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8日 星期三

九尖茶廠踏輪尋梅



今年第一天就有個好的開始 (請見舊文章 20180101 拜訪日月潭),因為今年想要再減重一點。
所以有機會我就要多騎自行車,除了運動健身之外,另外一個原因是還有很多地方我沒有去過,要多多去探訪臺灣最美的風景。
在 2018 年 01 月 14 日星期日這一天,我想來去騎臺灣單車百岳地圖中的國姓九份二山
我順便問看看特腫部隊的好友有沒有人要一起騎,後來好友鐘啟銘願意陪騎。
最近好像我們兩人比較有空可以一起騎,希望以後有機會其他好友可以一起參與,人多比較熱鬧。
我跟好友鐘啟銘相約上午七點在 7-ELEVEN 鑫潭門市集合出發,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原本我在出發前看過天氣預報,當天天氣應該不錯。

IMG_20180114_065908
↑沒想到到了 7-ELEVEN 鑫潭門市才發現,外面的溫度只有 6°C。幸好我有準備比較溫暖的衣服,才不會冷到無法騎車。

做好保暖之後,我們就開始出發了。
臺灣單車百岳地圖國姓九份二山的爬坡難度指數只有 33,我以為應該很輕鬆。
沒想到路線中有幾個超過 15% 的超陡坡,讓我跟好友鐘啟銘只能停下來休息好幾次,沒辦法不落地騎完。

IMG_20180114_090637
↑經過一個半小時的努力後,我們總算抵達九份二山國家地震紀念地

IMG_20180114_091333
↑在九份二山國家地震紀念地這裡最有名的就是這個地方,各位看官們有沒有看出什麼端倪?

IMG_20180114_091350
↑這是一間傾斜屋,看出來了嗎?

傾斜屋是當地朱姓居民所住之屋舍,因地表滑動影響而傾斜,進入此屋時,由於人體內耳控制人體平衡之器官與正常視覺經驗、地心引力經驗有所衝突,因而對人體造成輕微昏眩感。當地居民將此一現象解釋為是屋內特殊磁場作用的結果,因而稱為「磁場屋」。

我們在九份二山國家地震紀念地待了一下子接著繼續往上騎,因為聽說再往上有個九尖茶廠,那裡正盛開著梅花
其實在抵達九份二山國家地震紀念地之前,沿途已經有一些梅花盛開,看來今年的花況很棒!

IMG_20180114_094258_HDR
↑果不其然,九尖茶廠這裡的梅花好茂盛呀~

IMG_20180114_094314_HDR
↑背景滿滿的都是梅花

1515928579095
↑隨便一個角落都可以看到滿滿的梅花

1515928581774
↑尤其搭配藍天白雲更是好看!

在欣賞完壯觀的梅花後我們就開始往回騎,準備回家了。
離開九尖茶廠時也有很多遊客要來欣賞梅花有一點塞車,幸好我們騎自行車一點兒都沒有影響。
當天我們總共騎了兩個小時。

20180114
↑附上當天的 Strava 運動紀錄報表給各位看官們參考。

Relive '九尖茶廠踏輪尋梅'


↑還有精彩的 Relive.cc 影片

那麼下次再來挑戰臺灣單車百岳地圖中的其它路線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