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油菜花田の青梅竹馬



_DSC9431

一直想找機會幫奕宏跟俐妘兄妹倆的表姐趙子涵、表哥趙秉祐、表妹趙子晴拍一些寫真照
剛好最近是油菜開花的季節,各地都可以看到金黃色的油菜花田。
趁著到趙子涵趙秉祐趙子晴住的雲林縣林內鄉之際,我們就找了一處油菜花田來幫他們拍寫真照

_DSC9255
↑首先先幫他們五位小朋友一起拍一張合照,拍攝時我還特地站在一張板凳上,讓拍攝角度可以更高一點,這樣背景才會比較好看。

_DSC9263
↑再來一張,若是五位小朋友都能夠展露笑容的話那該有多好。只是這真得有點難度…d^_^b

_DSC9275
↑接著輪到個人秀,第一位是趙子涵,我還蠻喜歡這一張趙子涵笑的樣子,非常地自然。

_DSC9283
↑站在一大片油菜花中,還蠻好看的。

_DSC9323
↑再拍一張近一點的個人照,這一張感覺有種文靜的淑女照。

_DSC9325
↑第二位是趙秉祐,這一張笑容還真是燦爛!

_DSC9328
↑我還蠻喜歡這種留比較大片空白的拍法,因為這樣子可以當成電腦的桌面背景使用。

_DSC9332
↑笑得很開心的趙秉祐

_DSC9335
↑第三位是非常萌的趙子晴

_DSC9349
↑想要拍到一些小朋友不一樣的畫面,其中一招就是叫小朋友做鬼臉。

_DSC9354
↑超可愛的趙子晴

_DSC9364
↑第四位則是輪到奕宏。有時候放任小朋友自己在玩,也是可以拍到自然又不錯的表情唷~

_DSC9366
↑笑得很燦爛的奕宏。

_DSC9374
↑無辜表情的奕宏。

_DSC9380
↑最後是我們家的萌小妹-俐妘了。

_DSC9386
↑怎麼可以這麼地可愛呀!

_DSC9404
↑這張的眼神跟表情應該可以電翻任何小男生了吧!d^_^b

_DSC9408
↑拍完個人照之後,再來拍幾張合照。

_DSC9432
↑這五位青梅竹馬的感情可是非常地好唷~

_DSC9434
↑這一張五位小朋友都笑得好開心呀!其實要拍這樣的畫面是有眉角的,那就是要有人幫忙逗小朋友。所以當我在拍這一張照片時,我們家的女王就負責在一旁搞笑逗小朋友,才能拍到這樣的好作品。d^_^b

不知道各位看官們喜不喜歡我這次拍攝兒童的作品?
以上僅挑出幾張作品來跟各位看官們分享,如果要看全部作品,可以到我的 Facebook 相簿觀賞。
可惜拍照當天空氣中的通透度不是很好,加上太陽被雲層擋住,我就沒什麼拍逆光的作品,不然我還蠻喜歡拍逆光的作品的!
以後有機會再幫這五位小朋友多拍一些寫真照,持續紀錄他們五位小朋友的成長過程!

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

初訪南投縣仁愛鄉互助國民小學



_DSC9212

到了梅花盛開的季節,我想要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來去賞梅花
雖然說女王對於任何一種花盛開都沒興趣,但我還是想要帶他們去欣賞那整片梅花的美景。
以前我們曾經去過柳家梅園農場,我在 2014 年 01 月 01 日元旦這一天特地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再訪柳家梅園農場
本來想要抄近路,沒想到今年有實施交通管制,原本以為可以抄近路,但就在距離柳家梅園農場沒多遠的地方被警察攔了下來,要我們繞遠路…囧rz…
於是我們就放棄前往柳家梅園農場,真是可惜!

除了柳家梅園農場之外,其實還有很多地方都有梅花盛開。
我聽朋友說,在南投縣仁愛鄉互助國民小學也開滿了非常多的梅花
我想反正我們也沒去過互助國民小學,就規劃來去互助國民小學梅花吧!
從臺中家裡前往互助國民小學大概要一個半小時左右的車程才可以抵達,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在接近互助國民小學時,路旁已經可以看到非常多盛開的梅花
果然到了互助國民小學之後,互助國民小學盛開的梅花也不遑多讓。

_DSC9203
↑看這滿山遍野盛開的梅花真是漂亮。

_DSC9205
↑雖然說互助國民小學這裡的梅花很漂亮,但是我覺得跟柳家梅園農場比起來,還是柳家梅園農場梅花比較好。因為柳家梅園農場有翠綠的草皮,坐在草皮上欣賞隨風飄落的梅花,可真是愜意呀!

_DSC9206
↑反正已經來了,當然要幫我們全家拍一張合照留作紀念囉~

_DSC9214
↑YA~我們是幸福的一家人!d^_^b

_DSC9222
↑在拍完全家福之後,我幫俐妘拍張個人照,這小妮子越來越萌了。

_DSC9223
↑而且也越來越會擺姿勢了,這個表情不知道會電暈多少小男生。d^_^b

_DSC9226
↑接著我也幫奕宏拍一張個人照,奕宏跟俐妘比起來就比較靦腆,姿勢相對地比較僵硬一點。

_DSC9230
↑拍完個人照之後,當然要來拍一張相親相愛的兄妹倆合照囉~

_DSC9237
↑好像一對小情侶唷!

_DSC9243
↑拍完兄妹照之後,再來拍全家福,YA~

_DSC9244
↑再多拍一張全家福,紀錄一下全家人每次出遊的時刻。

之後我們就離開互助國民小學了。
就像我一開始所說的在兩相比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去柳家梅園農場,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再次造訪柳家梅園農場
不過,我也推薦沒有去過互助國民小學的看官們,有機會還是可以前往互助國民小學,保證也不虛此行的唷~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