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

破風二部曲-iBike



IMAG1653

人生有時候就是需要一點衝動!

今年八月跟幾位好友騎自行車日月潭之後 (請見舊文章破風首部曲-戰勝明潭),我們就在規劃下一次的旅程。
由於前一場大夥們的裝備都不一樣,所以這一次我們想以臺中市iBike 臺中市公共自行車做為我們統一的交通工具,規劃一場騎 iBike 臺中市公共自行車的行程。^_^
選定了交通工具之後接下來就是規劃路線行程了,原先我提議從市區騎到望高寮,但大夥們覺得這樣的行程可能會太過操勞,還沒到望高寮就先掛了…囧rz…
所以後來我們討論之後決定從市區騎到臺中都會公園

決定了工具跟行程之後,接下來就是決定日期跟時間了。
一番討論之後,大夥們決定選擇 2015 年 09 月 01 日星期二晚上七點集合出發,這個時間大家比較有空。
不過在連續好幾天天氣不好的情況下,我們決定如果當天下雨的話,就從破風變成破費,找個地方吃飯聊天也不錯。

到了 2015 年 09 月 01 日星期二這一天,白天的天氣都還不錯,大夥們決定照常成行。
沒想到到了傍晚,臺中市開始下起了傾盆大雨!雨勢一陣一陣地,大夥們就遲遲下不了決定。
最後討論之後,晚上七點到集合地點再看情況決定是否出發破風還是出發破費!

我們集合的地點選在 iBike 青海逢甲路口這個租賃站點,請見下方的 Google 地圖:


到了七點左右,成員們陸陸續續抵達 iBike 青海逢甲路口租賃站點,這時天空中還稍微地飄點小雨。
大夥們內心想,今天應該破費了吧?
沒想到好友 Robin Chen 說:
「我們去便利商店買雨衣,照騎吧~」
「我們去便利商店買雨衣,照騎吧~」
「我們去便利商店買雨衣,照騎吧~」
很重要所以說三遍!
就因為這一句話,大夥們也沒意見,所以今天就確定破風了~

等到買完雨衣、飲用水以及進行著裝準備之後,時間已經差不多來到了八點。

89759
↑首先大夥們先用悠遊卡進行租車程序。對了,要先在 iBike 網站上先設定好悠遊卡才能租車唷~

IMAG1653
↑在大夥們都租完車之後,少不了在出發前來一張合照留作紀念!我們就請路人甲幫我們拍一張合照,正式開始我們的破風二部曲-iBike

對了,這一次破風二部曲iBike的成員跟破風首部曲-戰勝明潭的成員有點異動。
這一次的成員共有 Jill Hsu 以及她的兒子 EasonLawrence WuRobin Chen愛吃海苔鐘啟銘跟我,林裕強這一次就沒有參加。
接下來我們六大一小就出發囉~

89776
↑從 iBike 青海逢甲路口租賃站點出發之後,不一會兒我們來到了福科路上的福安橋,少不了要拍照打卡一下。

這一次也因為有下雨的關係,我們只有出動手機來進行拍攝,其它器材就沒有帶了,難免有些畫面看起來的效果沒那麼好,就請各位看官們見諒。

89775
↑到目前為止,第一次參與的 Jill Hsu 以及她的兒子 Eason 狀況還不錯,都可以跟上。再拍一張大合照,再繼續前進~

89785
↑行程在福科路上過了安和路之後開始就是連續上坡,這時 Jill Hsu 以及她的兒子 Eason 就稍微地脫隊了一點。我們幾位比較有經驗的就在福科路盡頭右轉東大路的路口稍做休息等待再出發。

89784
↑接著在過了東大路左轉西屯路這一段上坡的坡度又稍微陡了一點,大夥們脫隊的情況更明顯了一些。我跟腳程比較快的 Lawrence Wu 在抵達西屯路都會園路路口時就先停下來休息,並等待其他人歸隊。我們倆就趁空檔再次拍照紀念一下!好加在我們並沒有等太久,大概五分鐘左右六大一小又全到齊了。

81010
↑過了西屯路都會園路路口,很快地我們就抵達今天行程的目的地,臺中都會公園!一樣少不了要來拍張合照紀念一下,尤其小朋友 Eason 都騎得上來了,大人們怎麼能落人後呢?YA~

81013
↑原本上一張我是將手機放在 iBike 上進行拍照,但後來我們遇到了一位路人乙,就請路人乙幫我們拍合照,結果後來我們發現請路人乙拍照真是大錯特錯,根本是張張模糊…囧rz…

81017
↑一樣請各位看官們加減看吧!

89813
↑聽說臺中都會公園這裡有個騎自行車非常有名的景點叫做松鼠坡,來到松鼠坡當然要紀念一下囉~

不過以後體力好的話,可以嘗試從另外一段比較硬的路線騎上來松鼠坡看看。
在我們拍完合照之後,天空又開始飄起雨來,大夥們就把剛剛買的雨衣穿上,然後往回騎了。
松鼠坡沿路下山,可以在路邊欣賞臺中市美麗的夜景,大夥們就駐足欣賞一下美麗的夜景。

89820
↑這時我再次利用 iBike 來進行拍照,真得是很克難…囧rz…

81023
↑因為還在飄雨的關係,大夥們身上都穿著雨衣,看起來真得很有趣。

81024
↑這種經驗一輩子也忘不了,有那麼一群好友在下雨天穿雨衣騎 iBike,以後一定回味無窮。

在跟美麗的夜景拍完合照之後,我們沿路就不再停歇,往終點前進。

81043
↑大概在晚上十點多左右,我們總算結束了當天的破風二部曲-iBike 行程。這一趟總里程數是 17.5㎞,對常常練習的人來說應該是一塊餅乾而已,但過程中的點滴才是最重要的。

接下來我們就將 iBike 歸還,費用結算才 NT$50,好便宜唷~

89843
↑人家說動吃、動吃,要動也要吃,最後我們找了一間豆漿店來補充一下剛剛消耗的熱量。是說,剛剛有消耗到什麼熱量嗎?囧rz…

89844
↑不過,騎自行車、減重都不是我們的重點,重點是跟三五好友一起快樂地享受那過程,才是最重要的!

等到大夥們都吃飽喝足之後,破風二部曲-iBike 行程也要落幕了。
沒想到才剛結束又讓我期待下一次的行程了…To be continued…^_^

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初訪臺鹽通霄精鹽廠觀光工廠



_DSC7235

2015 年 05 月 17 日星期日這一天帶著女王、奕宏跟俐妘出門走走,來到了初次造訪的臺鹽通霄精鹽廠觀光工廠
從臺中家裡前往大約只要一個小時就可以抵達,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沒想到當我們抵達臺鹽通霄精鹽廠觀光工廠,女王、奕宏跟俐妘他們母子三人竟然遇到熟人,是在美誼游泳池認識的人,也太巧了吧?囧rz…
在交談了一下子之後我們就繼續逛臺鹽通霄精鹽廠觀光工廠

_DSC7237
↑沒想到這裡竟然有一座海洋溫泉耶~

_DSC7238
↑在泡海洋溫泉之前要先看一下注意事項唷!

_DSC7236
↑幫奕宏跟俐妘兄妹倆跟這座海洋溫泉拍一張合照,他們背後有顯示溫度是 42.3 ℃ 唷!

_DSC7240
↑在這裡我們還發現一包超級大的台塩特級精鹽,馬上來拍張合照。

_DSC7241
↑如果可以把這麼一大包拿回家應該可以吃一輩子吧?只不過我的車子應該載不下…囧rz…

在園區內還有很多景點,我就不一一介紹了,留待給各位看官們自己去欣賞。
倒是奕宏跟俐妘兄妹倆是對於鹽宗「夙沙氏」雕像一旁的魚池比較有興趣,後來他們兄妹倆就在這座魚池旁餵魚。

_DSC7243
↑魚池裡面的魚好多唷~

_DSC7244
↑一看到岸上有人餵食,魚群馬上聚集過來。

_DSC7245
↑我看不只是鳥為食亡,魚也為食亡吧!囧rz…

_DSC7246
↑我想那些魚怎麼餵都為不飽吧?難怪每一尾都吃得這麼肥~

等一下!不知道有沒有看官們發現,這座魚池很眼熟,好像不是在臺鹽通霄精鹽廠觀光工廠裡面的魚池吧?
沒錯,這座魚池是在火車民宿石蓮園啦~
那怎麼會立馬就從臺鹽通霄精鹽廠觀光工廠跑到火車民宿石蓮園呢?
其實火車民宿石蓮園就在臺鹽通霄精鹽廠觀光工廠的隔壁而已,所以我就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來火車民宿石蓮園走一走、逛一逛,順便拜訪我的老師駱志青

_DSC7247
↑而火車民宿石蓮園園區內除了鯉魚之外,就屬吳郭魚最多了。他們兄妹倆管它是什麼魚,反正餵食就對了。

_DSC7249
↑不管什麼魚,都是一樣愛吃。

當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在餵魚時,女王在散步逛園區,而我則是在尋找駱志青老師,但是到處都不見駱志青老師。
接下來奕宏跟俐妘兄妹倆也餵完魚了,我就帶他們兄妹倆到海邊走走。

_DSC7250
↑我們在海邊發現了一灘積水,這裡很特別唷!各位看官們有沒有發現什麼?他們兄妹倆蹲在這灘積水旁邊做什麼呢?

_DSC7251
↑他們兄妹倆好像在撿什麼東西耶?

_DSC7252
↑奕宏撿起了一個讓我瞧瞧!各位看官們有看出來嗎?

_DSC7253
↑哈…那個是寄居蟹啦~

_DSC7254
↑原來在這一灘積水這裡有非常多的寄居蟹耶~不知道為了什麼這一群寄居蟹都聚在這裡。

_DSC7255
↑他們兄妹倆就用手邊挖沙子的工具來抓寄居蟹

_DSC7256
↑各位看官們沒看錯,俐妘手上拿的是玩具茶壺,她就是用這個玩具茶壺來抓寄居蟹

_DSC7257
↑奕宏則是拿著紅色的碗來抓寄居蟹

_DSC7258
↑又撿了一隻寄居蟹起來。

_DSC7259
↑桶子內有好多的寄居蟹耶!

_DSC7260
↑靠近一點看,都是非常小的寄居蟹,如果計算奕宏跟俐妘兄妹倆抓起來跟那灘積水裡面的寄居蟹,應該有好幾百隻唷~數量真是多呀!

_DSC7261
↑咦~奕宏跟俐妘兄妹倆背後好像有一群人在那邊拍照耶!

其實那一群人就是駱志青老師跟一些我在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他們當天在那邊拍比基尼人像。
而我會造訪火車民宿石蓮園主要也是因為受到好友們邀請的關係,就順便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他們一起來。
不過我只能遠觀不能跟著拍,因為顧奕宏跟俐妘比較重要!(好想拍喔~)

_DSC7262
↑抓了一陣子寄居蟹之後,兄妹倆也在挖沙子。

_DSC7263
↑這時候海水正在慢慢地漲潮,再玩一會兒就該上岸了。

_DSC7264
↑喔~畫面左手邊好像不小心拍到那位比基尼模特兒喔!

_DSC7265
↑這一天雖然沒有火燒雲,但夕陽還是很漂亮。讓兄妹倆也停下手邊的動作,欣賞那美麗的夕陽。

_DSC7268
↑看完這美麗的夕陽,也差不多該回家了。幫奕宏、俐妘兄妹倆跟他們抓到的寄居蟹一起拍一張合照。

_DSC7270
↑拍完合照之後,除了我們回家之外也該讓寄居蟹回家。

_DSC7271
↑單獨幫俐妘跟她抓到的寄居蟹拍張記錄照。

_DSC7274
↑一樣也幫奕宏跟他抓到的寄居蟹拍張記錄照。

拍完之後我就請奕宏跟俐妘將寄居蟹倒回原本的那一灘積水中,讓它們回家,我們也回家了。
這一篇一開始是介紹臺鹽通霄精鹽廠觀光工廠後來變成火車民宿石蓮園,純粹是意外呀!
總之無論是那一處,都可以讓小朋友餵魚餵得很開心、玩得很高興,所以都推薦給各位看官們。
至於臺鹽通霄精鹽廠觀光工廠裡面的海洋溫泉,我問過在地的朋友,他是說以前沒有就是了,提供給各位看官們參考。^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