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自製證件照



最近因為晚上回到家之後又花了一點時間出門做運動,再加上還有一些事情要處理的關係,影響到寫文章的進度。
沒想到這麼一拖就拖了一個多月…囧rz…
是該好好地來趕一下文章的進度了!

前一篇文章提到奕宏跟俐妘正在美誼游泳池游泳,即使現在已經開學了,他們兄妹倆還是持續在學。
只不過,他們兄妹倆是在臺中市西區大勇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下課之後,再由女王帶他們兄妹倆過去學游泳的。
所以現在學游泳的時段是在下午的 17:00~18:10。

而最近美誼游泳池要舉辦 2014 年第三季的游泳檢定考試,為此他們兄妹倆要繳交參加檢定考試的證件照。
只是,他們兄妹倆沒有拍過證件照耶!
女王說你的照相設備一堆,自己拍一拍就好了嘛~
ㄟ…說的也是!好吧~那就自己來拍一拍吧!

很快地我就拍好他們兄妹倆的照片,接下來才是重點!
要把拍好的照片製作成證件照有很多種工具,我選擇使用 Photocap 這一套免費的影像處理軟體。
主要是因為 Photocap 內建了一些證件照模板,只要載入拍好的照片,就可以選擇要輸出成一吋還是兩吋的證件照,非常地方便。

_DSC2911P01
↑這是奕宏的證件照,尺寸是兩吋的。我是設定洗成 4 x 6 的照片,Photocap 軟體排版就自動排成八張兩吋的照片。

_DSC2922P01
↑這是俐妘的證件照,尺寸也是兩吋的。

真得有夠方便的啦~一下子就搞定了!
此外,女王最近要去汽車駕訓班學開車了唷~終於…!_!
而她也需要準備證件照,當然也是由我來幫她拍攝囉~
拍完之後一樣使用 Photocap 這一套軟體來進行處理。

P01
↑這是女王的證件照,尺寸是一吋的。經由 Photocap 軟體排版就自動排成十張一吋的照片。

在輸出完畢之後,接下來只要去一般的沖印店洗出來就大功告成啦~
如果各位看官們也有製作證件照的需求,在拍好照片之後,推薦您們使用 Photocap 這一套軟體,保證讓您輕輕鬆鬆地製作好證件照唷!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