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5日 星期四

灣裡



_DSC8942

安平老街回到臺南娘家後,正好一旁有個裝置藝術灣裡彩繪,我就順便幫他們兄妹倆跟這個裝置藝術拍一張合照。

_DSC8941
↑這就是灣裡

灣裡還有很多裝置藝術,也有很多好吃的美食、小吃,歡迎各位看官們一訪,保證收穫滿滿喔~

2018年3月13日 星期二

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



_DSC8936

在臺南娘家過年期間,如果一直在家裡待著真得蠻無聊的,因為對我來說只有看電視、上網或是睡覺打發時間而已,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則是可以跟他們的青梅竹馬玩。
所以我就想帶女王他們出門去走一走、曬曬太陽。
我就規劃帶他們到好久不曾造訪的安平老街,主要是離臺南娘家也近,不用跑太遠。
不過在造訪安平老街之前,我先帶他們母子三人來到了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
從臺南娘家前往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大約需要半小時的車程,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進入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需要購買門票,全票 NT$50、優待票 NT$40,我們一家子總共是 NT$180。
它的門票很有設計感,是船艦造型的唷~可惜我沒幫他們拍,就入場了。

_DSC8878
↑我們按照參觀路線先來到了主甲板,這座 5 吋 38 倍單管砲好雄偉喔~

_DSC8879
↑也幫他們兄妹倆跟 5 吋 38 倍單管砲拍一張合照。

_DSC8881
↑在船上掛著非常多的旗幟,那是軍艦旗喔~

_DSC8882
↑這是雄風一型反艦飛彈發射座。

_DSC8883
↑這是 MK 32 型魚雷發射座。

_DSC8884
↑後來我們逛到了室內的艦長室,他們母子三人坐的可能是艦長坐過的喔~

_DSC8885
德陽艦的舷號 925 彷彿是在對全世界宣告「就愛我」,「艦」證愛情,見證一對對戀人的開花結果。

_DSC8887
↑在船艦裡少不了還有摩斯密碼,他們正在看著對照表嘗試著發送摩斯密碼,還蠻有趣的。

_DSC8889
↑接著我們逛到了駕駛艙,他們兄妹倆操作船舵方向盤看起來好矮。

_DSC8890
↑這樣會看不到船前面的狀態耶!

_DSC8896
↑從側面看起來就比較好一點。

_DSC8899
↑帥氣的掌舵手。

_DSC8893
↑女王來開就比較正常多了。

_DSC8894
↑遠眺臺灣海峽。

_DSC8891
↑艦長都是坐在這個位置上。

_DSC8900
↑接著我們繼續參觀,這裡有說明著軍艦旗代表的意思。

_DSC8901
↑然後他們兄妹倆也玩起了旗語。

_DSC8903
↑各位看官們知道奕宏比的是什麼意思嗎?

_DSC8904
↑那俐妘比的意思呢?其實他們兄妹倆比的是他們英文字的第一個字母喔~

_DSC8911
↑再來我們逛到了德陽艦的停機坪,真得可以停直昇機喔!

_DSC8905
↑聽說這裡是 IG 熱門的打卡景點耶~當然要幫他們母子三人拍一張囉~

_DSC8914
↑他們兄妹倆也來拍一張。

_DSC8915
↑在艦上這麼多旗幟,還是最喜歡這一面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中華民國國旗

_DSC8921
↑艦尾的地方還有一個可以與德陽艦拔河的地方,看俐妘拼命地拔~

_DSC8922
↑用力地拔。

_DSC8923
↑只是德陽艦好像沒有一絲一毫都沒動。

_DSC8926
↑奕宏也想要試試看。

_DSC8927
↑只能說小蝦米對大鯨魚,當然不可能拔贏的囉~

逛完了德陽艦之後,我們準備前往安平老街

_DSC8931
↑在離開前我發現德陽艦的入口處有提供大盤帽,我們一家子就戴起了大盤帽來拍合照,很可愛吧!

_DSC8932
↑一樣也要幫他們兄妹倆拍一張戴大盤帽的合照,機會難得嘛!

_DSC8935
↑最最後在離開前,幫他們兄妹倆跟德陽艦拍張合照。

接著我們就前往安平老街,由於安平老街的人潮眾多,我就沒有多加拍照紀錄。

_DSC8940
↑只拍了這一張他們兄妹倆繳學費打彈珠的畫面。

我們在安平老街就是吃吃喝喝走走逛逛的行程,以後有機會再分享安平老街的一些景點好了。
再過兩天就要結束我們的年假,準備要開始上班、上學,逛完安平老街之後也該要收心了。
不過人家說還沒過完元宵節就還沒過完年,這樣是不是就有藉口可以晚一點收心了呢?哈~