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臺中市攝影學會第 25 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大會盃婚紗禮服攝影比賽



還記得去年臺中市攝影學會舉辦的第 24 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大會盃少女人像攝影比賽嗎?
當然我還僥倖的拿到銅牌呢!(請見舊文章銅牌半面)
沒想到時間過得這麼快,又到了臺中市攝影學會第 25 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大會盃婚紗禮服攝影比賽了。

這次剛好因為留在臺中家裡,沒有回臺北老家陪奕宏跟俐妘才有辦法參與!
這次的比賽有別於以往的純少女人像攝影比賽,是有主題性的唷~
那就是-婚紗禮服攝影比賽
比賽地點選在國立台灣美術館,請見下方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出勤的鏡頭依然是以 Nikkor AF 50㎜ f/1.4DTokina AT-X 116 PRO DX 這兩顆鏡頭搭配使用為主。
接下來,理當要讓各位看官們欣賞作品。
不過,這次比賽在 2010 年 02 月 07 日才要進行評審。
為了避免作品提前曝光,還是請各位看官們耐心等待到比賽結果揭曉吧!
下一次再來分享作品。
不知道這次會有幾張作品入選呢?真是期待呀~d^_^b

而比賽的當天下午,就是第 25 屆第一次會員大會。
這時候就到了繳一年一度規費的時候了,啊~打錯了!是會費才對!
總共是 NT$1,600 元。

在正式開會之前,臺中市攝影學會請會員們自發性的提供表演節目。
會員們中有個超夯的團體,叫做"滷蛋家族",這次就特地為大家帶來一段精彩的表演唷~d^_^b
有多精彩呢~請見下方的VCR!


更多花絮請見臺中市攝影學會網路相簿

此外,為了讓會員們能夠乖乖地待到最後一刻,臺中市攝影學會也特地準備了精美的禮品來摸彩唷~
等到會議議程結束之後就會進入摸彩的活動了,真令人期待!d^_^b

一開始,陸續有大獎開出,防潮箱、開飲機、現金、攝影背心、影展書籍..等。
只見獎品越來越少,怎麼還沒摸到我的號碼呢?
天呀!竟然還有人摸中過期的T袖,千萬不要讓我摸到呀!>"< 好加在,最後老天還是眷顧我的。 讓我沒有空手而回~d^_^b _DSC0112
↑我摸到的獎品是歌林迷你鐵板燒一臺,這放得下一塊牛排嗎?Orz..

_DSC0114
↑嗯..跟過期T袖一比,我是應該要感到高興了,一塊牛排放不下,那就切成丁吧!d^_^b

_DSC0116
↑這是去年我摸到的獎品,Sandisk 的攝影腰包。

_DSC0119
↑至少我在過去這一年,多多少少還有用過這個 Sandisk 攝影腰包,不知道那個歌林迷你鐵板燒會不會拿出來用?懷疑ing..

看到這麼豐富的獎品,看官們是否也想加入臺中市攝影學會了呀?
臺中市攝影學會有豐富的外拍活動、精彩的教學課程、充實的攝影講座,再加上志同道合的攝影同好等。
您還不趕快入會~
詳細的入會辦法,請見臺中市攝影學會官方網站上的說明。
等您唷~d^_^b

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一個人的中港系統交流道



好久沒有去創作了~
再次趁著單週星期六上午上班、女王自己回臺南娘家的空檔,多多磨練自己的攝影眼!
反正待在臺中家裡也是沒事做,就到外面去走一走、看一看吧!

可是,該往哪邊走呢?
啊~以前有一個景點,臺中市攝影學會"王坤池"老師曾經提過也約拍過,那就是-中港系統交流道
可惜不巧,自己因為其他原因都沒跟到。
既然如此,那麼今天就自己來找看看這個景點吧!

因為沒去過,所以先打電話問一下"佳藤進司",因為他之前有去過。
但是,電話中他講得很清楚,但我聽得很模糊,也就是說有聽沒有懂..Orz..
所以,我只好上網 Google 一下,果然有圖有真相,網路上可以找到一些網友分享的路線圖。
後來我也將該景點的座標記錄下來,各位看官們若想前往,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臺中家裡出發後,大約只要四十分鐘左右的車程就能到達。
這邊提醒各位看官們,由於這個景點旁邊是軍營,所以欲前往拍攝的看官們要準備身份證件,以利衛兵檢查身份和壓證件。
另外,在離開時,衛兵也會檢查您的作品,確認是否有拍到不該拍的內容。

那麼接下來來看這次的作品吧!
由於是第一次到這個景點,所以我全部的鏡頭都帶著。
最後我發現,若使用 Tokina AT-X 116 PRO DX 這顆鏡頭,太廣角了,用不到。
若使用 Nikkor AF-S DX VR 18-200㎜ f/3.5-5.6G IF-ED 這顆鏡頭,望遠端也用不到。
因此,在取景之後使用的是 Nikkor AF-S DX 35㎜ f/1.8G 這顆鏡頭。

_DSC9725
↑我到達的時間大約是下午五點多左右,可以看見當天天空有霾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能見度並不是很好。>"<

_DSC9740
↑大概在晚上六點多左右,福爾摩沙高速公路的路燈就打開了。

_DSC9755
↑冬天天色很快就暗了,可以看到當天車流並不多,所以車軌有些部份斷斷續續的。>"<

_DSC9756
↑這一張的車軌看起來比較好一點。

_DSC9762
↑接下來這一張的車軌就不是很理想,時機抓得不好。

_DSC9764
↑這一張也是,看來到時候再想辦法用 Photoshop 接起來吧!

_DSC9766
↑最後在離開前,玩一下脫焦的拍法,看起來好像從隔著雨的玻璃看的景象唷!

當天可能因為天空中有,再加上我沒有邀請其他攝友,所以現場只有我一個人。>"<
雖然這個景點旁有夜總會,但我不做虧心事,不用怕!

我覺得這次拍得不是很好,還請各位看官們見諒。
下次再找機會繼續來拍看看吧!
這裡也建議要來拍攝的看官們,可以攜帶照明燈來補一下前景的樹,讓作品更有層次唷!
因為我只有攜帶小支的手電筒,沒有辦法照太遠,只能照亮回家的路。
總之,建議各位看官們攜帶高亮度的照明燈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