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初訪梅山中華聖母天主堂



噗…我不知道該怎麼分類這一篇作品,姑且就把它分在"心象攝影"吧!d^_^b

因為受到"痛風"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影響,我已經很久沒有拍照了。
在 2012 年 04 月 21 日星期六這一天我特地跟女王告個假,準備來去拍照囉~
這一次我的目標是要到位於"嘉義縣""梅山鄉""欣加坡生態村""螢火蟲"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不過,拍"螢火蟲"是晚上的事情,白天要去哪裡呢?
剛好,在"嘉義縣""梅山鄉"這裡有一處"梅山中華聖母天主堂"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我想,在去"欣加坡生態村"之前,就先來去"梅山中華聖母天主堂"吧!

從臺中家裡前往"梅山中華聖母天主堂"大概只要一小時多一點點的車程就可以抵達,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其實我之前曾經來過"梅山中華聖母天主堂"一次,只是當時"不得其門而入"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囧rz…
後來經人指點才知道,原來"梅山中華聖母天主堂"都只開側門而已,難怪我上次想從大門進去卻發現打不開。(請見舊文章隙頂風雲)

_DSC1592
↑一進入"梅山中華聖母天主堂"就發現,原來"梅山中華聖母天主堂"內部這麼漂亮呀!

_DSC1597
↑尤其它的窗戶是彩色的,好特別唷~

_DSC1603
↑這裡經常有教徒來留言。

_DSC1608
↑這是"聖若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態像。

_DSC1609
↑這是"耶穌基督"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_DSC1610
↑這是著清朝官服的"中華聖母"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態像,是中華聖母修女會來臺時自中國大陸攜來的。

_DSC1612
↑畫面中那位"神父"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照片不曉得有沒有那一位看官認識的?不好意思,因為我不是教徒所以不認識…囧rz…

_DSC1613
↑這些蠟燭的顏色好豐富唷!不知道每一種蠟燭是不是有不同的含意?

_DSC1616
↑這裡是"梅山中華聖母天主堂"後方小山丘,叫做"山園",有"耶穌基督""十四苦路"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主題佈置。

_DSC1632
↑接著來看一下"梅山中華聖母天主堂"的外觀,也蠻漂亮的。

_DSC1645
↑這時,我在一旁的樹下發現一座"天使"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雕塑,象徵「生命之泉」

_DSC1680
↑我還蠻喜歡這一座"天使"雕塑的,當陽光從樹林間灑落真得好美唷~d^_^b

之後我就離開"梅山中華聖母天主堂",準備前往"欣加坡生態村"了。
以後有機會再來"梅山中華聖母天主堂"吧!d^_^b

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國立臺灣博物館暨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之旅



_DSC1399

最近不知道怎麼了,竟然"痛風"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找上了我!
讓我整整有兩週都不能出門,上班或假日都受到了影響,只能乖乖地宅在家裡…囧rz…

好不容易在休養之後,"痛風"總算是快好了,不過腳還不太能跑就是了。
倒是因為這個事件,讓我想要好好地鍛鍊一下身體,好讓自己的體力跟新陳代謝能夠再好一點。

2012 年 04 月 14 日與 2012 年 04 月 15 日這兩天週末,趁著回臺北老家之際,就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來去"臺北市"走一走,順便讓我的腳運動、運動。
我規劃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來去"國立臺灣博物館",從臺北老家過去大約一個小時就可以抵達。
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國立臺灣博物館"這裡有很多東西可以參觀,首先我們先來到了"土銀展示館"
"土銀展示館"的門票是全票每張 NT$20,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當天參觀時是免費開放唷~d^_^b
接下來我們準備參觀"土銀展示館"了。

_DSC1371
↑一進入"土銀展示館"就看到好高的"恐龍"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骨頭,相較之下俐妘好小唷!

_DSC1372
↑這裡有很多"恐龍"骨頭可以看,很適合帶小朋友來看唷!

_DSC1373
↑不過,對於去過"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非常多次的奕宏跟俐妘來說,這裡的"恐龍"對他們兄妹倆來說好像還好而已…囧rz…

過了一陣子,在逛完"土銀展示館"之後,我們就接著前往"國立臺灣博物館"本館。

_DSC1374
↑當天在"國立臺灣博物館"前剛好有活動,還蠻熱鬧的。

_DSC1377
↑我們在"國立臺灣博物館"逛到某一區,這一區有個"綠行動!"的活動,可以讓遊客拍照之後,馬上寄送電子郵件給自己留念。

_DSC1378
↑女王跟俐妘合拍一張之後準備寄給自己。

_DSC1380
↑再來換成跟奕宏合拍一張。d^_^b

20120414001
↑接下來我們則是拍了一張全家福寄給自己留念,這是電子郵件的內容。

20120414002
↑我們是幸福的一家人。d^_^b

_DSC1382
↑接著我們來到了這一座"感應牆",各位看官們看得出來女王、奕宏跟俐妘在哪裡嗎?d^_^b

_DSC1385
↑在離開了"綠行動!"之後,我們來參觀"鐵道印象"特展。

_DSC1384
↑好有古早味的"火車"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車廂唷!不知道有沒有看官們知道這是什麼車型?

_DSC1386
↑這是Q版的"列車長"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服勤員"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_DSC1387
↑這是以前銷售車票的木櫃,可惜沒有臺北老家附近的"福隆車站"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囧rz…

_DSC1388
↑原來這裡有些照片都是這一位"安有仁"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拍的,真是厲害。

_DSC1392
↑這時,奕宏跟俐妘正在這一座欄杆玩,我就幫他們兄妹倆拍一張合照。

_DSC1404
"超かわいいです"

_DSC1406
↑這一列車廂好特別唷~我都沒看過!

_DSC1407
↑原來是"LDR2400 型柴油客車"

_DSC1408
↑接著我們發現這一片"旅客留言板",俐妘馬上在上面寫下她的留言。

_DSC1412
↑到底俐妘會寫什麼呢?

_DSC1413
↑俐妘寫完之後換奕宏寫了。

_DSC1415
↑到底奕宏在寫什麼呢?

_DSC1417
↑你們兩兄妹到底在寫什麼呀?

_DSC1424
↑將、將、將、將~完成了!除了那個"耶!!奕宏、俐妘"是女王寫的之外,其它都是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寫的,如果有看官們看得懂的話,記得告訴我唷~d^_^b

_DSC1435
↑在逛"國立臺灣博物館"的時候,我發現"國立臺灣博物館"的屋頂好漂亮唷!

_DSC1438
↑這時奕宏跟俐妘走累了,坐在階梯上休息。

_DSC1449
↑我趕緊多拍幾張感情好的兄妹照。d^_^b

_DSC1455
↑不知道為什麼奕宏會坐得歪一邊…囧rz…

_DSC1456
↑接下來女王讓俐妘坐在前面,可是俐妘坐的姿勢好粗魯唷…囧rz…

_DSC1462
↑感情非常好的兄妹倆。

_DSC1479
↑這是"國立臺灣博物館"的模型,真是可愛。

沒多久,時間到了吃午餐的時候,我們也就離開"國立臺灣博物館"了。
我們在"國立臺灣博物館"附近享用了午餐,接著前往"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_DSC1486
"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的門票全票是每人 NT$40,還蠻便宜的。

_DSC1491
↑我們在一進入"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之後,馬上前往搭乘"宇宙探險設施",這部份是要另外購票的,每人 NT$70,有點小貴…囧rz…

"宇宙探險設施"還蠻好玩的,奕宏在乘坐之後一直想要再坐。
我跟女王只好安撫奕宏,下次有機會再來"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時,再帶他來坐囉~

_DSC1492
↑這裡還有"太空人"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耶!各位看官們有沒有覺得這位"太空人"很眼熟呀?噗…

_DSC1498
↑這位是奕宏"太空人"

_DSC1518
↑把鏡頭拉近一點,看得就比較清楚了,真得是奕宏唷!

_DSC1500
↑這位是俐妘"太空人"

_DSC1502
↑哈…其實這是透過攝影機拍攝顯像所呈現的效果,看起來就像是俐妘"太空人"呢~

_DSC1535
↑再來我們家女王也當了"太空人"耶!

_DSC1546
↑哇…"超かわいいです"的俐妘"太空人"

_DSC1551
↑這位是超帥氣的奕宏"太空人"。d^_^b

_DSC1557
↑另外這裡還有一座"熱氣球"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耶!好像快升空了。

_DSC1559
↑原來這座"熱氣球"叫做"蒙各費葉"
1783 年 11 月 21 日,法國蒙各費葉家族的約瑟和傑克兩兄弟製作的熱氣球,初次帶人昇至空中,雖然高度只有 24.4 公尺,就在那一剎那人類飛向天空的美夢終於實現。直徑 10 公尺,構造簡單的熱氣球可說是飛機、火箭與飛行器的始祖。蒙各費葉家族以製紙為葉,所以熱氣球是以紙和布製作的。

在看過"蒙各費葉"升空之後,我們也就離開"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了。
離開"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之後,我跟女王又帶奕宏跟俐妘前往"臺北國際航空站"看他們兄妹倆喜歡看的"飛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臺北國際航空站"這裡我就沒有拍照記錄了。

在看了一陣子的"飛機"之後,我們也就離開"臺北國際航空站"準備返回臺北老家,結束一天的"臺北市"之旅。
今天前往的三個景點都很不錯,如果各位看官們家裡有小朋友的話,強烈推薦您們可以帶小朋友們前往逛一逛,尤其是"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我們這一次因為時間的關係,並沒有逛完整個"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下次有機會的話,再規劃久一點的行程待在"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屆時就可以來看"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望遠鏡",好好地欣賞那美麗的星空吧!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