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初訪蘭陽博物館



_DSC8984

自從"蘭陽博物館"開館以來,我們都還沒去過。
正好,趁著 2011 年 07 月 09 日回臺北老家的時候,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來去逛一逛。
從臺北老家前往"蘭陽博物館"大概要一小時的車程就可以抵達,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_DSC8911
↑這一艄船擺在"蘭陽博物館"的室外應該有它的原因吧?

_DSC8914
↑當天的天氣是陰天,沒什麼光影效果,如果好天氣來到這裡,這一張的畫面應該會更漂亮吧?

_DSC8919
↑由於"蘭陽博物館"的建築是不規則造型,內部空間的規劃就很重要,每一層樓有不一樣的展覽內容,這是從最上層往下看的結果。

_DSC8920
↑不知道走到哪一層,一旁的牆壁竟然有氣泡,好奇的俐妘正在觀看。

_DSC8922
↑夢幻的氣泡加上"超かわいいです"的俐妘~

_DSC8924
↑接下來我們發現據說是"蘭陽博物館"最熱門的"乞丐"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_DSC8925
↑那個碗裡面還真的有錢呢~

_DSC8927
↑接著我媽將俐妘抱起來看傳統的什貨箱。

_DSC8929
↑不知道她們祖孫倆發現什麼?

_DSC8931
↑一旁還有古早的米店耶!幫我媽跟俐妘拍一張合照。

_DSC8933
↑再來幫"超かわいいです"的俐妘拍一張個人照!d^_^b

_DSC8935
↑對了,宜蘭縣這邊還有很多名產跟"鴨子"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有關。

_DSC8939
↑咦~這裡還有"小鴨子"耶!不過是假的…囧rz…

_DSC8936
↑剛剛都沒看到奕宏,其實是女王帶他去換尿布了啦~一回來就來看這個會說話的假人。其實是那個假人的腳邊放了一個大聲公在講話啦~d^_^b

_DSC8938
↑我就幫奕宏跟這個假人拍一張合照。

_DSC8940
↑接下來奕宏好像發現了什麼?

_DSC8942
↑還要把頭彎成這樣看?

_DSC8946
↑這個假人就是奕宏在看的東西。

_DSC8959
↑原來是個在種田的假人。

_DSC8960
↑假人身上背的烏龜殼,原來正確的名字叫做"龜甲笠"。這東西可能已經沒有人在使用了吧?

_DSC8949
↑接下來輪到幫奕宏在米店前面拍一張個人照。

_DSC8951
"超かわいいです"的奕宏。

_DSC8956
↑我媽接著讓奕宏體驗一下米粒的感覺。

_DSC8957
↑不知道奕宏到底懂不懂那是什麼?

_DSC8965
↑再來我們繼續逛,這裡面竟然還放了一艄船呢!船上的假人正在扮演鏢魚的動作。

_DSC8969
↑透過旋轉變焦環來呈現鏢魚的動作。d^_^b

_DSC8971
↑各位看官們您們看,那根鏢槍有多~麼的長呀!

_DSC8973
↑接著,奕宏發現一旁有個"船舵"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馬上上前玩起來了。

_DSC8974
↑還真得蠻像個樣子的呢~

_DSC8975
↑奕宏請問你要開船去哪裡呢?

_DSC8977
↑俐妘看到奕宏在玩,她也想要玩~

_DSC8980
↑難道你們兄妹不能玩不一樣的東西嗎…囧rz…

_DSC8983
↑這裡還有展出"烏龜怪方蟹"耶!只不過是假的。

_DSC8985
↑據說"烏龜怪方蟹"就是生長在"龜山島"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附近的海域唷~

_DSC8987
↑在"蘭陽博物館"的出口,從上往下看就可以看到這一個宜蘭縣的風情拼圖,還蠻漂亮的呢!

_DSC8988
↑最後我們在離開"蘭陽博物館"時,我發現這邊還有一些水鳥停留,如果有望遠鏡頭的話,還可以兼拍生態。

接下來我們就離開"蘭陽博物館",準備返回臺北老家了。
下次再找個天氣好的日子來拍一點"蘭陽博物館"的美麗景緻吧~
還沒去過"蘭陽博物館"的朋友,誠摯地推薦您來走一趟,感受一下"蘭陽博物館"之美吧!d^_^b

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變成純粹坐火車之旅



_DSC8907

收拾前一天拍到大景的興奮心情,2011 年 07 月 03 日這一天我想好好地陪女王、奕宏跟俐妘出去玩就好。
在跟女王討論之後,我們決定前往位於彰化縣二水鄉
我跟女王在三年前參加"大慶車站啟用十週年紀念活動"時,曾經去過一次。(請見我的 Picasa 網路相簿-20080706 大慶車站啟用十週年紀念活動 鐵道文化火車知性之旅)
這一次算是帶奕宏跟俐妘去舊地重遊…d^_^b

我跟女王打算依循三年前的模式,不開車而是搭火車前往。
"臺中火車站"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二水火車站"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臺鐵區間車"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大約要一小時的車程。
原本我是計畫早一點出發,但就在東摸摸、西摸摸的情況下,當我們來到"臺中火車站"時已經是上午十一點半左右。
唉~沒辦法,因為要準備奕宏跟俐妘的哩哩扣扣,再加上餵他們吃早餐,所以拖到了很大部份的時間…囧rz…

_DSC8888
↑當我們到達"臺中火車站"時,最接近的"臺鐵區間車"班次是 11:57 的車。

_DSC8889
↑在等了一段時間之後,"臺鐵區間車"總算來了!

_DSC8890
↑可能因為時間是中午時分,所以搭車的人不多,我們很快就找到位置乘坐了。

_DSC8892
↑一路上就由女王幫我們記錄,女王個人是比較喜歡拍局部、半身的照片。d^_^b

_DSC8895
↑例如~拍我的大頭照…囧rz…

_DSC8898
↑測光不一樣影像效果就會不一樣,例如這一張就黯淡許多…囧rz…

_DSC8900
↑一路上奕宏跟俐妘坐著"火車"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其實也還蠻安靜的,我跟女王不用擔心他們兄妹倆會吵到別的乘客。d^_^b

_DSC8903
↑俐妘則是偶爾會跟我玩。

_DSC8904
↑可能她嫌坐"火車"太安靜、太無聊了一點。d^_^b

_DSC8906
↑總算,在經過一小時的車程之後,我們來到了"二水火車站",要下車了!

我們一下車就馬上租了兩輛親子腳踏車來代步,費用並不貴,好像是一輛租金新臺幣一百元的樣子,我忘記實際的費用了。
我們在簡單逛了一下二水鄉跟享用午餐之後,原本要前往"豐柏觀光健行步道",因為這裡可以看到野生的"臺灣獼猴"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剛好可以來趟生態之旅。
沒想到,才出發沒多久,女王就喊累了…囧rz…
考慮到其它景點也都要一段車程才能抵達,再加上天氣實在太過炎熱,我們就返回"二水火車站",並且歸還租借的親子腳踏車了。
噗…我跟女王說,以後幫她租的腳踏車要租電動的才有辦法開始遊玩…囧rz…

結果,我們就在那個景點也沒去到的情況下,搭了最近一班的"臺鐵區間車"返回臺中家裡了…囧rz…
不過,女王倒是在二水鄉這裡幫俐妘買了一件洋裝,也算是有做了一些事情 (有必要跑到這種地方來買衣服嗎?)…囧rz…
算了~就當作是"純粹坐火車之旅"吧!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