DSC7843
↑我用我的 Tokina AT-X 116 PRO DX 靠近石雕來拍,那座石雕看起來好立體唷!

_DSC7845
↑俐妘好奇地蹲下去看為什麼那條魚不會動?@_@

_DSC7846
↑甚至她還親手去摸那條魚的眼睛…囧rz…

_DSC7847
↑後來俐妘發現那條魚是假的啦!d^_^b

上面幾張我都是使用盲拍的方式用低角度來拍攝俐妘,拍起來的效果很不錯唷!
把俐妘的天真可愛表情都記錄下來了!d^_^b

_DSC7848
↑俐妘因為發現那些魚不是真的,所以就站起身來準備離開。

_DSC7851
↑這時,"珊瑚王國館"裡剛好要表演"與魚共舞"的活動,所以我們又再逛了一次"珊瑚王國館",剛好看到有工作人員正在我們的頭上清理"海底隧道"

_DSC7852
↑咦~"海底隧道"裡的魚群們開始騷動了起來。

_DSC7853
↑原來是表演"與魚共舞"活動的工作人員出現了,魚群們開始向工作人員靠攏。

_DSC7857
↑其實不是魚群們想跟工作人員遊玩,而是工作人員手上拿著飼料來吸引魚群們靠近呢!

"與魚共舞"精彩的表演,著實讓奕宏跟俐妘"大開眼界"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了呢~
在看完"與魚共舞"的表演之後,我們就離開"珊瑚王國館",準備前往參觀其它館。

_DSC7860
↑接下來我們準備前往"世界水域館"

_DSC7863
"世界水域館"外的造型雕飾是"魷魚"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耶!

_DSC7867
↑首先我們先從"古代水域"逛起。

_DSC7865
↑光看"古代水域"的入口就好像回到侏儸紀唷!

_DSC7869
↑果然"古代水域"裡有一些虛擬、幻想的魚類生物。d^_^b

_DSC7873
↑離開"古代水域"之後,我們來到了"極地水域",我們帶奕宏跟俐妘來觀看"海豹"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因為"海豹"游得太快我拍不到,一樣只能拍解說牌…囧rz…

_DSC7875
↑再來我們繼續逛到了"巨大海藻林"

_DSC7876
↑這片"巨大海藻林"真得是非常巨大,把人納入才會覺得人很渺小…囧rz…

_DSC7880
↑在"世界水域館"的最後一站我們來到了"極地水域""企鵝水箱"。看"企鵝"時因為奕宏跟俐妘興奮地走來走去,為了抱他們兄妹倆,我也就沒有拍"企鵝"了。

_DSC7881
↑在看完"企鵝"之後,最後我們前往"臺灣水域館"

_DSC7882
↑不過,在看完"世界水域館"時,奕宏跟俐妘的體力也差不多消耗殆盡。所以當我們進入"臺灣水域館"時,俐妘早已經體力不支趴地在我的肩膀上睡著了…囧rz…

_DSC7884
↑所以"臺灣水域館"精彩的"大洋池餵食解說"表演活動我們就沒有停留下來觀看了。

沒關係~反正以後有的是機會,既然奕宏跟俐妘都累了,我們只好離開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下次再找時間帶奕宏跟俐妘重遊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吧!d^_^b

接下來我們並沒有再計劃其它的行程,所以我們離開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之後,就直接返回臺南娘家休息了!
到此,也結束了我的特休-"國境之南"之旅。
不過,我的特休還有很多天還沒有使用。
有空再來計劃一下下一次特休要去哪邊玩吧!
希望下一次的旅程能有好天氣相伴,那就更棒了~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