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日 星期六

20180127 心之芳庭



IMG_20180127_081444

雖然快要過年了,家裡要打掃整理,有一些東西要採買,但有時間還是要找機會運動。
在 2018 年 01 月 27 日星期六這一天上午,我想就近找個熟悉的景點練習,於是我就問了特腫部隊的好友看誰有空要一起,結果又是好友鐘啟銘有空,最近我們倆還蠻有機會一起出遊的。
這次我們相約從我家集合出發,鐘啟銘則是從他的家裡彰化縣騎過來再一起前行。

IMG_20180127_081154
↑大約騎了一小時後,我們抵達了目的地心之芳庭

IMG_20180127_081439
↑接著我們請一位路人甲幫我們兩位騎士拍一張合照,帥氣咧~

拍完合照之後我們就往回騎,回程路上我們準備吃早餐。

IMG_20180127_094110
↑我們來到了以前在社團法人臺中市攝影學會認識的好友高宏興所開的早餐店用餐,他開了一間弘爺漢堡太原店。吃帥哥老闆店長親手做的早餐超幸福、超好吃的啦~

我們在店裡享用完早餐,由於店裡還有其他客人,我們就沒有多跟高宏興聊天,直接回家了。

IMG_20180127_094112
↑附上當天的 Strava 運動紀錄報表給各位看官們參考。

Relive '20180127 心之芳庭'


↑以及精彩的 Relive.cc 影片

弘爺漢堡太原店就位於太原路往心之芳庭或是中興嶺的路上,路過的車友很適合來此用餐補充熱量喔~
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讓帥氣的老闆店長幫你做一份美味早餐吧!

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

姬兜蟲第八次換土



距離雙寶的寵物姬兜蟲結蛹已經過了一個月,在 2018 年 01 月 20 日星期六這一天下午我又帶著雙寶來到了甲蟲部落昆蟲生態館
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當我們請店員幫我們查看姬兜蟲的情況,才發現原來雙寶的姬兜蟲都已經孵化了。

IMG_20180120_163219
↑店員給雙寶看姬兜蟲孵化的情況。

IMG_20180120_163220
↑兩邊都孵化了唷~

IMG_20180120_163236
↑接著店員就把兩隻姬兜蟲從蛹室裡面取出。

原本想讓雙寶們拿著他們的姬兜蟲一起拍照,但是已經孵化的姬兜蟲會一直爬動,加上爪子抓了有點痛,就沒幫他們拍合照。
不過,我們以為孵化之後的姬兜蟲會是一隻公的、一支母的,但是沒想到孵化出來後兩隻都是母的。
於是我們就跟店員反應,店員答應更換一隻公的給我們,只是正巧店裡沒有現貨,所以跟我們約定下一次回到店裡後再幫我們更換。
另外,店員告訴我們姬兜蟲剛孵化完,還要大約一個月的時間身體內的器官才會轉化完成,屆時才會開始吃高蛋白香蕉黑糖果凍
所以當天我們順便購買一包高蛋白香蕉黑糖果凍要給姬兜蟲當食物,下一趟回店裡時再跟各位看官們分享,到底姬兜蟲是否已經開始進食了吧!

2018年2月28日 星期三

九尖茶廠踏輪尋梅



今年第一天就有個好的開始 (請見舊文章 20180101 拜訪日月潭),因為今年想要再減重一點。
所以有機會我就要多騎自行車,除了運動健身之外,另外一個原因是還有很多地方我沒有去過,要多多去探訪臺灣最美的風景。
在 2018 年 01 月 14 日星期日這一天,我想來去騎臺灣單車百岳地圖中的國姓九份二山
我順便問看看特腫部隊的好友有沒有人要一起騎,後來好友鐘啟銘願意陪騎。
最近好像我們兩人比較有空可以一起騎,希望以後有機會其他好友可以一起參與,人多比較熱鬧。
我跟好友鐘啟銘相約上午七點在 7-ELEVEN 鑫潭門市集合出發,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原本我在出發前看過天氣預報,當天天氣應該不錯。

IMG_20180114_065908
↑沒想到到了 7-ELEVEN 鑫潭門市才發現,外面的溫度只有 6°C。幸好我有準備比較溫暖的衣服,才不會冷到無法騎車。

做好保暖之後,我們就開始出發了。
臺灣單車百岳地圖國姓九份二山的爬坡難度指數只有 33,我以為應該很輕鬆。
沒想到路線中有幾個超過 15% 的超陡坡,讓我跟好友鐘啟銘只能停下來休息好幾次,沒辦法不落地騎完。

IMG_20180114_090637
↑經過一個半小時的努力後,我們總算抵達九份二山國家地震紀念地

IMG_20180114_091333
↑在九份二山國家地震紀念地這裡最有名的就是這個地方,各位看官們有沒有看出什麼端倪?

IMG_20180114_091350
↑這是一間傾斜屋,看出來了嗎?

傾斜屋是當地朱姓居民所住之屋舍,因地表滑動影響而傾斜,進入此屋時,由於人體內耳控制人體平衡之器官與正常視覺經驗、地心引力經驗有所衝突,因而對人體造成輕微昏眩感。當地居民將此一現象解釋為是屋內特殊磁場作用的結果,因而稱為「磁場屋」。

我們在九份二山國家地震紀念地待了一下子接著繼續往上騎,因為聽說再往上有個九尖茶廠,那裡正盛開著梅花
其實在抵達九份二山國家地震紀念地之前,沿途已經有一些梅花盛開,看來今年的花況很棒!

IMG_20180114_094258_HDR
↑果不其然,九尖茶廠這裡的梅花好茂盛呀~

IMG_20180114_094314_HDR
↑背景滿滿的都是梅花

1515928579095
↑隨便一個角落都可以看到滿滿的梅花

1515928581774
↑尤其搭配藍天白雲更是好看!

在欣賞完壯觀的梅花後我們就開始往回騎,準備回家了。
離開九尖茶廠時也有很多遊客要來欣賞梅花有一點塞車,幸好我們騎自行車一點兒都沒有影響。
當天我們總共騎了兩個小時。

20180114
↑附上當天的 Strava 運動紀錄報表給各位看官們參考。

Relive '九尖茶廠踏輪尋梅'


↑還有精彩的 Relive.cc 影片

那麼下次再來挑戰臺灣單車百岳地圖中的其它路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