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我的最愛 @ 臺中市圓滿戶外劇場



2012 年 03 月 18 日星期日"臺中市攝影學會""臺中市圓滿戶外劇場"舉辦了 2012 年三月份月賽。
在跟女王報備之後,我就準備來去參加啦!
不過前提是,女王、奕宏跟俐妘也要一起去…囧rz…

我的目的是去參加"臺中市攝影學會"的 2012 年三月份月賽,而女王、奕宏跟俐妘則是順道去"臺中市圓滿戶外劇場"玩。
從家裡前往"臺中市圓滿戶外劇場"大概只要十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在拍了一陣子之後,就前去找女王、奕宏跟俐妘了。

_DSC1030
↑這時候俐妘他們正在看天上施放的"風箏"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她正比給我看呢~

_DSC1032
↑奕宏也正在拿著他們專屬的 "Pentax Optio RS1000" 數位相機在拍"風箏"呢!不知道他拍得如何?d^_^b

_DSC1035
↑女王這時則是悠閒地躺在草皮上,讓奕宏跟俐妘自在地玩。

以上就是我的最愛 @ "臺中市圓滿戶外劇場"啦~

對了,這次"臺中市攝影學會"的 2012 年三月份月賽我總共選了廿張作品參加比賽。
沒想到最後,廿張全部被刷掉,真是悽慘…囧rz…
這裡挑一張我最喜歡的作品跟各位看官們分享。

甜美
↑這張作品我題名為"甜美",我最喜歡的就是麻豆甜美的笑容了。d^_^b

全部作品請見我的 "Facebook" 相簿。

反正我現在已經把成績看得很開了,能夠在 "Facebook" 上獲得一個就很滿足了!
至於有沒有得獎,就端看評審的喜好囉!
因此,希望我下次分享作品在 "Facebook" 時,各位看官們能夠繼續不吝嗇地給我一個喔!
謝謝!d^_^b

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含情麥麥



_DSC0827

一年一度的"小麥產業文化節"又來了!
原本以為今年沒有機會前往,剛好在 2012 年 03 月 17 日這一天有個空檔,我就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前往囉!
這次是我們第三次前往。(請見舊文章麥鄉、麥香麥照)

"小麥產業文化節"位於"臺中市""大雅區",從家裡前往大約半小時左右就可以抵達。
非常巧地當我們抵達時,剛好遇到"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張嘉浤""蔡育昇",有沒有那麼巧呀?d^_^b

去年我們造訪時天氣比較好,今年的天氣是個陰天,我就沒有拍風景照了。
純粹拍奕宏跟俐妘這兩位小麻豆在"小麥"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田中互動的畫面!

_DSC0800
↑俐妘正在"小麥"田中玩。

_DSC0801
↑忽然間她發現了一隻"蝴蝶"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可惜"蝴蝶"在畫面中並不明顯。

_DSC0803
↑佇立在"小麥"田中的奕宏跟俐妘,好像要被"小麥"田給淹沒了…囧rz…

_DSC0811
↑兩兄妹一臉狐疑樣,不曉得要做什麼?其實這時候我跟"張嘉浤""蔡育昇"正在拍他們兄妹倆,他們竟然呆呆地站在那邊…囧rz…

_DSC0815
↑看來要想辦法逗他們兄妹倆。

_DSC0821
↑最快的方式就是叫他們兄妹倆玩親親了。第一次俐妘比較主動唷!看奕宏害羞地縮了脖子。d^_^b

_DSC0823
↑接下來輪到奕宏主動了唷~真得是很難得呢!

_DSC0824
↑再來是要嘴對嘴嗎?d^_^b

_DSC0825
↑結果奕宏又害羞地縮了脖子…囧rz…

DSC_4469-1
↑最後則是請好友"張嘉浤"幫我們一家人在"小麥"田中拍一張合照囉!我們真得是幸福的一家人。d^_^b

在拍完合照沒多久,天空竟然就開始下起雨來,我們也只好打道回府囉~
明年有機會再來造訪"小麥產業文化節"吧!
希望明年此時奕宏跟俐妘已經長得比"小麥"還高了。
屆時再回來這一篇文章比較看看。d^_^b

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五十萬夜景



偶然,我在"臺北國際航空站"的牆上發現一張非常漂亮的夜景海報。
不過,我一直不曉得那個景緻是要在哪邊拍攝。
碰巧,某天我在 "Facebook" 上剛好看到某位攝影同好拍攝一模一樣的場景。
我才發現,原來這張非常漂亮的夜景海報是在"硬漢嶺"拍攝的啦!d^_^b

最近剛好有機會來到了"硬漢嶺",我就準備來挑戰拍攝看看!
只是,"硬漢嶺"光聽名字就知道應該不好挑戰吧?d^_^b
不過,為了看到跟拍到漂亮的夜景,再怎麼不好挑戰還是要挑戰囉~
對了,想前往"硬漢嶺"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好啦~接下來就準備出發啦!d^_^b

_DSC0734
↑這是我現在的位置。

_DSC0735
↑距離我的目標才 1400m,看起來好像很近耶!不過事實上爬起來可是非常地累呢…囧rz…

_DSC0737
↑原來這"硬漢嶺"是因昔日本憲兵隊曾在此訓練「硬漢精神」而得名。

_DSC0739
↑感覺好像有無止盡的階梯呀…囧rz…

_DSC0743
↑還是階梯…囧rz…

_DSC0748
↑看得到的還是階梯…囧rz…

_DSC0750
↑在大概爬了半個小時左右的階梯之後,我來到了"弱者俱樂部"

_DSC0751
↑從"弱者俱樂部"到目標還有還有 913m,再加上"弱者俱樂部"這個地方不適合我,我還是繼續前進吧。d^_^b

_DSC0752
↑大概又爬了十幾分鐘之後,我距離目標還有 400m 而已。

_DSC0753
↑再往上爬了沒多久,我來到了"衆樂園"

_DSC0754
↑從"衆樂園"到目標只剩下最後的 150m 了,加油、加油~

_DSC0755
↑一樣還是階梯。

_DSC0757
↑在大約爬了將近一小時之後,我總算是看到"硬漢嶺"的牌樓了。這一面寫著「走路要找難路走、挑擔要揀重擔挑」。看到這一座牌樓就表示我已經到達目的地了。d^_^b

_DSC0759
↑牌樓這一面則是寫著「為學硬漢而來、為作硬漢而去」

_DSC0760
↑這裡還有座"硬漢碑"

_DSC0761
↑在"硬漢嶺"這邊的高度有 616 公尺,也是蠻高的呢!

接下來就等待黑夜的來臨囉~
這段期間不斷有一些民眾來"硬漢嶺"爬山,不過等到我要拍攝時,民眾都已經下山了。
說真的,一個人在"硬漢嶺"還真得有點恐怖…囧rz…

_DSC0787
↑呼…辛苦爬上"硬漢嶺"果然還是值得的,當我看到這片夜景時,心中真得是非常地感動。只可惜當天天空中的"霾"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害還蠻嚴重的,要不然在畫面中那一片白茫茫的地方可是能看到"臺北 101" 的唷!

拍完這一張絕色夜景的照片之後,我就準備離開"硬漢嶺"了。
因為下山也還要將近一小時呀!還是趕快下山回家吧!

對了,為什麼標題說"五十萬夜景"呢?
原本我在"臺北國際航空站"看到這邊的夜景時,就覺得這裡的夜景可以稱為"百萬夜景"
主要是在這個畫面中生活的人超過百萬、燈光也超過百萬、建築物也超過百萬。
至於為什麼變成"五十萬夜景",則是因為畫面中有一半的部份都被"霾"遮住了,所以"百萬夜景"就變成"五十萬夜景"囉~
下次有機會再來挑戰看看,是否能夠拍到"百萬夜景"吧!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