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六十有二



_DSC6278

今年 2012 年 07 月 29 日星期日這一天,由於我爸的生日將近。
我們一家子打算趁這一天幫我爸慶生。
我們決定到"基隆市"找間餐廳慶生,順便邀請我的爺爺、奶奶一起參加。
後來我們選擇到"湖南小館",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在享用完"湖南小館"的美食之後,就準備幫我爸慶生囉~

_DSC6263
↑我爸今年是六十二歲。

_DSC6264
↑由於我們剛剛都吃完大餐,所以生日蛋糕買得比較小份一點。

_DSC6265
↑接著在唱完生日快樂歌之後,我爸就準備吹蠟燭了。

_DSC6267
↑再來就是切生日蛋糕囉~

_DSC6268
↑當天我們有十三位,所以每一份要切小一點。

_DSC6272
↑幫辛苦的老爸拍一張。

_DSC6276
↑再幫我爸跟我媽合拍一張。d^_^b

_DSC6280
↑在此也祝老爸身體健康、天天快樂~

_DSC6277
↑最後則是幫全家人拍一張大合照,YA!

在幫老爸慶生完之後,我們就返回臺中家裡了。
下個月再找時間帶奕宏跟俐妘回來臺北老家陪他們。
最後再次祝老爸身體健康、天天快樂!d^_^b

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初訪蜡藝彩繪館



_DSC6256

很久沒有到"宜蘭縣""頭城鎮"探望我的外公了。
趁著 2012 年 07 月 28 日這一天返回臺北老家之際,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來去"宜蘭縣"走一走。
在去外公家之前,我想先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在"宜蘭縣"遊玩。
在網路上搜尋網友們的介紹之後,我決定來去位於"宜蘭縣""蘇澳鎮""蜡藝彩繪館"
從臺北老家前往"蜡藝彩繪館"大概要一個小時又十五分鐘左右的車程才可以抵達,算起來有點距離。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當天在"宜蘭縣"的天氣超好,非常適合出遊。
不過相對地若是在戶外遊玩大概很快就會被曬黑吧!囧rz…
因此,看來我們選擇逛"蜡藝彩繪館"實在是明智之舉呀!d^_^b

_DSC6132
↑在接近"蜡藝彩繪館"之前就會有一些"蜡筆"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造型的指標。

_DSC6133
↑天氣真得超好,讓人心情也跟著好起來。d^_^b

_DSC6134
↑這是"蜡藝彩繪館"的廁所,連造型也是"蜡筆"的…囧rz…

_DSC6135
↑我在逛"蜡藝彩繪館"之前,先小解了一下,忽然發現男廁所的洗手臺鏡子非常地特別,好像有好多位分身呀!至於女廁所礙於我的身分的關係,就沒有進去女廁所拍攝了…囧rz…

_DSC6140
↑接著準備逛"蜡藝彩繪館",要先購票唷!連購票處也很"蜡筆"。d^_^b

_DSC6138
↑購票之後會贈送給您一份全球最小的"蜡筆"鑰匙圈紀念品唷!

_DSC6139
↑對了,我們每個人的門票是 NT$200,連奕宏跟俐妘也要唷!只要超過三歲就要門票了。不過每張門票可以折抵消費 NT$100,再加上五項體驗活動,真得是非常地超值。

_DSC6141
↑接下來我們準備參加上午最後一場 11:30 的導覽跟體驗。

_DSC6142
↑館方首先播放"蜡藝彩繪館"的簡介以及"蜡筆"的製作過程影片,非常具有教育意義,雖然現在奕宏跟俐妘還似懂非懂,不過至少有個印象。

_DSC6143
↑在觀看過導覽影片之後,接著來到體驗活動第一站,就是"彩色筆" "DIY"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總共有六種顏色的"彩色筆"

_DSC6145
↑奕宏正在拿著"彩色筆"的筆蓋在研究。

_DSC6149
↑俐妘也是一樣在研究筆蓋。

_DSC6150
↑他們兄妹倆好像對於筆蓋比較有興趣…囧rz…

_DSC6151
↑總共有黃色、紅色、藍色、紫色、綠色以及黑色六種顏色,每一張門票在這項體驗可以兌換三隻"彩色筆"。如果您有兩張門票,就可以把六種顏色全部湊齊。

_DSC6152
↑接下來我們就準備開始製作"彩色筆"了。

_DSC6153
↑首先先把筆頭跟筆身放在板子上,用木槌敲擊固定好。

_DSC6156
↑女王正在教俐妘如何操作。

_DSC6158
↑在固定好筆頭跟筆身之後,接下來就是把吸墨棉放入想要製作的顏色墨水中,等到吸到八分滿時就可以取出。

_DSC6160
↑再把吸好顏色墨水的吸墨棉放入筆身之後,再用木槌把尾端的蓋子固定在筆身上。最後再把筆頭的筆蓋蓋上就完成"彩色筆"的製作了,是不是很簡單呀?製作完成的"彩色筆"就可以帶回家囉~d^_^b

_DSC6164
↑這裡還有"彩色筆"的介紹。

_DSC6165
↑以及自動組裝機的說明。

_DSC6166
↑在製作完"彩色筆"之後,我們來到了第二站,第二站是環保多重色"蜡筆""DIY",其實就是"蜡藝彩繪館"把製作"蜡筆"所產生的碎屑收集起來,讓遊客們可以自己挑選喜愛的顏色製作環保多重色"蜡筆"

_DSC6168
↑奕宏跟俐妘也開始挑選他們自己喜歡的顏色囉~

_DSC6169
↑接著工作人員協助幫我們把"蜡筆"碎屑放入製作容器中。

_DSC6170
↑工作人員很貼心地把撒在外邊的碎屑都放進製作容器中。

_DSC6171
↑再來就是讓奕宏自己壓下壓力桿,利用壓力來製作成環保多重色"蜡筆"

_DSC6173
↑將、將、將、將~完成囉!幫帥氣的奕宏跟自己 "DIY" 的環保多重色"蜡筆"拍一張個人照留作紀念。d^_^b

_DSC6175
↑俐妘這邊也要製作環保多重色"蜡筆"囉!不過由於壓下壓力桿對俐妘來說太吃力了,所以是由女王來動手。

_DSC6178
↑完成囉!

_DSC6179
↑在製作完環保多重色"蜡筆"之後,我們來到了第三站。第三站是"彩繪塗鴉區"

_DSC6180
↑在"彩繪塗鴉區"提供各式各樣的"彩色筆""蜡筆"讓我們自由發揮創作。

_DSC6182
↑對喜歡畫畫的小朋友來說,這裡真是天堂呀!d^_^b

_DSC6183
↑不過,奕宏好像還無法決定要用什麼顏色的"彩色筆""蜡筆"耶!@_@

_DSC6184
↑俐妘倒是已經開始在畫畫了。

_DSC6186
↑看她畫得非常地認真。

_DSC6189
↑沒多久,我們家女王也完成她的創作了。真是色彩繽紛呀!

_DSC6191
↑女王在完成自己的創作之後,就去協助俐妘了。

_DSC6194
↑在"彩繪塗鴉區"這裡還有鏡子,拍攝女王跟俐妘的互動倒影還真是特別。d^_^b

_DSC6196
↑沒想到這一段期間,奕宏一直在玩"蜡筆",並沒有在畫畫…囧rz…

_DSC6197
↑他就這樣把"蜡筆"拿出來又拿回去,就這樣玩好久…囧rz…

_DSC6199
↑而這時,俐妘也完成她的創作囉!

_DSC6200
↑雖然這是俐妘的創作,不過我想應該女王代勞的成份居多吧?但還是幫完成創作的俐妘鼓鼓掌~d^_^b

_DSC6206
↑在畫畫完之後,我們來到了第四站,第四站是造型"蜡筆" "DIY"。您只要去挑選一個造型模具,接著告知工作人員您想要製作的顏色即可,工作人員就會幫您注入高溫的液態"蜡筆"到造型模具中,並放到輸送帶。

_DSC6208
↑接著藉由這一座冷卻系統來將高溫的液態"蜡筆"冷卻凝固。

由於在輸送帶的出口有太多的遊客在等待造型"蜡筆"成品,我就沒有拍攝我們的成品了。
緊接著我們來到了第五站,也就是最後一站。最後一站是"人體彩繪" "DIY"

_DSC6209
↑在"人體彩繪" "DIY"區,您可以選擇自己彩繪,或是讓工作人員幫您彩繪。我們則是選擇讓工作人員幫我們彩繪。

_DSC6212
↑奕宏要求工作人員幫他彩繪"海豚"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_DSC6214
↑快要彩繪完了唷~

_DSC6217
↑完成了,很好看耶!

_DSC6221
"超かわいいです"的奕宏~

_DSC6223
↑我妹則是在手上彩繪了花朵。

_DSC6225
↑接著輪到俐妘彩繪了。

_DSC6227
↑俐妘彩繪的圖案可多著呢~有"兔子"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也有"熊"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

_DSC6229
↑還有"憤怒鳥"的。

_DSC6230
↑最後俐妘總共彩繪了"兔子""熊""憤怒鳥"以及"蝴蝶"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等四種圖案。

_DSC6231
"超かわいいです"的俐妘~

_DSC6234
↑最後幫我們家奕宏跟俐妘拍一張合照,像不像專業麻豆呀!d^_^b

在體驗完最後的"人體彩繪" "DIY"之後,我們就準備離開"蜡藝彩繪館"了。
最後我們還用門票可以折抵的 NT$100 購買了一些"蜡筆"回家。
所以我說來"蜡藝彩繪館"的門票 NT$200 真得一點兒都不貴,因為可以帶回家的東西真得很多。d^_^b
之後我們就離開"蜡藝彩繪館"了。
在前往位於"宜蘭縣""頭城鎮"的外公家之前,我們又順路繞到了"金車城堡咖啡館"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_DSC6240
"金車城堡咖啡館"的造型還蠻漂亮的,只是當天點餐的遊客太多,我們就沒有停留太久。

_DSC6244
↑幫奕宏在此留念一下,背景就是"龜山島"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_DSC6246
↑俐妘也要來一張,只是風有點大,導致她披頭散髮地…囧rz…

_DSC6248
"龜山島"我從小到大應該看過幾百次了吧?這個角度看起來並不像一隻"烏龜"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_DSC6249
↑在"金車城堡咖啡館"這裡還可以俯瞰"蘭陽平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_DSC6252
↑最後,在離開"金車城堡咖啡館"之前,再幫奕宏跟俐妘兄妹倆拍一張合照。d^_^b

之後我們就離開"金車城堡咖啡館"前往外公家。
當天我們跟許久不見的外公見了面也一起共進了晚餐才返回臺北老家,結束了我們一整天的"宜蘭縣"之旅。
下次有機會再來去外公家吧!

最後,如果各位看官們帶小朋友到"宜蘭縣"不知道要去哪邊玩的話,強烈推薦您到"蜡藝彩繪館"一遊。
保證您們全家人會收穫滿滿,小朋友也會玩得非常地開心!
一定要去唷~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