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

就愛出門走走



_DSC4745

奕宏跟俐妘兄妹倆,最愛的就是出門走走!
如果我或女王要出門不帶他們兄妹倆出去,他們兄妹倆絕對開始大哭起來。
那種哭法就好像我跟女王已經拋棄他們兄妹倆一樣…囧rz…

所以,如果我真的有事要出門,就要偷偷摸摸的出門,不能被他們兄妹倆發現。
我都要事先拜託女王先吸引奕宏跟俐妘的注意力,先把他們兄妹倆騙到房間玩,我再悄悄地從大門出去。
不然就是要趁奕宏跟俐妘在爬枕頭山的時候,呼~真是累呀!

前一陣子才帶奕宏跟俐妘去美術園道,今天還是帶奕宏跟俐妘去相同的地方。
反正他們兄妹倆才不 CARE 是不是去相同的地方,只要爸爸跟媽媽有帶他們出門就好。
這樣我跟女王也不用煩惱要思考帶奕宏跟俐妘去那個景點,而且美術園道去再多次也不會膩,因為不用錢!d^_^b

我們在傍晚的時分散步,很快就來到了國立臺灣美術館

_DSC4698
↑俐妘對於地面上那塊突起物感到興趣,雖然我認為她可能想要爬上去。

_DSC4700
↑接著,奕宏也趕過來湊熱鬧。女王則是趁他們兄妹倆停下來的瞬間,跑上前去餵他們吃一些食物,因為他們兄妹倆太廋了…囧rz…

_DSC4706
↑再來俐妘可能是感到無趣而走開,但是奕宏還對那塊突起物有興趣,我猜他可能也想要爬上去,只是因為那塊突起物角度有點斜,所以他不敢爬上去。

_DSC4707
↑果然,沒多久奕宏也放棄而離開那塊突起物了。

_DSC4710
↑我跟女王發現,奕宏跟俐妘他們兄妹倆很喜歡走在有點坡度的地方。例如國立臺灣美術館這裡有塊草皮有點坡度,俐妘開始自己往上爬。

_DSC4713
↑爬上去之後再慢慢地走下來,由於這樣會讓奕宏跟俐妘多多運動,所以我跟女王也就任由他們走上走下了。

_DSC4715
↑奕宏這一張的動作好像是:『哇~好棒的綠地呀!』

_DSC4716
↑奕宏接著也開始走上走下的…囧rz…

_DSC4717
↑這時候因為一旁的俐妘走到比較遠、比較高的地方,女王只好去把她帶回來。

_DSC4718
↑沒想到女王才把俐妘帶回來沒多久,她又繼續往上走了…囧rz…

_DSC4719
↑這時候,女王換成去帶奕宏,因為奕宏也走到比較遠、比較高的地方,你們兄妹倆是故意要訓練媽媽的嗎?

_DSC4721
↑沒多久,俐妘自己就乖乖識相地走下來了!

_DSC4725
↑接著我讓奕宏跟俐妘坐在草皮上想幫他們兄妹倆合拍一張,可能是因為草皮坐起來有點刺刺的,所以俐妘不想要坐在草皮上。

_DSC4728
↑我在拍的過程當中,俐妘一直伸手想要尋求我或女王的協助,把她抱起來!

_DSC4729
↑可是狠心的我也暗示女王,等我拍幾張奕宏跟俐妘的合照之後再說吧!只是,俐妘開始哭了起來,我只好趕快作罷…囧rz…

_DSC4732
↑剛剛那一塊草皮的草有點長,坐起來不舒服。所以我讓奕宏接著坐在另外一塊草皮上,拍奕宏一個人喝飲料的畫面。

_DSC4734
"超かわいいです"的奕宏!d^_^b

_DSC4736
↑再來我找了一個石頭椅子,繼續拍奕宏跟俐妘的合照,這次不會有刺刺的草,俐妘總算比較配合一點了。d^_^b

_DSC4739
↑你們兄妹倆的目光就不會看鏡頭嗎?老是看旁邊的路人甲、乙、丙、丁…囧rz…

_DSC4742
↑俐妘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好意思,又向女王伸出了尋求協助的手。

_DSC4746
↑奕宏可能要消除俐妘緊張的心,所以主動去逗俐妘!d^_^b

_DSC4747
↑各位看官們您們看,俐妘在被奕宏逗了之後,果然開心的笑了~

_DSC4750
↑只是,他們兄妹倆還是不看我的鏡頭…囧rz…

_DSC4757
↑再來,我在一旁發現一個石雕的椅子?裝飾?我幫女王、奕宏跟俐妘在上面合拍一張親子照!

_DSC4758
↑前一張俐妘沒看鏡頭,所以再拍一張,YA~

_DSC4759
↑再來換女王幫我跟奕宏、俐妘合拍一張親子照。俐妘~難道妳就不能看一下鏡頭嗎?

_DSC4761
↑可能是因為一旁路人甲、乙、丙、丁的吸引力太大,所以從頭到尾俐妘都沒有看鏡頭一眼,我跟女王只好作罷…囧rz…

接下來又到了該是帶奕宏跟俐妘回家吃晚餐的時間了。
我跟女王就帶著奕宏跟俐妘慢慢地散步回家。

其實奕宏跟俐妘就愛出門走走,但是他們兄妹倆才不管是帶他們到那個景點呢!
只要不要一直把他們倆關在家裡,即使只是到家裡樓下的 7-ELEVEN 便利商店買個東西就返回家裡,他們倆也會很高興。

那麼,下一次奕宏跟俐妘會出現在什麼地方呢?
請各位看官們敬請期待,或許你有機會遇到他們唷~
當您幸運地碰到奕宏跟俐妘時,請記得跟他們兄妹倆打聲招呼,說聲:『嗨~』d^_^b

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幻彩五城



有了上一次火燒五城算是拍到大景的經驗之後,一直很想再找機會去五城。
畢竟,這個季節可是隨時有機會出大景的季節,不去真得是太可惜了…囧rz…
其實拍到大景的不二法門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就是勤跑而已!d^_^b

剛好,在 2010 年 07 月 31 日星期六這一天沒有回臺北老家,也沒有回臺南娘家,也不用在星期六上午上班。
我決定再犧牲一下睡眠,衝一趟五城。
在出發前一樣先撥個電話問"佳煌" (不知道"佳煌"是誰的看官們,請見舊文章中興新村蓮本來是一個人的合歡山高山杜鵑之旅)"佳煌"說:『星期六要上班,怕沒出大景又要拖著疲累的身軀上班會很嘔,所以下次吧!』
接著問"健文" (不知道"健文"是誰的看官們,請見舊文章本來是一個人的合歡山高山杜鵑之旅),結果"健文"也說:『星期六要上班,怕上班沒精神,所以下次吧!』
怎麼大家都這麼拼經濟呀?星期六還要上班喔~
既然揪不到人,那麼只好自己一個人去囉…囧rz…

不過,其實自己一個人去五城是不會寂寞的!
即使我在凌晨兩點左右到達,現場早就有一堆攝友們架好腳架卡位了。
我跟我一旁的攝友們閒聊之後,才發現他們是遠從宜蘭來五城拍照的。
而且據說他們拍完五城之後,還要繼續南下去二寮 (請見舊文章初訪二寮) 拍呢!真是佩服~

這次我全程使用 Nikkor AF-S DX VR 18-200㎜ f/3.5-5.6G IF-ED 這顆鏡頭。
依舊有些作品是使用黑卡、有些則是使用 HDR (High Dynamic Range) 處理。
那麼,接下來就來看這次的作品吧!d^_^b

_DSC4571
↑各位看官們您們看那天空的雲層,嘿嘿…或許今天有機會出大景唷~至於遠方山頭的橘色光影,不知道是哪座城市的霓虹所造成的?

_DSC4576
↑咦~怎麼越接近天亮,雲層越發消散呀!啊~我不要呀!

_DSC4577
↑唉~雲層都快散光了,我看今天可能是烏龜一隻!早知道就去爬枕頭山…囧rz…

_DSC4579_80_81
↑對了!前面那一張作品是使用搖黑卡的方式拍攝,這一張作品是設定 ±1格 EV (Expose Value) 總共拍了三張來使用 Photomatrix 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

_DSC4585_6_7
↑這一張也是設定 ±1格 EV (Expose Value) 總共拍了三張來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

_DSC4594_5_6_7_8
↑這一張則是設定 ±2格 EV (Expose Value) 總共拍了五張來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可是看起來跟前面那一張效果差不多…囧rz…

_DSC4600
↑這一張則是回復使用搖黑卡的方式拍攝。可是看到這樣的畫面我已經沒有搖黑卡的動力了…囧rz…

_DSC4602_3_4_5_6
↑咦~等等…我左手邊那片天空好像有機會唷!這一張是設定 ±2格 EV (Expose Value) 總共拍了五張來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

_DSC4611
↑這一張又回復使用搖黑卡的方式拍攝。

_DSC4627_8_9
↑哈哈…果然老天爺沒讓我失望,遠方的天空出現橘黃色的雲彩了!這一張是設定 ±1格 EV (Expose Value) 總共拍了三張來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

_DSC4630_1_2
↑將鏡頭拉遠一點,嗚…真是漂亮,今天總算沒有白來了!這一張是設定 ±1格 EV (Expose Value) 總共拍了三張來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

_DSC4658_59_60
↑接著將鏡頭拉近一點。咦~遠方的山頭好像不太一樣唷!哇~遠方的山頭有雲瀑耶!這可是我到五城第一次看到雲瀑耶!超讚~這一張是設定 ±1格 EV (Expose Value) 總共拍了三張來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

_DSC4675_6_7
↑比較可惜的是右邊這塊山谷的水氣並不明顯,水氣大多集中在左手邊。這一張是設定 ±1格 EV (Expose Value) 總共拍了三張來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

_DSC4681_2_3
↑所以我將鏡頭再次拉遠,天空的色溫已經由紅轉橘再轉成金黃色了!而且雲瀑好像要洩到山谷一樣!這一張是設定 ±1格 EV (Expose Value) 總共拍了三張來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

_DSC4692_3_4
↑現在天空的色溫已經全部變成耀眼的金黃色了!雲瀑還在慢慢地流動。這一張是設定 ±1格 EV (Expose Value) 總共拍了三張來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

最後我並沒有拍攝太陽冒出山頭的畫面。
原因是當天太陽前方還是有一層薄薄的雲層,我個人覺得太陽光芒不優,所以就沒有拍了!

拍到最後我才發現,原來現場還有我認識的人,那就是臺中市攝影學會第三期幹部訓練班"慶華"
哈…等到天亮按完快門之後才發現"慶華",他好像比我早到達五城,凌晨天色太暗沒有發現到他。
果然面對大景當前,自己一個人絕對不會孤單!d^_^b

好啦~拍完照,該是收拾裝備回家陪女王、奕宏跟俐妘的時候了!
等我回到家,他們也該從枕頭山下山了。
待會再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出門走走!d^_^b

另外,我想把握今年夏季的尾聲,看最近是否還有機會去五城!
因為我覺得拍大景就跟我一開始所講的,除了勤跑這個不二法門之外。
還需要:
  • 天時-老天爺賞個大景。
  • 地利-事先卡個絕佳位置。
  • 人和-技術到位。
這三項缺一不可呀!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