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3日 星期四

2011 喜兔旺年來天津路年貨大街



_DSC1152

每年過年前,臺中市一些商圈都會舉辦年貨大街的活動。
我知道的有:
我比較喜歡去的是天津路商圈,因為我覺得天津路商圈給我的感覺比較好。
第一廣場我的感覺是外籍勞工比較多,而一中街商圈則是路比較狹小。

今年的 "2011 喜兔旺年來天津路年貨大街"是從 2011 年 01 月 22 日到 2011 年 02 月 02 日。
剛好我爸跟我媽在 2011 年 01 月 21 日這一天從臺北老家來臺中家裡看奕宏跟俐妘,於是我就決定我們隔天 2011 年 01 月 22 日就一起到 "2011 喜兔旺年來天津路年貨大街"逛一逛。
不過我選錯時間,我們是上午就到 "2011 喜兔旺年來天津路年貨大街",結果很多攤位都還沒有開張。囧rz…
應該要下午才來逛才對!以後會記得了~d^_^b

_DSC1132
↑一開始主舞臺好像有活動,所以現場人潮大排長龍。

_DSC1134
↑由於很多店家都還沒開張,所以我們大多是看一看而已,女王則是幫奕宏跟俐妘買了幾套新衣服。後來我們逛到了一處有電動遊樂車的地方,奕宏跟俐妘吵著要坐,我爸跟我媽只好讓他們兩個坐電動遊樂車啦!奕宏坐的這一臺會前後搖晃。

_DSC1135
↑俐妘坐的這一臺則是會上下轉圈圈。

_DSC1140
↑奕宏跟俐妘坐完一回之後,又要求要再坐一次,所以我們讓奕宏跟俐妘交換位置。換俐妘坐前後搖晃的這一臺。

_DSC1143
↑奕宏則是坐會上下轉圈圈的這一臺。

_DSC1144
↑我們則是跟奕宏還有俐妘說,再坐完這一趟就要走囉!我覺得小朋友不能太寵,適當就好。d^_^b

_DSC1148
↑我們逛了一陣子之後,就先轉到北平路去吃午餐,吃完午餐之後才又繼續回到 "2011 喜兔旺年來天津路年貨大街"。最後在離開前則是買了一些零食糖果要在過年時吃,接著我們就要離開 "2011 喜兔旺年來天津路年貨大街"了。在離開時,剛好主舞臺的活動已經結束,我們就讓奕宏跟俐妘站在主舞臺上拍照留念。

_DSC1150
↑接著我們請奕宏跟俐妘手牽手~

_DSC1156
↑看俐妘笑得多麼開心呀!d^_^b

旋即我們就返回臺中家裡了。
那麼,"2011 喜兔旺年來天津路年貨大街"明年見啦~
Bye2…d^_^b

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我屬我的良人,我的良人也屬我-建忠❤亦宭



_DSC1070

最近我們公司又有一位同事-"鄭亦宭" (以下簡稱 Viola) 好事近了!
真是替她感到高興~d^_^b

為此,我們其他同事討論一下想在 "Viola" 出嫁之前,幫她辦一場"告別單身派對"
不過,其實這一場"告別單身派對"只是在另外一位同事-"陳雅菁" (以下簡稱 Ashley) 家中舉辦火鍋大餐而已。
我們決定在 2011 年 01 月 11 日舉辦"告別單身派對",食材跟鍋具我們都是自己準備,自己動手煮。
當天還發生一個小插曲,那就是 "Ashley" 家中是把所有的家電都插在同一個插座跟延長線上。
加上我們同時使用兩臺電磁爐來煮火鍋。
結果延長線線太細加上無法同時承載那麼大的功率,竟然冒了火花而燒了起來…囧rz…

好加在當時只是一小節的延長線燒斷掉而已,並沒有釀成火災。
所以這裡也要告誡各位看官們,千萬要小心用電,不要把過多功率太大的家電都插在同一個插座跟延長線上,這樣很容易電線走火的。
噫~愛注意唷~d^_^b

_DSC0992
↑在延長線燒掉的危機處理完畢之後,我們開始要進行今晚的火鍋大餐。

_DSC0996
↑大夥們開始把食材放到火鍋中烹煮。

_DSC0998
↑好好吃的樣子,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_DSC0997
↑沒多久,豐盛的火鍋大餐就已經煮好了,只見 "Ashley" 開始上前夾菜。

_DSC0999
↑其他同事也不遑多讓,趕緊上前享用大餐囉!d^_^b

接下來我也拿起我的碗筷來享用火鍋大餐,所以沒有多餘的手可以拍照,吃飯皇帝大!囧rz…
等到大家都吃飽喝足了之後,同事-"賴幸怡" (以下簡稱 Maggie) 提議要來點餘興節目。
這個節目就是"猜歌詞比賽"

我們一共有七個人,總共分成兩隊跟一位主持人。
主持人就是 "Maggie"

_DSC1000
"Maggie" 準備了很多歌單,每首歌會有三個段落需要填詞,每隊的一位同事負責一個段落。

_DSC1001
↑首先挑戰的是"楊素棼" (以下簡稱 Kathy)"Ashley""Viola" (由左至右) 這一隊。由我跟"王昱今" (以下簡稱 Monica)"江敏君" (以下簡稱 Miriam) 這一隊負責唱出她們所選的歌。

_DSC1002
↑她們正在集思廣益想答案。

_DSC1003
↑答案確定了嗎?確定的話要把歌詞寫在白紙上。

_DSC1004
↑接下來就來驗證一下她們所寫的歌詞是否正確。

_DSC1005
↑主持人 "Maggie" 公佈正確答案。

_DSC1006
↑好像有人的答案錯了唷!

_DSC1007
↑答錯的人的處罰是吃生的紅蘿蔔。

_DSC1008
↑原來他們三個人都答錯了!記得紅蘿蔔切大片一點,可以顧眼睛!d^_^b

_DSC1009
↑接下來輪到 "Viola""Ashley""Kathy" (由左至右) 她們這一隊負責唱我們所選的歌,輪到我們這一隊來挑戰。

_DSC1011
"Monica""Miriam" 很專心地聽著歌詞題目。

_DSC1010
↑接著把答案寫在白紙上。後來我們這一隊也是有人答錯了,我就是其中之一,我也吃了顧眼睛的紅蘿蔔…囧rz…

_DSC1012
↑緊接著又輪回另外一對。

當天的"告別單身派對"就在這個餘興節目中開開心心、快快樂樂地度過了。
隔沒幾天的 2011 年 01 月 19 日就是 "Viola" 的結婚日了!
由於當天是星期三上班日,而且 "Viola" 的宴客時間又是在中午。
後來我們總經理決定,全公司一起去參加 "Viola" 的喜宴,YA~
這是因為我們公司因為人少才有辦法這樣子處理,否則在一般大公司要參加這種上班日的婚禮應該都要請假吧?

_DSC1013
"Viola" 的喜宴宴客地點是選在"清新溫泉渡假飯店",有興趣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對了~新郎官的名字叫做"吳建忠""建忠""Viola"好像是在學生時代就已經開始交往,所以他們倆也愛情長跑了很多年。

_DSC1014
↑我覺得他們的謝卡製作得蠻不錯的。

_DSC1016
↑婚紗照也拍得不錯!d^_^b

_DSC1020
↑據"建忠""Viola" 跟我說,這一家婚紗攝影公司-"86 影像概念館"離我家蠻近的,有興趣的看官們可以參考看看。

_DSC1021
"建忠""Viola" 他們倆好像都是單車的愛好者,我常聽 "Viola" 說他們又到哪邊去騎單車。其實夫妻有共同興趣最棒了,做什麼事都可以一起進行,真好~d^_^b(P.S. 我是想把我太太拉進來學攝影啦~)

_DSC1023
↑趁著開桌前的空檔,我們前往新娘 "Viola" 休息的房間跟她拍個合照,我先幫 "Miriam""Viola" 拍張合照。

_DSC1028
↑接著我請 "Miriam" 幫我跟 "Viola" 拍一張合照,只是 "Miriam" 不太會使用我的 Nikon D300 數位單眼相機,我也不要為難她,只是我看起來好黑唷!囧rz…

_DSC1030
↑接著我也幫美美的新娘子 "Viola" 拍一張個人照。

_DSC1031
↑我問她會不會緊張,她說不會!d^_^b

_DSC1032
↑於是我就跟 "Viola" 道別,先到宴會廳等她跟新郎"建忠"進場囉~

_DSC1029
↑在新娘休息的房間外面,我們這一群女同事正在這邊做什麼?

_DSC1043
↑原來待會她們要上臺表演,要獻唱一首歌給新郎跟新娘。由"洪尉倫" (以下簡稱尉倫) 負責彈奏,在他一旁的是他的太太,也是我們的前同事"藍雅鈴" (以下簡稱 Nancy)

_DSC1044
↑真是一對寶貝的夫妻!d^_^b

_DSC1041
↑接著新郎、新娘快要進場了,我剛好看到一個景,先幫我們同事 "Miriam" 拍一張看看,看起來還不錯唷!

_DSC1045
↑新郎"建忠"、新娘 "Viola" 要進場了。

_DSC1053
↑他們走到臺上接受眾人的祝福。

_DSC1056
↑接著主持人請"建忠""Viola"吳鳳科技大學就學時的導師"蕭紋旭"上臺祝福他們,蕭老師剛好也是我們的客戶。d^_^b

_DSC1057
↑再來主持人請他們切蛋糕。

_DSC1060
↑倒香檳。

_DSC1064
↑這時我幫我們的同事拍一張合照,由左至右分別是 "Maggie""Ashley""Monica""Nancy""尉倫""Sandra""Kathy"

_DSC1066
↑接著我們的同事跑到隔壁桌向我們兩位老闆"陳總""葉總"敬酒。不過,兩位老闆又不是今天的主角?@_@

_DSC1069
↑過了一會兒新娘 "Viola" 要換第二套婚紗,我趕緊前去幫他們拍一張合照。

_DSC1074
↑換個角度再拍一張。d^_^b

_DSC1088
↑重頭戲來囉~輪到我們同事們上臺表演了。

_DSC1089
↑認真彈奏的"尉倫"

_DSC1090
↑認真獻唱的同事們。

_DSC1092
↑原來不只唱歌而已,還有帶舞步耶~d^_^b

_DSC1093
↑趁同事們表演的空檔,我再幫新郎跟新娘拍一張合照。

_DSC1095
↑專心看著表演的新郎、新娘。

_DSC1100
↑充滿祝福的歌曲。

_DSC1103
↑還帶手勢的。d^_^b

_DSC1104
↑終於唱完了,"Viola" 應該很感動吧~d^_^b

_DSC1105
↑接下來主持人再請新郎跟新娘上臺。

_DSC1107
↑原來是接下來新娘要丟捧花了,不過 "Viola" 她們是用拉線的。

_DSC1110
↑看幸運兒是那一位呢?

_DSC1112
↑恭喜這一位正妹!d^_^b

_DSC1115
↑新郎、新娘跟幸運兒說些祝福的話。

_DSC1116
↑在拉完捧花之後沒多久,"Viola" 就去換第三套婚紗了。我趁 "Viola" 換婚紗的空檔,拉"建忠"跟所有同事一起拍一張合照。

_DSC1117
↑接著我又回到一開始看到的景,幫大夥們再拍一張合照。

_DSC1118
↑其實我想要拍新郎、新娘在畫面中間,同事們圍繞著他們的畫面,可惜因為時間的關係沒辦法達成…囧rz…

_DSC1119
↑最後在離開之前我請現場的攝影師幫我們拍一張合照。

_DSC1122
↑在離開"清新溫泉渡假飯店"之前,"Ashley" 請我幫她拍一張個人照。

_DSC1124
↑因為她很難得會拿"吉他"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所以特地拍下這張抱"吉他"的畫面。d^_^b

_DSC1125
↑接著輪到 "Monica" 上場,可是 "Monica" 是以 "KUSO"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方式來表現。各位看官們知道 "Monica" 是拿什麼樂器嗎?

_DSC1126
↑再換另外一種方式,各位看官們這一次猜對了嗎?d^_^b

拍完上一張之後我們就離開"清新溫泉渡假飯店"返回公司上班了。
是的,沒那麼好命可以直接就下班。囧rz…
離開"建忠""Viola" 的喜宴也才三點半左右,離下班六點還有兩個半小時。
所以必須返回公司上班。囧rz…

最後~還是要祝"建忠""Viola" 【❤❤相印、永浴愛河】~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