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20091018 亞洲大學少女人像外拍



臺中市攝影學會第 66 期攝影基礎班已於日前開課了唷~d^_^b
據說這期報名的人數總共有 120 位,還有從外縣市來報名上課的耶!
看來臺中市攝影學會在精彩扎實的課程、熱心不藏私的指導老師,再加上結業同學的口碑行銷下,深受攝影人的好評呢~
臺中市攝影學會留言板上還有網友因為來不及報名第 66 期攝影基礎班而懊悔不已,隨時在關注下一期的課程開課日期呢!>"<

這一期我也是被安排做教學組的一員,只不過剛好前幾次課程遇到跟女王回臺北老家,所以無法去幫忙!
雖然對"曾春林"班主任、副班主任及其他教學委員感到不好意思,但為了要陪奕宏跟俐妘也只好如此了。>"<

這週剛好因為週六上午要上班,所以沒有回臺北老家,但也因此可以幫忙了!
這週第 66 期攝影基礎班的外拍課程是"少女人像外拍",地點是在亞洲大學,請見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亞洲大學因為擁有雄偉的建築、美麗的校園,已經成為廣告、偶像劇及電影取景或是新人拍攝婚紗照的熱門之選了!
例如:

↑偶像劇"終極三國" (請見官方網站說明) 劇照。(圖片來源為亞洲大學)


↑電影"風林火山"場景照。(圖片來源為亞洲大學)

我自己則是工作的關係,已經到過亞洲大學好幾次,只是每次都是為了公事,所以根本沒有將相機帶在身邊,直到這次才有機會好好地拍一拍亞洲大學

不過,由於我的身份是教學委員,再加上我要幫忙指導學員跟拍攝記錄照,所以我只是趁一些空檔拍了幾張作品,若拍得不好敬請各位看官們見諒!>"<
既然要拍攝記錄照,所以我這次出勤的鏡頭是 Tokina AT-X 116 PRO DX 這顆鏡頭,因為沒機會換其它鏡頭。>"<
那麼接下來來看這次的作品吧!

_DSC7397
↑不是說外拍課程是"少女人像外拍"嗎?怎麼變成雕像?沒有啦~這是圖書館大廳中羅丹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沉思者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由於覺得不錯,我特地躺在地上仰拍,將沉思者與圖書館大廳的圓形天花板一起拍攝下來,這張作品還不錯吧?

_DSC7376
↑少女人像來囉~這位麻豆叫做"小豬" (若我沒記錯的話),特地以欄杆作為視覺的引導,延伸到麻豆主體。

_DSC7378
↑這張則是讓麻豆站在畫面左邊,但視線望向畫面右邊,引導觀看者往畫面右邊觀看。

_DSC7407
↑這張則是讓麻豆坐在窗臺上,以框景的方式拍攝這張作品。

_DSC7410
↑在測光時,是對麻豆的臉部測光,所以框框中的背景會較暗,能夠幫助麻豆凸顯出來~

_DSC7421
↑這張則是有點仰拍,將麻豆與體育館的競技場外牆一起入鏡,除了可以呈現麻豆修長的美腿之外也能凸顯競技場的雄偉。

_DSC7428
↑這張則是拍攝一塊磁磚上的倒影,我覺得還不錯~如果畫面左下角能有一片紅色的楓葉,應該會別有一番風味吧!d^_^b

作品就只有上面這幾張,其它都是記錄照了!
當天的活動花絮可參考臺中市攝影學會活動剪影網頁,可以看到一些我拍的記錄照唷~
若各位看官們覺得活動很好玩、課程很豐富,請密切注意臺中市攝影學會下一期的開課時間喔~
保證讓您滿載而歸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對了,第 66 期攝影基礎班下週的課程我又沒有辦法去幫忙了,因為又到了回臺北老家陪奕宏跟俐妘的時間了!
下次有機會再為我們那一組的同學服務囉~By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