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

2015 駱志青閃光燈第二期課程作業三



_DSC7698

2015 駱志青老師閃光燈第二期課程的第三次外拍來到了石蓮園,這是目前為止閃光燈課程跑最遠的地方。
我已經去過石蓮園非常多次,算是熟門熟路了!
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這一次因為參加人數並沒有太多人的關係,所以只請了兩位麻豆。
我因為當天早上另外有其它活動,等到下午返回石蓮園時,他們已經開拍一個小時了,因此我這次就沒有進行協助,純粹是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去石蓮園散步。
所以我就沒有拍攝任何麻豆的畫面,只有在一旁觀看而已。

忽然我發現一旁有一頂麻豆放在地上的帽子,看起來還蠻好看的,我就將帽子戴在俐妘的頭上幫她進行拍照。

_DSC7697
↑看起來好淑女呀!

_DSC7698
↑這眼神跟表情看了讓人都融化了~

_DSC7707
↑當天女王幫俐妘穿上洋裝,再搭配上這一頂帽子,整體感覺太搭了!讓俐妘看起來好淑女了、好夢幻唷!

我當天雖然沒有幫上任何忙,但幫俐妘拍到這一組照片也算是有所收穫。
只是對於我那一組的學員很抱歉就是了…囧rz…
不過我也是等到課程結束才準備離開石蓮園

11539214_1113050168711784_2003043907290159414_o
↑離開前,駱志青老師特地要求要拍大合照,所以我們是真得有到場唷!外拍活動圓滿結束!

之後我就帶女王、奕宏跟俐妘離開石蓮園了。
至於當天上午我們一家子另外參加的活動,這部份就留待之後再跟各位看官們分享吧。
有機會各位看官們也要多拍拍家人、親人,不要只是光拍路人、素人唷~^_^

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2015 駱志青閃光燈第二期課程作業二



2015 駱志青老師閃光燈第二期課程的第二次外拍來到了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這個場地我已經來過很多次。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這一次外拍依舊還是請了三位麻豆,分別是邱欣俞Jing Yu 以及 Jenny Wu
只是跟第一次不同的是,第一次是一位麻豆就待在一組到結束,這一次是三位麻豆每一個小時會交換一次,這樣每一組在課程進行中都可以拍到三位麻豆。

我第一位帶領的麻豆是邱欣俞,據說邱欣俞當天才是第二次外拍而已耶~

_DSC7541
↑不過邱欣俞還蠻大方的,身材也勻稱,所以我就請她直接穿比基尼上場了。這一張是在邱欣俞的左後方擺了一盞閃光燈營造陽光的感覺。

_DSC7547
↑這一張閃光燈的位置沒有變動,只有請邱欣俞換個姿勢而已。我只能說年輕真好~

_DSC7552
↑接著我再找了另外一個場景,這裡我想要表現的也是陽光灑落的感覺,所以我將閃光燈以非常高的角度直接打向邱欣俞,雖然光的感覺比較硬,但就是我想要表現陽光、正面、青春的感覺。

在拍完上一張的場景之後,就輪到麻豆交換的時間了。

_DSC7570
↑第二位麻豆是我已經合作過很多次的 Jing Yu,我將 Jing Yu 安排在室內的場景。這裡我使用一盞閃光燈從窗外打進來,Jing Yu 的身後再擺一盞閃光燈打髮絲光,至於在 Jing Yu 臉的另外一側則是使用閃光燈進行補光而已。

_DSC7572
↑這一張閃光燈的位置也是沒有變動,純粹就是請 Jing Yu 換個姿勢而已。

不一會兒又到了麻豆交換的時間。

_DSC7589
↑最後一位麻豆是 Jenny Wu,我之前也拍過 Jenny Wu 幾次,只是已經許久不見,似乎更有女人味。(因為以前拍 Jenny Wu 時她還是學生而已) 這一張我在 Jenny Wu 身後的鐵絲網外擺了一盞閃光燈依舊是營造陽光的感覺,然後從 Jenny Wu 的右前方再擺一盞閃光燈稍微地補了正面一點光而已,看起來效果還不錯。

由於上面幾張都只是拍一下我的想法、構圖跟佈燈之後的成品給學員參考,所以就沒有拍很多張。
畢竟我只是來當助教,還是以學員拍到東西、學到東西為主。
有機會再跟這幾位麻豆合作拍攝其它屬於我自己的作品吧~^_^

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FIFI 旅拍



某一天,Facebook 傳來一則訊息,是之前合作過的麻豆 FIFI 捎來訊息。
原來 FIFI 想要請我幫她拍一些旅拍的作品,主要是著內衣跟泳衣。
我想反正我也有空,加上我也希望多多磨練自己的拍攝技巧看看,就答應 FIFI 了。
我們就相約 2015 年 03 月 28 日星期六下午在臺中沐蘭時尚精品旅館進行拍攝,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由於幫 FIFI 拍的一些作品算是比較性感的畫面,我為了避免惹人閒話、引人非議,還特地請 FIFI 找了朋友一起前往。
結果最後 FIFI 找了她的男朋友一起參加,當我在幫 FIFI 拍攝時,她的男朋友在一旁休息,我感覺好有壓力呀…囧rz…

通常旅館的休息時間一次是三個小時,臺中沐蘭時尚精品旅館也不例外,所以我們一入場之後就準備開拍了。
在觀察了臺中沐蘭時尚精品旅館提供的房間之後,我心中已經有了一些想法,接著就請 FIFI 上場了。
當天我們拍攝了三套內衣以及一套泳衣總共四套風格,在短短地三個小時內真得累死我了…囧rz…
因為我要一個人構思場景、架設閃光燈、構圖拍攝等,根本沒有什麼休息時間,很快地就把三小時用完了,我還有很多想法沒有表現耶!真是可惜~

礙於尺度的關係,下面就只分享兩張作品給各位看官們欣賞。

_DSC5997
↑這一張我請 FIFI 躺在椅子上,以非常高的角度打一盞閃光燈,然後再從 FIFI 的正面補一盞閃光燈,營造壓光的效果。

_DSC6025
↑這一張我請 FIFI 站在蓮蓬頭前方讓水柱灑在她的身上,然後從她的身後打一盞閃光燈,正面再打一盞閃光燈,看起來有稍微地凝結水花的效果。

不知道各位看官們是否喜歡這兩張作品?
最後我總共整理了兩百多張作品給 FIFI,我也太會拍了吧?@_@
這都要感謝 FIFI 的專業演出跟配合,我才能拍出心目中的作品。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再跟 FIFI 合作,也推薦給各位攝影同好們。^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