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檔車環島勇士



_DSC0007

五月天樂團有一首歌,歌名叫做「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請見下方的 Youtube 影片:


就像歌詞裡面提到的:「每次衝動留下的 都有所不同 然而有天你會懂 就是那些 讓你不同」,人生確實就是如此。
最近好友吳信緯莊綰溱鐘啟銘三個人準備要去環島,而且是騎打檔車環島
雖然他們也有邀約我一起參加,但礙於家庭與工作的責任還是沒有辦法放手成行,只能等待那一天真得衝動再說。
除了我之外,他們三位其實還有另外邀請一位好友白姍霓一起環島,可惜她也是有其它事放不開無法成行。
儘管如此,我跟白姍霓還是很支持他們的行動。
所以到了他們 2015 年 09 月 12 日星期六出發的那一天,我們也到場聲援!^_^
環島之旅的出發地點是在䋛 Mi. Salon,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_DSC0004
↑大夥們都盛裝打扮就是為了紀念環島

_DSC0006
↑剛剛有兩位亂入,其實這一張才是真正要環島的所有成員。

_DSC0010
↑怎麼正要出發就大打出手?

_DSC0011
白姍霓莊綰溱趕緊將吳信緯鐘啟銘兩位拉開。

_DSC0012
↑我只能說我的這些好友們真得很愛演…囧rz…

_DSC0014
↑接著大夥們乘上自己的摩托車拍一張合照,其中有三輛打檔車、兩輛速克達

_DSC0015
↑再來一張合照。

_DSC0016
↑兩位歐巴跟一位盧娜

_DSC0017
↑三人正在展現他們勻稱、曼妙的身材。

_DSC0018
↑在拍完搞笑版本的合照之後,正式版本的合照也少不了。

_DSC0021
↑雖然白姍霓沒有要環島,但卻會陪著他們三人一起騎一段路,我就沒有陪騎了。

_DSC0024
↑連拍合照也要來壓車一下,真得是太~優秀了!^_^

_DSC0026
↑哈…有沒有人看過戴安全帽開車的?其實是莊綰溱打檔車騎走之後原本的空位則是讓汽車停好。

_DSC0028
↑之後就正式出發了。

_DSC0029
↑大夥們陸續上路。

_DSC0030
↑看著他們帥氣離去的背影,真令我羨慕。

_DSC0031
↑第一個路口停等綠燈中,等到綠燈一出現彷彿就像宣告起跑一樣。

_DSC0032
↑真得要離開了。

_DSC0033
鐘啟銘衝第一個,其他人陸續跟上。

_DSC0034
↑路上要小心喔~

_DSC0035
↑騎車不喝酒、喝酒不騎車~咦…我在講什麼?

_DSC0036
白姍霓有點落後喔~

_DSC0037
↑原來是要跟我說再見,Bye2

_DSC0039
↑這下真得離開了。

他們這一次環島總共規劃是五天四夜,下一次見面就是五天後了。
讓我們快轉一下,時間咻~一下就到了五天後了。
原本吳信緯莊綰溱鐘啟銘他們三個人預計晚上六點左右返回䋛 Mi. Salon,結果他們在半路遇到一位單獨來臺灣騎自行車環島的大陸妹,因為她在路上發生交通事故,所以吳信緯鐘啟銘他們兩位就協助這位隻身來臺灣的大陸妹修理自行車,還幫她找晚上休息過夜的地方,真是人間自有真情在,果然臺灣最美麗的風景就是人呀~
也因為如此,他們比預定的行程還要晚抵達。

_DSC0357
↑到了晚上十點左右,總算看到他們返抵䋛 Mi. Salon 了,第一位抵達的是莊綰溱

_DSC0359
↑優秀的兩位歐巴也跟著抵達。

_DSC0361
↑漫長的環島總算告一段落。

_DSC0363
↑真的是辛苦了。

_DSC0365
↑恭喜他們三人完成環島之旅,真是名符其實的檔車環島勇士。

_DSC0368
↑為了有始有終,出發前拍了合照,結束當然也要拍張合照囉~值得紀念的慶功宴。

這一次的環島之旅一定有很多的回憶,可惜沒辦法跟他們一起成行,無法分享過程的點點滴滴。
不過有機會的話我也想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一起去環島,去創造屬於我們一家子的回憶。^_^

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二上、二下大肚山



2015 年 10 月 06 日這一天決心挑戰一下體能,今晚夜騎決定二上、二下大肚山
第一次上大肚山是依循舊路線望高寮,由於有了多次走望高寮的經驗,雖然累但還算可以。
第二次上大肚山是依循新路線藍色公路,當天是第二次挑戰藍色公路

IMAG1841
↑當我到藍色公路起點看著這險升坡二公里 12% 的告示牌,我猶豫著到底要怎麼辦?不過都已經來到這裡還是硬著頭皮上了!

騎著我的小摺大約經過半小時左右,總算來到了藍色公路的頂點!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先經過了望高寮的洗禮,再來騎藍色公路總覺得真得是累斃了…囧rz…
接下來就是一路下坡往回程走,可以輕鬆休息。

IMAG1842
↑到達家裡之後一樣來補充蛋白質,喝一瓶統一陽光無加糖高纖豆漿

20151006
↑附上這一次二上、二下大肚山運動紀錄報表給各位看官們參考。

總結來說雖然過程很累,但也算是一種鍛鍊…
只是運動完之後,適當地休息也是一種保養,所以騎完二上、二下大肚山,我要休息好幾天了…囧rz…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20151004 訓練



2015 年 10 月 04 日這一天我依舊出門自主訓練,畢竟運動是要持之以恆的。
路線基本上都是固定的幾條路線在替換而已,因為晚上夜騎考量到安全的因素,我也不太敢騎遠或騎太黑的地方。

20151004
↑附上這一次的運動紀錄報表給各位看官們參考。

讓我繼續 Keep going 吧~^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